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幫我爸爸,請幫幫我爸爸吧

2022-08-09 08:45:19 字數 4892 閱讀 5333

1樓:~老李

**、痛風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痛風?

痛風是一組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其臨床特點為高尿酸血癥及由此而引起的痛風性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沉積、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常累及腎臟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腎結石形成。

據血中尿酸增高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痛風的**是由於先天性嘌呤代謝紊亂所致屬遺傳性。繼發性痛風的**,可由腎臟病、白血病、藥物、食物等多種原因引起。

好發於男性及絕經期女性,男性多於女性,男女比例為20比1。本病以關節紅腫、熱痛、反**作、關節活動不靈活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中醫學「痺證」範疇。「痛風即內經痛痺」《血證論》:

「痛風、身體不仁、四肢疼痛、今名痛風、古曰痺證」

2、 痛風是什么引起的?

在人體內有一種叫嘌呤的物質,當它的代謝發生紊亂後就會引起痛風。嘌呤經過一系列代謝變化,最終形成的產物叫酸。尿酸在人體裡沒有什么生理功能,在正常情況下,體內產生的尿酸2/3由腎臟排出,1/3由大腸排出。

體內的尿酸是在不斷地生成和排洩,因此它在血液中維持一定的濃度。在嘌呤的合成與分解過程中,有多種酶的參與,由於酶的先天性異常代謝發生紊亂,使尿酸的全成增加或排出減少,均可引起高尿酸血癥。當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即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組織、軟骨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的導物炎症反應成了引起痛風的禍根。

如**不徹底可致關節腫大、畸形、僵硬、關節周圍瘀斑、結節、併發痛風性腎結石、痛風性腎功能衰竭,痛風性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泌尿系統結石等臟腑病症威脅患者的生命直致生命的終止。

3、**方法

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耐心長期服藥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如果服用降尿酸藥物一段時間之後,因痛風不再發作而停藥,血中尿酸不久後會再度升高,通常痛風也會不定時再度發作! 未曾發作過之高尿酸血癥通常不須要用藥 !

無症狀之高尿酸血癥大多不需要服藥,但應找出其基本原因,並可使用飲食**降低尿酸以及預防痛風發作。如果曾經發作過就要積極開始** ! 如果有過關節炎發作,就要開始〔低嘌呤〕食物控制,之後若是再有發作,就要開始使用降尿酸藥物,這樣一來既可使痛風不會再發作,更可避免痛風併發症的產生。

即使現在不痛還是要長期服藥,因為根據觀察沒有**的痛風患者,幾乎都會得到痛風石,雖然痛風石大部分時間不會疼痛,但它對關節的破壞是持續在進行。

飲食控制

由於嚴格飲食控制大多隻能使尿酸下降1—2 mg/dl,所以在更有效的降尿酸藥發明以後,這項**已較不受重視,但在未使用降尿酸藥物及某些特殊情況下,仍為一可行的方法。

痛風患者如果食物控制後仍會關節炎發作,應與醫師討論使用藥物長期**。

食物控制的三大原則 1. 不喝酒 2. 不吃內臟 3. 少吃海產,並且喝充足的水分。

使用藥物注意事項

**時患者自己首先要分清楚並且瞭解,哪些是止痛藥或是降尿酸藥物,兩者使用的時機完全不同。止痛藥是突然關節急性疼痛時使用,不痛時就要停用,而降尿酸藥物一般沒有止痛效果,但可以使尿酸降至正常範圍及預防痛風發作,所以平常要每日服用。

急性疼痛期使用的止痛藥有兩大類:

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劑 [如 indomethacin,voren]

可以短期內迅速解除疼痛,已漸成為止痛藥的主流。但若患者有消化性潰瘍或本身腎臟功能不好者應避免或小心使用〔應依醫師的處方指示〕,不可擅自服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

秋水仙素 [colchicine]

因大量使用常有胃腸不適或腹瀉等***,因此漸少在急性期使用。目前它較受重視的是有預防痛風發作的功能,例如在經常發作患者或是在調降尿酸藥物使用初期,少量使用它可以減少痛風的發作,若不再發作則可嘗試將它停用。

