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期間沒走工傷老闆是不是可以不用發工資

2023-02-12 15:55:09 字數 5441 閱讀 6274

1樓:

《工傷保險百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度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問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答,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回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答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的規定。

2樓:方方正正

你如果在單位工作期間發生了工傷,一定要求公司給你報工傷,這是你以獲得補償的法律保障,不要看輕這件事。

3樓:建愉皖

只要確定是工傷,一切的費用都是老闆來負責的,除非老闆給你私了,一次性給你多少錢,你認可了,那算結束了。

4樓:v春節疚快樂

主要是看你是因為什麼受傷的,如果是工作中受傷不管走不走工傷,老闆都應該給你發工資,如果不是在工作中受傷老闆是不會給你發工資的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工作期間受傷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的情況,應當被認定為工傷。

若構成傷殘,還可以在傷勢相對穩定時,申請做勞動能力鑑定,最終根據認定及鑑定結果,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

受傷**和休息期間屬於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

受傷不走工傷違法的是老闆,受傷害的是員工。

老闆必須支付相應的工資。

屬於勞動爭議,可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6樓:我是一個人

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受傷。但是沒有上班當然就不會發工資了。如果是工傷就必須要發工資,醫藥費,補助什麼的。

7樓:折如波

當時你為什麼不走工傷,不過按正常老闆是應該發工資的,沒有這麼不沒人性的老闆吧

8樓:迮思

理論上是這樣的。因為你受傷並沒有走工傷。老闆是不用給你發工資的。但是從。感情上。老闆如果有人情味的話,多多少少會給你發一點的。

工傷期間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9樓:就怕咯低空

工傷休息期間單位不給工資的解決方式:如受工傷的,如果用人單位已繳納工傷保險,可由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受傷一個月內申報工傷。如果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勞動者需要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認定工傷並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最終根據鑑定結論要求用人單位按照能夠享受工傷保險傷殘補助金數額標準賠償。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水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包括性院期間和出院後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

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包括住院期間和出院後休養期間,稱為停工留薪期,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認定是工傷,但是工傷期間老闆不發工資給我該怎麼辦?

10樓:簡簡單單

認定是工傷,但是工傷期間老闆不發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傷期間,如果用人單位不按勞動合同約定及相關法律規定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處理。具體情況,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2樓:嘆笑一世傾城

1.非但不合理,而且不合法,停工留薪期內用人單位應按原工資標準給工傷職工發放停工留薪期工資。

2.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3.一般來說,應該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

4.但在實際中,很多單位是按照底薪,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等發放,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期間老闆要給工資嗎?不給我該怎麼辦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根據法律規定,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如果單位不給,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提起勞動仲裁。

14樓:**

1、首先要確定你是否為單位工傷(老闆認可沒有、有關工傷材料是否上報);

2、是否產生醫療費用(單位支付與否、單位支付了、也許認可為工傷);

3、工傷**期間(12個月、特殊情況24個月)單位不能減少任何待遇;確切的說、工傷期間不支付工資,因為你不工作了,但是享受的醫療保險待遇基本和你工資金額應該是一致的。

4、12-24個月醫療期滿,進行醫務鑑定、確定為1--10級工傷級別。並且給予一次性傷殘補貼:10級-補貼為7個月工資;

九級-補貼為9個月工資;

八級-補貼為11個月工資;

依次往上類推。

***規定,職工工傷醫療期間不能降低任何待遇。單位不執行時儘量協商溝通。

實在不行找當地(市級、區縣級)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

15樓:明月高樓

工傷**期間應當發放原有工資份額,休假期間可以發放80%的工資。不給,就告他。

16樓:正氣長春

工傷期間老闆必須給工資,不給你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

17樓:沒有法的社會

工傷**期內,工資照發。

在用人單位不申請工傷認定的情況下,受傷的勞動者應於受傷一年內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果殘疾的,在得到工傷認定決定書後,申請傷殘評定。

用人單位拒不支付工傷**期間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也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目前,中國的勞資關係有點緊張,主要原因是勞資雙方缺乏協商,再次是雙方缺乏勞動法律知識。我建議勞動者先與用人單位協調,雙方一起構建和諧的勞資關係,對雙方都有好處。

工傷期間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走法律程式

18樓:律兜諮詢1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仲裁,等傷好了就應該是不能幹了,要是乾的話也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20樓:555一

沒和老闆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工傷停工期間,老闆不給發工資,可以告他嗎?

21樓:潘律師

是指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薪水、福利、保險等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

工地受傷沒申報工傷,老闆想給康復治療後私下解決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在三十日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是不是可以直接離職

1.可以,工傷職工在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工作情況選擇辭職,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用人單位工作。2.工傷職工無論是否離職,都可以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 工傷保險條例 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3.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

從哪些方面可以判斷自己現在跟的老闆,是不是真的有實力

現在的年輕人更換工作總是像家常便飯一樣隨意,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們不夠注重工作本身和自己老闆的為人處世,更多人是奔著招聘廣告上的高額薪水而去。最後的結果的就是,雙方都不合心意,繼而一拍兩散。那麼在職場中如何才能判斷自己的老闆是不是真正想要腳踏實地幹事業呢?第一點就要看的就是這個老闆懂不懂得尊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