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事故如何包賠,工傷怎麼賠償

2022-06-13 14:35:16 字數 5561 閱讀 4015

1樓:七臺河李陽平

工傷事故的賠償需要三個步驟來完成:

一是發生工傷事故傷害後,需要在法定時期內申請工傷認定。

二是如果經**傷情穩定後,存在傷殘的應申請工傷等級鑑定。

三是**終結或工傷鑑定完成後,則要依法主張工傷待遇(賠償)。

關於工傷待遇與處理程式,受《社會保險法》、《工傷保險條例》及各省、市、自治區的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調整。

2樓: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如需要護理的由單位承擔;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傷殘等級大約在9-10級左右吧(一處骨折傷愈後無功能障礙的為十級工傷,如有鋼釘或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可以認定為9級傷殘),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工傷怎麼賠償?

3樓:華律網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賠償的專案不盡相同,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上述是否都由單位賠償,應按按照實際情況進行區分處理:

1、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的,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當然如果公司繳納的社保基數低於勞動者工資標準導致存在差額的,則相應的差額部分應該由單位承擔;2、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3、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但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在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補繳後新發生的費用由社保部門和公司協商承擔,補繳之前發生的由單位承擔。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4樓:金果

先申請認定,然後根據認定結果進行相應賠償。

申請認定工傷應提交以下證明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書》。

2.指定醫院或醫療機構初次**工傷的診斷書和職業病診斷證明。

3.企業的工傷報告,屬於統計範圍的因工**事故,提交安全監察部門的結案批覆。

4.工傷職工的身份證明及與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

最高人民法院於2023年12月28日作出(2006)行他字第12號文。

即:《關於因第三人造成工傷的職工或其親屬在獲得民事賠償後是否還可以獲得工傷保險補償問題的答覆》中規定:「因第三人造成工傷的職工或其近親屬,從第三人處獲得民事賠償後,可以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向工傷保險機構申請工傷保險待遇補償。

」根據該司法解釋意見,可以認定本案工傷職工即謝明鋒(死者)因第三人侵權造成的工傷事故致死,其近親屬除了可以獲得民事賠償外,還可以獲得工傷保險補償。

根據傷殘級別計算工傷賠償數額

協商解決多發生在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情形下,由於申請工傷認定有可能影響單位將來的工傷保險繳費比例或者受到相關部門的處罰,用人單位如果沒有為勞動者參加工傷保險的,發生工傷後往往不願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而是選擇協商賠償數額。

工傷職工或者親屬為了使工傷賠償早日處理完畢,也會採取迎合態度。但這裡需要勞動者注意的是,協商不符合工傷賠償標準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補足;用人單位不同意補足的,建議勞動者採用勞動仲裁的方式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如果勞動者選擇協商解決問題,應多諮詢醫療專家、律師等,條件允許的,最好有律師出面談判工傷賠償事宜,簽訂賠償協議。

擴充套件資料:

1.按受傷程度分類:一般分為輕傷和重傷。也可分為

⑴輕傷;

⑵中度傷;

⑶無生命危險的重傷;

⑷有生命危險的重傷;

⑸危重、存活和不明。

2.按致傷因素分類:

⑴機械性損傷:如銳器造成的切割傷和刺傷,鈍器造成的挫傷,建築物倒塌造成的擠壓傷,高處墜落引起的骨折;

⑵物理性損傷:如燙傷、燒傷、凍傷、電損傷、電離輻射損傷;

⑶化學性損傷:如強酸、強鹼、磷和氫氟酸等造成的灼傷。

3.按受傷部位分類:可分為顱腦傷、面部傷、胸部傷、腹部傷和肢體傷。

4.按**或粘膜表面有無傷口分為開放性損傷和閉合性損傷。

5.按受傷組織和器官多寡分為單個傷和多發傷。

5樓:小魚教育

當然可以要求賠償!需要到有關醫療機構去鑑定!根據鑑定的等級來獲得賠償,分別為1-10級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

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

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

(二)項規定的待遇。

6樓:張煒林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如果您遭遇了工傷的話,您當然是可以要求賠償的。

1、五級、六級工傷職工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按月發給的傷殘津貼為基數計發,初次領取傷殘津貼的,按15年計算已經領取了傷殘津貼的應扣除已領取的月份,但扣除後支付的年限不得少於5年。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全市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其中七級15,個月,八級12個月,九級9個月,十級6個月。

