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法律問題,熟知的來

2022-11-21 15:25:10 字數 949 閱讀 7668

1樓:萊弘

1全部您好:首先您要確定,他的傷究竟是否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因為如果結果是輕傷以上,則構成了故意傷害罪。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

也就是說,如果在輕傷以上,則有可能會坐牢(這主要取決於法官自由裁量,也有可能不坐牢的)

但如果不構成輕傷,僅僅是輕微傷的話,那就沒有觸犯刑法,構成犯罪,僅僅是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不會去坐牢。

對方提出的十五萬沒有理由。您舅舅可以賠償他醫藥費,誤工費等,但毫無道理的十五萬,即使到法院起訴,法官也不會支援的。儘管放心好了。

希望答案對您有幫助。

---------

這個需要當地醫療部門開具鑑定的,去法院指定的醫院,他們會證明此傷勢屬於哪一類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的行為是故意傷害,而且是入戶,你舅舅是正當防衛,只是有些防衛過當了,可以減輕或者免除的。不過傷了一隻眼睛 貌似是重傷吧 這個不太肯定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城中村改造助理

你舅舅的行為屬正當防衛,但是防衛過當;傷及眼睛應為重傷,若未損害功能應為輕傷,這些均以法醫鑑定為準;除承擔賠償責任外要負刑事責任,對方存在過錯,在對你舅舅的量刑上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

如果能夠認定過失致人傷害,在量刑上還可從輕。以你舅舅的行為,是重傷可能處3年以上十年以下刑罰。是輕傷可以對民事部分調解,一般刑罰在三年以下。

找個刑事律師好好**辯護為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防衛過當,可減輕或者免除,但考慮到過當行為造成了比較重傷後果,被害人追究起來還可能要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

求助法律問題,求助一個法律問題

屬於他父母的財產,他父母在世的時候有權支配自己的財產,你的朋友無權干涉。不能,家產如何分配,那是權利人的權利,他人強行要求分配根本就不需要去考慮是否有法律依據的問題,而是去考慮有沒有道德的問題。如果想打悲情牌,那也是自己去想辦法,但是覬覦別人的財產,就不好了。但是,你可以告訴你的朋友,如果家人沒有處...

法律問題求助

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問題,因為你也是直系親屬,就算要分家產也算是第一繼承人啊,他們不讓你進門,第一說明他們的基本道德都沒有,也違背倫理,第二說明他們有私心,不是想多分點家產就是想把你們趕出這個家,我建議你最好去法院一趟,法院說出的話比誰說的都有用,如果在不行就告。不讓你進你硬進算不得違法,只能說他們不...

法律問題求助

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事實,嘗試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回答如下,供參考 1 你朋友行為的性質,在你的描述中還不能得到答案。派出所是依據什麼對其進行處罰?處罰的措施是什麼?保釋的性質呢?2 他們兩者之間,因為矛盾產生糾紛,互相有傷害的行為。應當對對方造成的損害承擔侵權責任。3 承擔的責任是什麼性質,需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