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工傷了,賠償是少不了的,擔心老闆不給。受傷員工該怎樣處理

2022-09-23 17:30:15 字數 5143 閱讀 1999

1樓:阿笨

可以通過工傷認定和工傷賠償程式處理:

1、如果已經繳納過工傷保險,發生事故後則由單位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認定工傷之後,發生傷殘的由勞動部門指定的機構作傷殘鑑定,按照鑑定等級,計算殘疾補助金,另外誤工費、醫療費由單位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部門所屬的社保機構會將錢發下的。如果沒有繳納工傷保險的話,這個情況,單位一般不會申請工傷認定的,這個時候,員工一般要自己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之後的程式跟上面的一樣,只是到時錢由單位出。

3、與所在單位協商賠償,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程式。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4、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5、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足額起訴他,如果比較嚴重還要做傷殘鑑定

你好,工傷鑑定十級傷殘,老闆拒不給賠償,該怎麼處理?

3樓:陶澤豐律師

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仲裁程式結束後,勞動仲裁裁決書生效瞭如果老闆還是拒不賠付,那麼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4樓:龐向華律師

回答請您稍等,我先檢視一下您的問題哦

如果您已經或很快就要離職,但是單位不按照標準給您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您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十級傷殘的補償標準依據工傷保險條例,首先會給您支付七個月的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還能獲得由工傷保險**承擔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以及由單位承擔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勞動行政部門會在接到申請後十五日內進行審查,審查後將在六十日內出具工傷認定結論通知書並告知您和您的單位。等您傷情穩定後,如果依然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可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來評定傷殘等級,之後依據評定出來的傷殘等級向當地社保中心申請待遇稽核,並依據傷殘等級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更多4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在職為公司員工,老闆應該有給員工買保險的,既然都屬傷殘,保險公司肯定有賠的,老闆方便也有人道主義方便的稍微再相助點。

6樓:

首先你有買社保嗎?如果有社保的話,社保局會賠償你的。老闆他也會出於人道主義賠償給你。

但是他沒有義務要給多少錢給你?畢竟她給你買了社保,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單位沒給你買社保。那這個錢就應該全部由老闆出。

現在你的情況,如果是老闆沒買社保,但是他也拒賠,你可以到勞動局去。諮詢諮詢勞動局吧。可能他還不單隻賠償你的這種責任。

他不買社保已經是違法了

現在工傷,老闆不處理怎麼辦

7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1、根據規定,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造成受傷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2、根據你的描述,老闆不處理,建議自己先申請工傷認定。

3、下面給你詳細介紹一下工傷申請的流程及待遇:

(1)、你在工作中受傷,那麼單位應當在你受傷之日起30日內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沒有申請,那麼你自己可以自你受傷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單位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認定為工傷後,**工傷所需費用以及住院**工傷伙食補助費都由工傷保險**支付。

另外,在停止工作接受**期間的工資(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由單位按原待遇發放。

(2)、被認定為工傷後,在經過**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單位或者自己向單位所在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可以向單位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出需要做傷殘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你可以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享受相應傷殘待遇(如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由工傷保險**支付)。

(具體你這種情況屬於幾級傷殘需要通過鑑定來確定。)

(3)、如果單位未給你交社保,那麼你的工傷保險待遇(包括傷殘待遇與之前**工傷的費用等)就應當由單位承擔。在與單位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可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相應待遇。(需帶上勞動合同書或者其他能夠證明你在該單位工作的證據,如工作牌、工資條、同事證言等、工傷認定決定書、傷殘等級鑑定報告、醫療明細等材料。)

8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工傷事故發生之後一個月內單位不申請工傷認定的,員工可以自己申請工傷認定,依照工傷賠償程式來積極維權

9樓:

對於在工廠裡出現工傷老闆不處理可以去勞動局告他

10樓:小李子

上訴人民法院,請求民事賠償。

在工地受傷老闆不給賠償怎麼辦?

1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屬於工傷,勞動者在一年內可向當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之後就工傷待遇可向用人單位提出勞動仲裁、訴訟。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前提條件是「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是兩個必須同時具備的條件,同時還得是「因工作原因」而受到的負傷、致殘或者死亡。事故傷害是指職工在勞動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急性中毒事故等類似傷害。】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即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因工外出期間」含因工出差以及因工臨時外出辦理業務等,同時必須是在發生事故時正在履行工作職責,即因工作原因外出,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時下落不明。】

(六)職工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發生事故的,亦可認定為工傷。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最高院關於工傷認定的司法解釋(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上下班途中」指從居住的住所到工作區域之間的必經路途,必要時間所發生的人身傷害事故。】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還應該增加關於非法駕駛的問題,這種問題一般駕駛二輪摩托車居多,對於非法駕駛(無證駕駛的)的,達到交通肇事程度的,不予認定工傷。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2樓:華律網

建設工程領域相對比較複雜,現實中,施工單位往往是把工程分包、轉包給沒有資質的個人或其他組織,這些組織招用的勞動者受傷了,索賠往往十分困難,施工單位和這些分包、轉包單位通常互相推諉,這種情況下應該怎麼辦呢?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則需要向人民法院直接提起訴訟,要求其承擔用工主體責任;而部分地區工傷及勞動保障部門則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勞動者可直接向工傷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確認用人單位的用工主體責任。

法律依據:《關於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七條即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將承包業務轉包、分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者自然人,該組織或者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從事承包業務時因工**的,由該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承包單位承擔用人單位依法應承擔的工傷保險責任。

13樓:皆有可能

1、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2、認定工傷後,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3、根據鑑定的勞動能力等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4樓:輝郎

你好,我學法的。你這屬於工傷了。

承包商和公司你都可以去找,他們不賠,你可以找當地勞動保障局。

首先,大拇指現在影響生活嗎,能用嗎。不如以前的話,可以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

其次,如果鑑定有傷殘可以有一次性的傷殘賠償金。另外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工傷賠償標準各省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不知道你是**的人。你在哪工作就按照**的標準。

當然如果上述途徑不可以,你認為有必要的話,可以起訴。

望採納。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怎麼分配的,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的問題

工傷死亡所得到的賠償金,首先應該明確不是遺產,不能按照遺產繼承,工傷死亡賠償的目的,就是為了給予死者生前供養的直系親屬,因為失去親人,生活水平下降或者發生困難給予的經濟補償,是給直系供養親屬的,而不是給繼承人的,在核定賠償數額時,也是按照直系供養親屬定員發下來的,核定是誰,就給誰,並且國家已經明確了...

工亡賠償是按工傷認定的時間還是工傷認定生效的時間

只要認定工傷後,單位不提起行政訴訟的,就可以支付工傷待遇款。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

受傷時的醫藥,是自己出的,然後確定為工傷了,可以向公司申請錢嗎

在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因為工作而造成的意外傷害應該屬於工傷,而你已經確定為工傷了,而且先前醫藥費用由自己先墊出的,可以在出院後向人事部門,要求進行工傷醫療費用的報銷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章工傷保險待遇 第三十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 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