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什麼,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2023-05-16 06:25:09 字數 760 閱讀 7099

1樓:二姐聊保險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月數,工資×百分比計算。

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2樓:張譯文

法律沒有明確的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根據傷殘鑑定的不同的工傷等級的賠償也是不同的,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各地區之間存在差異。具體以當地的**部門的政策為主,可諮詢當地的勞動部門。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五條到三十七條。

二級燒傷工傷事故賠償多少,工傷事故標準賠償怎麼算現在屬於是二度燒傷

現在二度燒傷,是需要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計算賠償的。賠償專案是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執行,計算標準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和地方法律規定進行計算的。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

傷殘等級判定及工傷事故賠償,工傷事故認定等級及賠償標準

首先,對你爸的不幸遭遇我深表同情。其次,現在關鍵是要弄清楚你爸跟蓋房子的主人之間是什麼法律關係。如果是僱主法律關係,則依據 人身損害賠償適用法律解釋 第十一條即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的規定,你爸可以向該房子的主人依法起訴要求賠償。而如果是承攬法律關係則依據該解釋第十條...

工傷事故如何包賠,工傷怎麼賠償

工傷事故的賠償需要三個步驟來完成 一是發生工傷事故傷害後,需要在法定時期內申請工傷認定。二是如果經 傷情穩定後,存在傷殘的應申請工傷等級鑑定。三是 終結或工傷鑑定完成後,則要依法主張工傷待遇 賠償 關於工傷待遇與處理程式,受 社會保險法 工傷保險條例 及各省 市 自治區的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