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期間是否就是受傷住院期間呢

2022-11-19 08:40:08 字數 674 閱讀 2566

1樓:箌苺疍

1全部工傷保險條例第第二十九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第三十一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第六十一條規定: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的停工留薪期是國家根據不同的傷情來規定的,不是千篇一律的,留薪期有長有短,但最長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確認後,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報銷新農合是否合法,工傷住院期間報新農合可以報銷嗎

不合法,工傷職工 工傷的費用,由工傷保險 支付。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第一款規定應當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的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 支付範圍。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第三十八條 第六十二條規定,工傷事故無論是前期 後期 還是舊傷 的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工傷期間工資應該怎麼算,還有住院期間護工費,和生活費該誰出

工傷賠償含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住院伙食補助費,均由用人單位承擔。若用人單位有繳納社會保險的,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由工傷保險 支付。停工留薪期期限一般以醫療 和醫療機構建議休息的時間計算。具體期限需依據受傷情形和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 確定。停工留薪期期間,由用人單位按原工資待遇支付工...

受傷期間工資護理費單位如何補,工傷康復期間護理費是不是單位承擔

一 工傷期間護理費怎樣支付 醫療護理費職工因工負傷,在醫療終結期內,根據本人進食 翻身 大小便 穿衣和洗漱 自我移動五項中至少兩項不能自理的,每月由單位按不低於年度本市 縣 市 屬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發給醫療護理費。殘廢護理費職工因工負傷,在醫療終結後被市勞動鑑定委員會評定為 一 二級殘廢的,由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