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事故賠償有異議應該找那個部門

2022-01-05 05:28:50 字數 4667 閱讀 1459

1樓:天蟾如月

在沒說清楚你有什麼樣的異議之前,誰又能說出該找那個單位或者部門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的行政職權。而目前仲裁委員會及人民法院受理的工傷待遇糾紛均以工傷認定為前提條件。您所提問題涉及工傷認定異議的程式。

根據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的,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請工傷認定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結論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工傷賠償與老闆協商不成,該找哪個部門投訴

3樓:有來頭條

七活八不活有科學依據嗎

4樓:蟻遠修俏

您好,可以抄先進行工傷認定,工傷認定後,再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具體幾級以鑑定結果為準,最後,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等費用,若不知道如何辦理工傷賠償事宜,可以委託幫助你跟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5樓:汪劍律師

申報工傷,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要求工傷賠償。

6樓:13862590347林

您好!應該找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投訴。謝謝閱讀!

7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不承認的bai話只能

du靠自己了,你自zhi

己申請工傷認定,

dao有關部門會有一百個理專由拒絕你。頂多給屬你一張**,你去勞動仲裁,他們也會有很多理由拒絕仲裁。還有投訴舉報之類的純粹就是浪費**費,換來的是無盡的嘲諷。

有關部門是給有錢人和有背景的人設立的,建築上的民工就別指望他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

抄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襲請工傷認定,這是所bai有問題的前提,不du申請工傷認

定,zhi就無法通過工dao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賠償事故找哪個部門解決

9樓:卿南露

我現在工傷10級,廠裡沒買工傷保險,我怎麼問廠裡要賠償要多少賠償,去哪個部門拿賠償標準。

10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受傷,認定為工傷,並且鑑定為傷殘等級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期間的各種賠償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傷期間的各種賠償。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傷保險待遇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到24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受傷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受傷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及受傷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需要先向工傷認定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一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12樓:愛喝粥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2、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2)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3)從業人員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工傷糾紛賠償找什麼部門最快

13樓:未來法律

您好:勞動局工傷鑑定科

民工受傷後建議先找人社局仲裁勞動關係,仲裁有啦勞動關係,再申請工傷認定。提交勞動關係證明、醫療機構的診斷證明,認定工傷後,構成殘疾的,申請傷殘鑑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5~37條規定的享受工傷待遇即可

14樓:蔡志金律師

回答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提問i傷認定工司和老闆不出示相關的手續該怎麼辦?。

回答這個可以自己去進行鑑定,然後向老闆索賠的

提問我都不懂相關的法律成席要怎麼做?。

回答用人單位沒在30天內提出工傷申請認定工作的,傷者或家屬可以在一年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超過一年的不再受理。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原件);

2、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受傷人身份證;

4、用人單位登記註冊資料(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

5、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6、初診病歷資料。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收到以上資料之後會給你一張你提交的材料清單(一式兩份);人社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後還會給你一張工傷認定申請受理決定書(一式兩份),經勞動局認定為工傷的,人社局再出具工傷認定決定書(一式四份)

提問我是腳背兩根骨折,帶班的和i工司說做不了傷殘鑑定這是真的嗎。?

回答【工傷10級】標準: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可以做的

更多18條

二級燒傷工傷事故賠償多少,工傷事故標準賠償怎麼算現在屬於是二度燒傷

現在二度燒傷,是需要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計算賠償的。賠償專案是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執行,計算標準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和地方法律規定進行計算的。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

傷殘等級判定及工傷事故賠償,工傷事故認定等級及賠償標準

首先,對你爸的不幸遭遇我深表同情。其次,現在關鍵是要弄清楚你爸跟蓋房子的主人之間是什麼法律關係。如果是僱主法律關係,則依據 人身損害賠償適用法律解釋 第十一條即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的規定,你爸可以向該房子的主人依法起訴要求賠償。而如果是承攬法律關係則依據該解釋第十條...

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什麼,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法律沒有明確的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根據傷殘鑑定的不同的工傷等級的賠償也是不同的,職工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