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工傷事故住院期間病例應該誰拿

2022-08-09 09:00:22 字數 5645 閱讀 1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病歷由醫院儲存。

工傷職工住院病歷,是由醫療機構儲存的,並不交由工傷職工或者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本人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到醫療機構複製病歷。用人單位因為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等需要,可以要求工傷職工複製病歷提交。

國家衛生計生委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2023年版)》

國衛醫發〔2013〕31號

第十條 門(急)診病歷原則上由患者負責保管。醫療機構建有門(急)診病歷檔案室或者已建立門(急)診電子病歷的,經患者或者其法定**人同意,其門(急)診病歷可以由醫療機構負責保管。

住院病歷由醫療機構負責保管。

第十七條 醫療機構應當受理下列人員和機構複製或者查閱病歷資料的申請,並依規定提供病歷複製或者查閱服務:

(一)患者本人或者其委託**人;

(二)死亡患者法定繼承人或者其**人。

第十八條 醫療機構應當指定部門或者專(兼)職人員負責受理複製病歷資料的申請。受理申請時,應當要求申請人提供有關證明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形式進行稽核。

(一)申請人為患者本人的,應當提供其有效身份證明;

(二)申請人為患者**人的,應當提供患者及其**人的有效身份證明,以及**人與患者**關係的法定證明材料和授權委託書;

(三)申請人為死亡患者法定繼承人的,應當提供患者死亡證明、死亡患者法定繼承人的有效身份證明,死亡患者與法定繼承人關係的法定證明材料;

(四)申請人為死亡患者法定繼承人**人的,應當提供患者死亡證明、死亡患者法定繼承人及其**人的有效身份證明,死亡患者與法定繼承人關係的法定證明材料,**人與法定繼承人**關係的法定證明材料及授權委託書。

第二十條 公安、司法、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保險以及負責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的部門,因辦理案件、依法實施專業技術鑑定、醫療保險稽核或仲裁、商業保險稽核等需要,提出稽核、查閱或者複製病歷資料要求的,經辦人員提供以下證明材料後,醫療機構可以根據需要提供患者部分或全部病歷:

(一)該行政機關、司法機關、保險或者負責醫療事故技術鑑定部門出具的調取病歷的法定證明;

(二)經辦人本人有效身份證明;

(三)經辦人本人有效工作證明(需與該行政機關、司法機關、保險或者負責醫療事故技術鑑定部門一致)。

保險機構因商業保險稽核等需要,提出稽核、查閱或者複製病歷資料要求的,還應當提供保險合同影印件、患者本人或者其**人同意的法定證明材料;患者死亡的,應當提供保險合同影印件、死亡患者法定繼承人或者其**人同意的法定證明材料。合同或者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2樓:海警

工傷住院期間,又有別的病?

這個要看是不是工傷引起的併發症?

如果是工傷引起的併發症,還是按照工傷來對待;

如果不是工傷引起的病,那麼**費用自己承擔。

因工傷住院,出院時要向醫生拿什麼憑證,以便日後傷殘認定

3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住院期間是不需要向醫生拿任何憑證的,是需要在員工出院時統一在醫院影印所有醫療資料,包含病例、**記錄、檢查記錄以及出院小結等。

工傷員工的傷殘鑑定是屬於勞動能力鑑定,是需要員工提供齊全的醫療資料的。

依據《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限自作出工傷認定結論之日起最長不超過2年。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第九條 〔提交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二)《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三)診斷證明、檢查檢驗報告等原件和影印件,完整有效的病歷;

(四)職工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五)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4樓:左思苗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2、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3、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傷殘鑑定需要帶以下資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勞動合同,傷者身份證,疾病診斷證明書,病歷,營業執照(副本),授權委託書(如果需要委託別人辦理的話),授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對市級以下鑑定機構出的鑑定結果不服的,可以要求重新鑑定或到上一鑑定機構再鑑定。省級鑑定中心為最終鑑定結論,如果對省級的鑑定結論不服,也不能再申請重新鑑定了。

5樓:熱水器快修

看你傷勢,虛假憑證是拿不著的

想問下,我媽工傷住院,出院時醫院給了一份病歷和診斷證明,可現在病歷廠方拿著病歷和診斷證明去報銷

6樓:鹿邑姚坤

病例可以影印

診斷證明拿病例影印件找當時的管床醫生在開一份,一般木有問題。

病例裡的出院記錄一般也可代替診斷證明。

7樓:銀小艾

廠方拿著病歷和診斷證明報銷的時候,看的是原件,留的應該是影印件啊。

傷殘鑑定時,帶原件和影印件去的,把影印件留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的 但是要人熟

工傷認定時病歷影印件可不可以?

