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求助

2022-11-12 10:05:17 字數 1090 閱讀 6061

1樓: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事實,嘗試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回答如下,供參考:

1、你朋友行為的性質,在你的描述中還不能得到答案。派出所是依據什麼對其進行處罰?處罰的措施是什麼?保釋的性質呢?

2、他們兩者之間,因為矛盾產生糾紛,互相有傷害的行為。應當對對方造成的損害承擔侵權責任。

3、承擔的責任是什麼性質,需要明確造成的結果是什麼。

如果屬於輕傷以上,那麼,很有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的刑事犯罪。是要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如果只是一般的傷害,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4、如果只是屬於一般的傷害,你朋友有可能被公安機關進行行政處罰。

對於兩者之間的民事糾紛,公安機關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雙方可以協商解決,或者起訴到法院要求賠償。

5、該老人如果因為你朋友的行為造成損害,你朋友應當承擔侵權的民事責任。

但是該老人需要舉證證明你朋友是侵權人,並且舉證證明因侵權行為造成的損害情況。

建議: 瞭解事情的具體性質。如果屬於民事糾紛,可以協商解決。

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讓對方依法起訴。由人民法院予以解決。

以上意見是根據您的描述和提問做出的簡單回答,是律師的個人觀點,供參考!

----------------------------------

【河南 鄭州 曹靜傑律師】

----------------------------------

2樓:姚鬆峰律師

錄音,然後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

是因為那老頭兒住院了被帶走的

4樓:河州的大夏河

你的這個問題不能聽一面之詞,首先你朋友的問題由派出所已受理,整個案情由派出所調查處理,如果派出所對案件事實認定有異議是,你朋友有權申請 重新調查,如果對傷情有異議,法醫會鑑定,對鑑定有異議,你可以要求復鑑。對於對方所要醫藥費,你 可以通過派出所交付,合理承擔。對於事情的處理按法律程式進行。

求助法律問題,求助一個法律問題

屬於他父母的財產,他父母在世的時候有權支配自己的財產,你的朋友無權干涉。不能,家產如何分配,那是權利人的權利,他人強行要求分配根本就不需要去考慮是否有法律依據的問題,而是去考慮有沒有道德的問題。如果想打悲情牌,那也是自己去想辦法,但是覬覦別人的財產,就不好了。但是,你可以告訴你的朋友,如果家人沒有處...

法律問題求助

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問題,因為你也是直系親屬,就算要分家產也算是第一繼承人啊,他們不讓你進門,第一說明他們的基本道德都沒有,也違背倫理,第二說明他們有私心,不是想多分點家產就是想把你們趕出這個家,我建議你最好去法院一趟,法院說出的話比誰說的都有用,如果在不行就告。不讓你進你硬進算不得違法,只能說他們不...

請教法律問題,求助, 法律 請教一個法律問題,求助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該案已經經過法院審理判決不存在起訴是否過實效的問題該案不用再次起訴,否則將會不予受理 不起訴自然不涉及證據是否充分的問題。判決書已經被申請強制執行,所以只要你發現對方有財產,隨時都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該案只涉及到強制執行問題,不涉及到一事不再理的規定。自從1994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