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柿子能凍嗎,柿子能放冰箱冷凍再吃嗎

2022-11-21 15:25:09 字數 6087 閱讀 9974

1樓:

1全部凍柿子不澀。因為柿子果實裡含有大量可溶性單寧物質(亦稱躁質),當人們咬破柿子時,其可溶性單寧物質對人的味覺細胞有一種收斂作用,故吃起來感到澀味。但經過嚴寒冬季自然冰凍的柿子,雖然單寧物質依然存在,但水溶性的單寧物質縮合成為不溶性的單寧物質,故柿子顯不出澀味了。

吃凍柿子好處/功效:

1: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

2: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吃凍柿子壞處/禁忌:

1:空腹不能吃柿子。

2:柿子皮不能吃。

3: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4:適可而止。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5: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清熱止咳:柿餅上的柿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喉痛咽乾、口舌生瘡等症有明顯的療效;

2、降氣止咳:柿蒂對於呃逆、噁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較好的**效果;

3、降壓止血、抗菌消炎: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

4、適合於甲狀腺病人食用:新鮮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狀腺腫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處;

5、防治便祕、痔瘡等:食用柿餅能調和胃腸,對於防治便祕和痔瘡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處。

3樓:九月風之殤

可以,不要用急凍就好

熟柿子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嗎,大約可以儲存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熟柿子是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儲存的,經特殊處理除去澀味後的成熟柿子,不回宜長時間存放,以免答變軟、變質,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3至5天。

一般情況下,質硬的成熟柿子是不需要放進冰箱中冷凍儲存的,其可在自然狀態下儲存2~5個月,待變軟後即可食用。過於成熟的柿子在低溫條件下,香味會減退,表皮也會變質。放入冰箱不僅會影響口味,也容易黴變。

柿子的正確食用方法: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單寧,容易與鐵質結合發生化學反應,從而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吸收。因此,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4、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5樓:零食物語

柿子不適抄合放入冰箱貯藏。因為柿子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就會呈水泡狀,鮮味會消失,不容易煮熟,嚴重的還會酸敗腐爛。儲存水果,先要先分清楚水果的是「已熟型」還是「後熟型」。

「已熟型」是指在採收時已經成熟的水果,主要包括葡萄、蘋果、草莓、櫻桃、水梨、柑橘。這類水果如果直接放在室溫環境下會很快過熟、爛掉。直接放冰箱又容易流失水分。

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紙包住,再裝袋放入冰箱。這樣既能防止冰箱吸收水果水分,又能避免水氣凝結滋生細菌、發黴。

「後熟型」水果在採收時還未完全成熟,必須擺放在室溫環境一段時間繼續熟化,主要包括桃、李子、香蕉、獼猴桃、柿子等。以桃和李子等對溫度敏感的水果為例,未熟前的理想儲存溫度在10—25℃,夏天得在室內陰涼處熟化,稍變軟後即可冷藏。如果在未完全熟化前冷藏,會破壞水果組織、流失水分。

桃、李、奇異果、甜柿等水果是否成熟,可根據軟硬度分辨。一般,買回來在室溫環境擺放2天左右,稍微變軟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熱帶水果,如菠蘿、香蕉、芒果、木瓜等比較怕冷,成熟後冷藏,建議不超過兩天。

6樓:草莓園林

柿子不能放冰箱,香蕉不能放冰箱,獼猴桃可以放冰箱前提是沒有趴的,要想快點吃放只蘋果那樣會很快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吃不完的柿子放進冰箱的速凍層速凍,之後,就可以吃凍柿子了。

8樓:寂寞滿地的星星

熟柿子可以放冰箱冷凍,我們家柿子熟了之後,凍在冰箱裡,我放假過年回家還可以吃,味道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放外面,通風的地方,不要按壓!時間不能太長!

10樓:*孩他爸、知道拉

應該不可以,這樣吃了不好

11樓:愚姝聊凡兒

可以的,凍杮子有凍柿子的味道。我每年都凍著吃

柿子能放冰箱冷凍再吃嗎

12樓:雀舉連元綠

能,吃起來還別有風味。北方冬天吃凍柿子也是一景。只是現在很少人這麼吃了。

13樓:集曦威琅

柿子可以放冰箱,但是不宜放太久,尤其是已經熟透的柿子。

柿子不適合放入冰箱冷凍。因為柿子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就會呈水泡狀,鮮味會消失,不容易煮熟,嚴重的還會酸敗腐爛。

14樓:魚好成芳茵

柿子不適合放入冰箱貯藏。

因為柿子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就會呈水泡狀,鮮味會消失,不容易煮熟,嚴重的還會酸敗腐爛。

儲存方法:

如果買了柿子準備放一段時間再吃,可選購生柿,放通風陰涼處等它自然成熟,可存放較長時間,質硬的柿子可在自然狀態下儲存2~5個月,變軟後即可食用;

不過有一種經特殊處理除去澀味後的柿子,不宜長時間存放,以免變軟、變質,那麼就要儘快的食用並且通風放置。

15樓:辣辣

可以的。

柿子能放在冰箱中冷凍,用極低的溫度將柿子凍成冰,稱為凍柿子。冷凍後的柿子能吃,只是柿子中的營養成分會有所降低。除此之外,還可以將鮮柿子放在通風陰涼處、露天架藏、室內堆藏等方法來儲存。