9樓:特特拉姆咯哦

工傷認定只拿影印件就可以。

單位和個人申請工傷鑑定須提供:

1.工傷認定申請表(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2.受傷害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

3.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4.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及初次**病歷影印件。

10樓:算了佳星

我也有過工傷 類似情況 如果沒有住院就得把病例原件交到工傷科室 有住院的話給影印件就行 原件自己儲存好 不要給單位 如果涉及到以後的賠償 公司不配合 原件能做法律依據

11樓:獨芊

病例可以再去醫院去影印,醫院都有影印室,他們影印完了以後給蓋上他們醫院的院章,這樣跟原件是一樣的。支付診斷書,原件應該就一個,影印不好使的,要原件的。因為工傷認定後,這些東西是要留下存檔的。

12樓:

病歷到醫院病案室影印加蓋專用章是可以的。診斷書憑手中的影印件去醫院再開一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醫院去影印病歷,醫院有義務影印病歷給患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應當提交門診病歷原件。

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 規定,工傷職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住院病歷由醫療機構儲存,勞動能力鑑定應提交經過醫療機構簽章的影印件;但門診病歷由工傷職工本人儲存,應當提交原件。

15樓:楊柳風

工傷認定要的就是影印件。

單位和個人申請工傷鑑定須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

2.受傷害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

3.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4.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及初次**病歷影印件。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齊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住院病歷在報銷醫藥費時起什麼作用?

16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工傷在報銷醫療費用時,是需要提供病例、出院小結以及住院費用清單和發票等檔案的。其中住院病例是為了核實員工傷情是否符合首次病例中描述專案。出院小結是有顯示住院時間,為支付員工住院期間生活費作為計算依據。

而住院費用清單是為了稽核**費用中不是工傷報銷部分需要排除在外。

工傷賠償包含公司支付部分和社保支付部分,員工在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之後,應該向社保中心申請工傷待遇稽核,稽核通過後下發工傷待遇。

社保**支付工傷待遇稽核需要遞交有:工傷及職業病認定書影印件一份;勞動能力鑑定書一份或醫療終結鑑定表一份;醫療發票、住院總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及出院小結影印件;轉入賬戶;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單位支付的工資按月支付,如有傷殘者,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協商支付。如果員工和單位因為工傷賠償問題出現糾紛,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7樓:酬勤天道勤

職工因工負傷**,享受工傷醫療費,工傷醫療費是工傷保險待遇的一項,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工傷職工**工傷或者職業病所需的**費、住院費、醫療費、藥費、就醫路費全額報銷。

(2)工傷職工需要住院**的,按照當地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2/3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批准轉外地**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按照本企業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需要說明的是,工傷職工**非工傷範圍的疾病,其醫療費用不能通過工傷醫療費予以解決,而是應當按照醫療保險的規定執行。

工傷期間看病是否需要 另請病假?

18樓:上海笙銘律師

1、需要醫院開具的病假條,這段時間屬於停工留薪期,不需要另請病假;

2、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3、法律法規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傷殘等級判定及工傷事故賠償,工傷事故認定等級及賠償標準

首先,對你爸的不幸遭遇我深表同情。其次,現在關鍵是要弄清楚你爸跟蓋房子的主人之間是什麼法律關係。如果是僱主法律關係,則依據 人身損害賠償適用法律解釋 第十一條即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的規定,你爸可以向該房子的主人依法起訴要求賠償。而如果是承攬法律關係則依據該解釋第十條...

如何預防工傷事故,如何進行工傷事故預防

加強宣傳教育和監督和改善工作環境和條件等。構建和諧社會,為勞動者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保護勞動者身心健康,是每一個用人單位必備的條件。採取各種有效的措施,保護勞動者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發展。要做好工傷事故的預防工作,必須抓住突發事故的源頭,並對整個勞動過程中加強生產...

二級燒傷工傷事故賠償多少,工傷事故標準賠償怎麼算現在屬於是二度燒傷

現在二度燒傷,是需要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計算賠償的。賠償專案是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執行,計算標準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和地方法律規定進行計算的。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