2、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時,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10年以上(含10年)的,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全額支付法定退休年齡9年以上(含9年)不足10年的,按90%支付,以此類推,每減少1年遞減1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全額的10%支付。

提問我想諮詢一下,工傷沒去鑑定,公司才願意賠償兩千五

回答如果您。沒有去工傷鑑定的話,那麼就不能確認是否是傷殘。

但是如果您因為工傷所花費的財產和資金的話,公司是應當予以賠付的。

提問醫藥費公司出了的,現在就是賠償,公司只願意賠兩千五,其他的不願意

回答那樣的話,你如果不能證明其它賠償的話,一般公司只是相應賠償就可以了。

因為你現在並沒有做傷殘鑑定,也就是說,並不能證明因工傷導致了相應的傷殘,所以公司賠償這些錢,以其實也是合理的。

提問那我現在沒鑑定,其他的賠償也沒有咯,那去勞動局諮詢有必要嗎

那我現在沒鑑定,其他的賠償也沒有咯,那去勞動局諮詢有必要嗎

回答您這種情況如果認為公司賠償的比較少,不能彌補損失的,你就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撥打**進行投訴舉報。

勞動監察大隊的**是12333,12333是全國勞動保障**諮詢服務專用號碼。

12333**服務在民生服務方面發揮了很大作用,不僅成為廣大群眾瞭解勞動保障政策資訊、維護合法權益的重要途徑,為政策制定提供重要參考和依據,也提供了一個緩解或解決問題的渠道,將矛盾化解在了萌芽階段。

更多14條

7樓:蓋蘭柳茶

是不是工傷,你說的不算,我說的不算,得由法律說了算。

先告訴你發生事故後按《工傷保險條例》處理的辦法:

首先是認定工傷。認定工傷你首先要確認受傷是否符合認定工傷(視同工傷)的條件,具體可以看看《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十五條。

提起工傷認定程式有點煩,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工傷認定申請表;(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但《工傷保險條例》及配套的相關法規對賠償標準都做出了明確的規定,賠償金額是法定的。

如果與用工單位沒有勞動合同,工資冊等,最好先確認清楚後申請仲裁確定勞動關係後再辦理申請工傷認定手續(自申請被受理之日起正常情況2-3個月有結果),記住一點,以用人單位名義申請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傷者本人在一年內。

其次是在拿到認定工傷決定書後,做勞動能力(傷殘等級)鑑定。這個視情況而定,一般來說**終結後申請做鑑定,正常情況下看自材料遞交後60日內有結果。

第三是拿到傷殘等級後計算賠償金。《工傷保險條例》及相關配套政策對賠償都作出了明確的的規定,只要是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監察、仲裁、工傷認定處的對這一塊的政策都比律師還熟悉,而且是免費的(當然,你覺得有必要的話也可以請個律師,讓律師再從賠償款裡提走一大筆)。

如果你對人家算的不放心,有認定工傷決定書和勞動能力鑑定級別後,直接提起勞動仲裁就行(這也是免費的)。拿到仲裁裁決書後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的話,則可直接向法院起訴並申請強制執行的。

所有的過程自己都能搞定,當然,你覺得有必要的話,可以請個律師。

個人觀點,先告訴你這麼多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如何預防工傷事故,如何進行工傷事故預防

加強宣傳教育和監督和改善工作環境和條件等。構建和諧社會,為勞動者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保護勞動者身心健康,是每一個用人單位必備的條件。採取各種有效的措施,保護勞動者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發展。要做好工傷事故的預防工作,必須抓住突發事故的源頭,並對整個勞動過程中加強生產...

工傷事故如何賠償,企業職工意外事故工傷如何賠償

發生工傷先去做工傷鑑定,待傷情穩定之後做勞動能力鑑定,根據不同傷殘等級情況,不同等級享受不同待遇。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支付費用 企業職工意外事故工傷如何賠償 這個問題比較寬泛,涉及到賠償的範圍 程式 主體等方面。首先說一下賠...

發生工傷事故後處理流程,發生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第一時間向單位主管部門或負責人彙報 用人單位在接到工傷彙報後,經確認屬於工傷事故的,在發生之日起30天內想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 待傷者傷情穩定 醫療期終結 後存在功能障礙或可能達到傷殘評級標準後做勞動能力等級鑑定 傷者或用人單位在鑑定結論報告出來之後對結論有不滿的,在結論出來15日內可以申請再鑑定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