不痛時期是使用降尿酸藥物的時機

降尿酸藥物分成兩大類:

一為促進尿酸由腎臟排洩的藥物 — 例如 benzbromarone 或 probenecid 服用此類藥物須白天使用,並喝充足水分,以避免結石。

一為抑制尿酸在肝臟產生的藥物 — 例如 allopurinol 服用allopurinol時,須注意有無藥物過敏〔身上起疹子或**癢〕!!! 如有過敏應馬上停藥!並應回診請醫師做鑑定!

上述兩種藥物使用的時機不同,應由醫師根據病情及個人需要處方,才可使不必要的***降到最低或零〔這是醫師的專業〕。常見的狀況是,朋友介紹什麼藥物就拿來吃,也不管自己適不適合,等到有***出現再去找醫師,就只有自作自受了。

要喝足夠的水分 充足的水分,可以促進尿酸由腎臟排洩,並可預防尿路結石。

相關的疾病也要一併**

如有肥胖、高血壓、糖尿病、血脂肪過高,動脈硬化等也要找出並同時**。

4、什麼是嘌呤:

嘌呤:(piào lìnɡ) 有機化合物,分子式c5h4n4,五色結晶,在人體內嘌呤氧化而變成尿酸.人體尿酸過高就會引起痛風.

俗稱富貴病.一般在男性身上發病,而且會遺傳.海鮮,動物的肉的嘌呤含量都比較高,所以有痛風的病人發病時用藥物**外(醫治痛風的藥物一般對腎都有損害),更重要的是平時注意忌口。

5、生活常識

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炎。

如何吃海鮮更安全

⑴、海鮮生吃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就更安全。

⑵、海鮮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便會沉積在關節和軟組織中,進而引起關節和組織發。

⑶、關節炎患者少吃海鮮。因海蔘、海魚、海帶、海菜等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使關節炎症狀加重。

⑷、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魚蝦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⑸、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美國科學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首先要知道什麼叫

2樓:吾陽成

1.發病時應提高患部關節,讓患部休息

2.使用具消炎性的止痛藥,例如:ibuprofen3.避免阿司匹靈或acetaminophen等藥物4.冰敷患處

5.避免含嘌呤(purine)的食物,以避免促成高量尿酸,此類食物如:魚、內臟、肉汁、沙丁魚、貽貝、蘆筍 、乾豆、扁豆、白花椰菜、菇類、燕麥片、蝦貝類、菠菜、全麥麵包、酵母菌、肉、雞、鴨等。

6.補充大量水份,可幫助尿酸排出體外,也可避免痛風引起的腎結石。

7.喝藥草茶,專家推薦洋菝契(sarsaparilla)、蓍草(yarrow)、玫瑰實、歐薄荷(peppermint)等藥草。

8.勿喝酒

9.控制血壓

10.不宜以**餐方式控制體重,以免因禁食造成細胞分解,將尿酸釋出11.服用維用命要請教醫師,過量的菸草酸及維他命a可能引起痛風發作12.

保護關節,不要絆到腳趾,同時勿穿過緊的鞋子13.多吃櫻桃,可以紓解痛風

14.以木炭粉和亞麻仁敷在疼痛的關節、將腳泡在木炭粉和水調和的熱水中或是一天服用四次0.5至1茶匙的活性 木炭,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尿酸量。

3樓:火焰舞飛揚

痛風的症狀一般是半夜或清晨急性發作,有發熱、頭痛、口乾口苦關節紅腫熱痛等症狀,早期多累計足跟、指、趾等中小關節,晚期或見關節腫大、畸形、僵硬、耳輪、指間、指掌處呈現黃白色痛風或破潰形成瘻管。

民間**本病的效驗良方有:

1:處方:黃茋50克,妊娠、附子、制半夏、羌活、白芍、仙靈脾、萆薢、當歸、棗仁、茯苓各9克,防風、細辛、獨活、肉桂、炙甘草各6克,川芎4.5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3次

