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時的醫藥,是自己出的,然後確定為工傷了,可以向公司申請錢嗎

2022-11-12 10:15:10 字數 5798 閱讀 6749

1樓:無雨

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為工作而造成的意外傷害應該屬於工傷,而你已經確定為工傷了,而且先前醫藥費用由自己先墊出的,可以在出院後向人事部門,要求進行工傷醫療費用的報銷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章工傷保險待遇

第三十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樓:劉小燦律師

提供以下意見供你參考

1、可以向公司申請醫療費

2、既然已經認定為工傷了,醫療費作為工傷待遇的一部分,你向公司主張是沒有任何法律阻礙的

3、你不但可以向公司主張醫療費,還可以要求護理費,如果構成殘疾還可以要求殘疾賠償金,就業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等,具體金額需要結合傷的程度和當地標準來計算

以上意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金b鑲鑽1炮

必須的,不光給你報銷醫藥費,還有交通費,營養費。護理費

在公司工作時受傷公司不承認是工傷回家**的醫藥費該由公司承擔嗎

4樓:上海笙銘律師

1、這是屬於工傷,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3、認定下來後,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4、工傷認定後,**終結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論享受《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工傷待遇;

5、如果錯過了工傷認定時間,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以內可以申請工傷認定,醫藥費應該由公司出

6樓:奉惜雪田宸

法律的確規定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為工傷,但因個人原因造成的不算,一般這種情況公司會賠的應該不多,畢竟公司不是做慈善的,不過如果感覺算得上工傷的話,可以向工傷認定中心提交申請試試看。

工傷是否要自己先行墊付醫療費用,然後再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由用人單位墊付。用人單位資金週轉困難,工傷職工有能力墊付的,也可以先行墊付。

《工傷保險條例》第四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職工遭受工傷事故傷害,工傷認定前期醫藥費 ,一般應有用人單位墊付,對此,各省市也有明確的規定。

8樓:謝炳城

勞動者因工受傷的,醫藥費可以由受傷職工先行墊付,也可以由用人單位墊付,法律法規只規定了工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由工傷保險**支付,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但沒有明確規定一定要勞動者或用人單位先行墊付。工傷發生後,以搶救為重。一般情況下,由用人單位先行墊付。

工傷發生後三十日內,用人單位需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的,工傷保險**將支付相關醫藥費、住院費等費用,工傷**未支付的費用(如**費等),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認定後,社保經辦機構會詢問醫藥費是誰墊付的,如果是用人單位墊付的,工傷保險**將把該費用直接打入用人單位的銀行賬戶(即繳納社保費的銀行賬戶,一般是用人單位的開戶銀行賬戶),如果是工傷職工墊付的,社保經辦機構則要求工傷職工提供個人銀行賬戶,工傷保險**將該費用打入該賬戶。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你應當及時通知工廠領導,要求他們墊付相關醫療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單位不同情況,如果財務在並且有現金的話可以直接去財務那裡領錢去醫院,當然也可以自己先墊付後再去財務那裡報銷,在處理工傷事件的時候以搶救為原則,錢的事情可以事先也可以事後在和單位來結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搶救的時候肯定是自己先墊付的,第二天肯定單位會來看嘛,那時會帶醫藥費來的。如果不來,家屬可以聯絡單位。找領導要求墊付醫藥費。解決問題的話,請選擇五顆星滿意答案,謝謝。

12樓:我是新來的

對的,在工傷認定後,可以拿相應的醫療票據報銷,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不需要自己先行墊付醫療費用的

所有的醫療費用,由公司支付的,

另外,公司還要支付 護理費用,營養費的,

14樓:聯合一品車隊

是自己墊付的,廠裡不給報銷

15樓:

一般先由用人單位墊付!

工傷認定後,由工傷**支付,剩下部分再由單位支付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拿醫院的收據憑證去報銷!

在單位出了工傷,單位是否全部報銷醫藥費?

17樓:跑跑

如果認定為工傷,單位需要全額支付你的醫藥費用。

首先需要將工傷進行認定。

如果單位不同意認定,你可以去勞動局工傷管理中心諮詢,再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前提條件是「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是兩個必須同時具備的條件,同時還得是「因工作原因」而受到的負傷、致殘或者死亡。事故傷害是指職工在勞動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

申請時間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二)申請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18樓:田田熬著

在上班期間受傷,明顯確認是工傷,如果單位有購買團體險或社保,是可以理賠的,除非你的單位不是正規單位,可投訴到當地**勞動部門,只能這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1.你自己去當地勞動局申請認定工傷,帶好你的身份證影印件、勞動合同、病歷卡、證人證言就能搞定。

2.認定下來了就不怕公司抵賴了。其實認定下來之後如果單位給你買了社保的話,這些錢是可以走工傷保險報銷的,公司又不出幾個錢,沒買的話就全由公司承擔。

20樓:

如果鑑定是工傷的話就是由單位全部報銷。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進入司法程式,去打官司吧,用法律來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一下律師吧,網上好像也可以諮詢

23樓:悲痛人生

你好!工傷醫藥費社保局沒有全額報銷 剩下的公司能給報銷嗎?謝謝

工傷醫藥費一定是由公司支付嗎?

24樓:撻骨宗

對於社保局不給你報銷的問題,你可以上它的上一級機關申訴如果是工傷,公司給你繳納了工傷保險,則一切費用在工傷保險中支付如果沒給你繳納工傷保險,費用由公司承擔。

受工傷是,醫藥費是公司出的錢。現在公司要為把病歷影印件給公司,和看病時的發票原件給公司。公司還沒給

25樓:

醫療費已經由用人單位承擔,醫療費票據應該給公司下賬。

你自己留著也不能再主張醫療費了。

26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只要公司給你全報銷就可以給他。

27樓:武俠

原件不要給,私了**合適還是很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私了,原件暫時不要給

工傷後保險公司出醫藥費程式怎麼走,是不是做了工傷認定和鑑定後保險公司才給醫藥費啊 20

29樓:韓飛律師

夠買了商業保險的,具體根據保險合同的規定,但是一般情況下都要認定工傷,以及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職工應當至受傷之日起一年內,向當地的工傷認定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屬於工傷的,傷情穩定後存在殘疾的,還需要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毛寧醫生怎麼樣才能確定出是塵肺的

窮書生王沂自幼家徒四壁,娶了鄉里蘭氏為妻。怎奈蘭氏嫌貧愛富,待他刻薄絕望的書生只得以死尋求解脫,不料被給孤園的春燕救下,並將他帶到地府。地府娘娘錦瑟給了他一個背屍的差事做,後又將地府帳目交其管理。一日,河鬼工頭造反竊取了寶珠,並抓住了錦瑟。危難之時,王沂捨身相救。在眾鬼的幫助下奪回了寶珠。錦瑟終於向...

遇到男生告白,但是自己不確定喜不喜歡他的時候,怎麼辦

我是男的,最好明確,一定不要模糊,對男生來說乾脆是最好的,就算是拒絕也坦蕩。告訴他需要給你一段時間考慮考慮!肯定有點小喜歡 因為你猶豫了 告訴他 先從好朋友做起 注意 是好朋友 o 哦 我遇到過跟你一樣的情況,我拒絕了他。告訴他讓你考慮一段時間,或先朋友相處一段時間看看,再決定。先說聲謝謝,再試著相...

受了工傷,醫藥費是自己墊付的多久能拿回來

1.首先要到 抄當地勞動部 襲門申請工傷認定,這bai個很關鍵,du也是所有 問題的前提,不申zhi請工傷認定dao 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