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受傷沒申報工傷,老闆想給康復治療後私下解決

2022-03-29 17:42:30 字數 2780 閱讀 7189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在三十日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

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申請時需提供: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樓:王元頁

醫院只出診斷書,其他醫院是不會出的

如果為了防止可能有糾紛,最好把醫院的病歷影印,之後儲存好所有費用收據、藥方底方、檢查清單

最好是由單位出具一個承認你是工作中受傷、所有費用單位承擔的書面憑證。相關可以要求單位承擔的費用可以參考《工傷保險條例》30-37條規定

如果傷勢比較重的,還是建議辦理工傷認定。單位不辦理工傷認定,本人或者家屬可以出事故一年內去社保局申請認定。單位不繳納工傷保險,相關費用可以直接拿工傷認定書申請勞動仲裁

3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工傷認定的時間是一年,從受傷之日開始計算,所以為避免單位拖延時間導致你最終超過維權時效,可以一邊與單位調解賠償事宜,一邊申請工傷認定,

在工地受傷後和老闆私下把問題解決了,由於傷勢沒好.能不能反悔

4樓:法正民安

如果評等級大給能證九級左右,具體賠償數額要看你是在哪個城市,每個城市的標準不一樣,但是據我的瞭解無論再小的城市,九級傷殘賠償肯定是高於3w這個數字的。因此,我個人覺得老闆私了的錢數給的太少了。建議你如果不想私了就走勞動工傷程式吧,具體流程下面有,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諮詢當地的勞動部門服務** (12333)。

如果私了,3w肯定是不合適的,畢竟才30多歲的年紀。至少6w-9w還差不多。可以跟老闆協商。

一、申請工傷認定

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二、申請傷殘鑑定:

工傷傷殘鑑定申請應提交哪些資料:

1、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及影印件。

2、填寫重慶市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申請表一份。

3、申請人為工傷職工本人的,提供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一份;申請人為工傷職工近親屬的,提供近親屬關係證明;申請人為單位的,應提供單位設立批准檔案和影印件一份(加蓋單位公章),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以及單位的授權委託書(加蓋單位公章)。

4、工傷職工本人1寸近期免冠彩色**5張。

5、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書。

6、住院病歷及相關檢查報告。

三、申請工傷待遇:

1、醫療費;

2、伙食補助費;

3、停工留薪期工資;

4、營養費;

5、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法定月數;

6、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統籌地區社平工資*法定月數;或傷殘津貼:本人工資*法定比例;

7、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統籌地區社平工資*法定月數等。

祝好運!

5樓:手機使用者

簽字了,就沒有反悔條件了

工地受傷沒申報小老闆私了有協議互相簽名,可以作為傷者申請工傷認定的證據嗎?

6樓:一隻男神經

可以的,但是隻有協議沒有其它證據證明僱傭關係的屬於孤證,不可以認定為工傷,必須要有其它證據證明已經形成僱傭關係(如兩個以上的同事書面作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原因是你們私下解決了

在工地受傷當時沒報警只報了工傷,到時老闆不管怎麼辦

8樓:正氣長春

在工地受傷,如果已經報了工傷,接下來就要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鑑定後再要求補償。

如果老闆沒有給當事人投工傷保險,當事人可以要求老闆補償。

老闆拒絕的,可以向勞動保險部門投訴。

9樓:

報了工傷,做了工傷認定後,及時申請傷殘等級鑑定,然後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

工地受傷沒合同沒申報工傷小老闆私了本人申請工傷認定後還要兩位證人到法庭作證嗎?需要幾次到法庭作證?

10樓:一隻男神經

一次就可以了,當然前提是兩個證人提供的證言必須是真實的。否則要承擔法律責任

工傷後老闆申報,但遲遲不上繳受傷工傷,工傷員工怎麼辦

可能單位沒有繳納過工傷保險,否則應該按規定在工傷發生之日起30天內向單位所在地的工傷受理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未在規定期限內辦理的,受傷員工或其近親屬 工會組織也可以在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被認定為工傷的,而單位未予辦理的,責任由單位承擔。如果單位繳納了工傷保險的,要督促單位在規定期限內辦理,認定後工...

工地受傷,老闆說私下解決,農民工工地受傷老闆不管怎麼辦?

如果受傷不要緊bai 老闆人又不錯du積極 我覺得zhi可以私下解決,如dao果經過公開的話,內老闆不僅要賠 容錢還要停工,手續也比較繁瑣,這樣對大家都比較麻煩。但如果老闆又怕麻煩又不想積極 那你肯定得提出公開,維護你的權益。如果雙方通過協商,就有關的經濟賠償自願達成協議,這是完全可以的。可以哪到事...

受傷期間沒走工傷老闆是不是可以不用發工資

工傷保險百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度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問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