療效:服藥1個月,可獲痊癒

2:處方:當歸、白芍、甘草各60克,白花蛇30克,蜈蚣、細辛各20克,白酒2000毫升。

用法:藥研細,布包浸酒內10天,每服30毫升,日2次,2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歇5天。

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請幫幫我爸爸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站在家長的角度,一段婚姻是非常複雜的,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一點感情了,想要分開,那也是迫不得已的,如果只是為了孩子才在一起的,父母之間又存在矛盾,那麼你們三個人都會很痛苦,當然在孩子的角度當然不希望家長分開,一個溫暖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你要問清楚家長鬧離婚的原因,才能知道怎麼辦。

求你幫幫我爸爸!

5樓:

首先你要認識到「多發性肌炎」的利害性。也許你已經有了瞭解,我這裡就不再重複了,但是要強調一點,這種病隨時會危及生命的,(尤其在後期,頸肌、咽喉肌無力,呼吸肌麻痺以後,呼吸以及吞嚥能失常時,)所以,目前為了維持生命還是要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據你所說癌症經過手術後並沒有多大危害,因此,建議你還是要配合醫生採取激素**,這也是唯一能控制「多發肌炎」的方法。

同時採取中醫的保守**,來調節全身的症狀,也就是常說的「對症**」來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免疫力),所說的調節陰陽,使之【正氣存內,邪不可幹】,這樣對於兩種疾病都有好處。

此病在中醫屬於痺症中的「肌痺」「皮痺」等範疇,從西醫來說,與自身免疫紊亂有關,癌症也是誘發本病的原因之一。

建議找當地有經驗的中醫進行調理,辨證施治。必要時配合鍼灸**。由於具體病情不太瞭解,我只能告訴你當前需要**的方法,還請見諒了。

僅供參考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所訴症狀看病位在脾。脾主肌肉,四肢,脾為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器,故痰多易咳。中氣不足則氣短乏力。

還有,見肝之病當先實脾。

當扶中焦後天之本,脾虛常生溼,溼為陰邪極易化熱,故而在審其證時還要注意是否有溼邪,若溼性重,當健脾時加祛溼藥,否則越補越溼,虛實夾雜不好治。若溼邪化熱,健脾祛溼清熱三管齊下,但要視病人體質體力,注意這是本虛標實的證,側重於健脾還是祛溼還是清熱。中焦不可過用寒涼。

清熱藥最好少用或不用。可以加茵陳,即可清肝也可祛溼。

請大家幫幫我,請大家幫幫我幫幫我

小孩子現在不吃牛奶,這很正常,我女兒當時也這樣 可一斷奶,她就得吃牛奶了 所以這個你不用擔心 你說 過了半歲後給小孩加了點如鵪鶉蛋 稀飯 餅乾之類的零食,小孩子一歲前最好不讓他吃蛋清,因為有的小孩會對蛋清過敏,所以給他吃蛋黃就好了 稀飯就可以,至於餅乾就不要了 還可以吃些五穀粉 請大家幫幫我!離開吧...

請各位幫幫我吧

先說明 因為我不是醫生,所以關於具體的東西,說的沒那麼專業,甚至說的不對,但這些全都是我自己琢磨出來的。運動是一定要的 運動可以增加血液迴圈.無論是現在也好,還是年老了也好,適量的運動都是必須的.要是不好意思出去運動,就在家裡,對著電腦學跳 體操.在床上瞪腿.總之只要想運動在哪都可以.堅持.這一點也...

幫幫我謝謝,請幫幫我 謝謝

我想你們應該冷靜的談一下 不要讓你們做出後悔的事 如果你們彼此相愛我想一定會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你們一定要加油哦 有問題大家一起面對,她如果愛你就會堅持當然也需要你的鼓勵與安慰,反對是有原因的,在深刻了解了情況之下在作判斷 不要問他打算怎麼辦,因為她已經很亂,甚至希望別人告訴她怎麼辦。也不要不找她,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