鮮柿子能放冰箱冷凍嗎

新鮮柿子適宜的貯藏溫度為0至-1℃。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糖類、果膠、礦物質、蔗糖、果糖、葡萄糖等營養成分,將它放在冰箱冷凍之後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而且果肉是冰冰硬硬的,雖然可以繼續吃的,但對牙齒有一定的影響,最好將柿子放在清水中浸泡10分鐘,等柿子變軟後再食用較好。

柿子的儲存方法

1.放在通風陰涼處

如果買來的柿子估計1-2天內會吃掉,那麼只要把柿子放到通風、不受日照的陰涼處就行。

2.室內堆藏

選擇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房間,清掃乾淨,地上鋪15-20釐米厚的稻草,將選好的柿子輕輕堆放在草上,擺3-4層。也可將柿子裝筐堆放。

3.露天架藏

選擇地勢較高,陰涼的地方,搭高1米左右的架子,寬和長據貯量而定,架上鋪竹或玉米稈,上鋪10-15釐米厚的稻草,將選擇好的柿子放在架上,厚約30釐米。當溫度低於0℃時,需覆蓋稻草保溫。

新鮮柿子凍後會澀嗎

16樓:段鑲彤

會的有很多方法呢! 經常用到的方法一:用蘋果!

把柿子和蘋果放在一起,柿子過些時候會變軟的還很甜甜! 二:是把柿子洗波乾淨放罈子(或鍋子)裡燒水溫著一天一夜至少!!

這倆法子俺們都用過 大可放心一試!

一般情況,由於柿子未成熟就被商家摘下來開始商業價值了。因此,一般百姓都知道用溫水來浸泡,或者用石灰水也行,這樣放置一段時候,苦澀的柿子會慢慢變甜。每100公斤柿果,用3公斤-5公斤石灰。

還有一些朋友如懂得一些生物科學的,那麼可以把幾個青蘋果,雪梨,香蕉,跟柿子放在一起,用紙箱把它們都裝在一起,這樣利用其他水果發出來的催熟劑來讓柿子快熟。經3天-5天后柿子就會變軟了。

如果把柿子放在容器中,在噴一些酒精濃度高的白酒,密封蓋住,大概一個星期左右,這裡的柿子也會變熟,記得酒不要噴多了。

如果在鄉下,不少的人都知道,把柿子放入缸內,在用稻草放入裡面,最後倒入50度的熱水,蓋上蓋子,過了1小時,可以用底部加熱或者增加熱水來保持缸內的溫度,一個晚上就可以脫澀了。

去購買一些乙烯利,取250ppm的乙烯利水溶液對這柿子表面噴灑,然後過了3天左右,就可以催熟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凍柿子不澀。因為柿子果實裡含有大量可溶性單寧物質(亦稱躁質),當人們咬破柿子時,其可溶性單寧物質對人的味覺細胞有一種收斂作用,故吃起來感到澀味。但經過嚴寒冬季自然冰凍的柿子,雖然單寧物質依然存在,但水溶性的單寧物質縮合成為不溶性的單寧物質,故柿子顯不出澀味了。

吃凍柿子好處/功效:

1: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

2: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吃凍柿子壞處/禁忌:

1:空腹不能吃柿子。

2:柿子皮不能吃。

3: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4:適可而止。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5: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柿餅可以冷凍嗎

18樓:勿忘心安

吃柿餅禁忌(其中沒有不能冷凍,所以可以冷凍):

1、柿子餅含糖高,且含果膠,吃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2、因柿子餅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食用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

3、柿子餅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餅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其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餅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柿餅表面的白色霜,怕熱。一受熱 就沒有了。柿餅就變成了紅色 而不是白色哦柿餅一定要冷藏或者冷凍哦。千萬不能受熱.

成品柿餅最好裝在容易密封、能防蟲、防鼠、防潮的陶瓷容器裡,放在低溫乾燥、通風良好的地方貯存。

柿餅貯存裝壇時,為了防止因柿餅水分大,互相接觸溶化柿霜,影響美觀,可把一些較乾的柿子皮隨柿餅混合裝入。

20樓:沒心的秀芬

可以冷凍啊,柿餅的水分已經很少了,冷凍儲存後再拿出來吃,我覺得不會太影響口感。

21樓:胖丫妙招

柿子放冰箱裡凍一凍,很多人不知道有啥用,學會你會需要的

柿子能凍著吃嗎 柿子的正確吃法

22樓:李和霖

您好,柿子正確的吃法

柿子的食用方法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4.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柿子營養豐富,口感滑膩,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一些人更是喜歡冬天吃柿子,別有一番味道。柿子好吃,一吃難免會多吃幾個,但是柿子一次性不宜吃太多。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不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都能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從而形成胃結石。

1、忌空腹吃柿子

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進而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

2、柿皮最好不要吃

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3、食物相剋

柿子不宜與酸菜、黑棗、鵝肉、螃蟹、魚蝦、甘薯、雞蛋、食醋、白酒、紅薯、菠菜等同食,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4、以下病症患者不宜食用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服用鐵劑時不宜吃柿子。柿中鞣酸與鐵結合成沉澱,可引起胃腸不適, 甚至絞痛,同時影響鐵劑吸收。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新鮮板栗能放冰箱冷凍嗎,生板栗能放冰箱冷凍嗎

可以儲存在冰箱或冷凍室的,但不宜久放。一 1 把生板栗放在保鮮袋內是可以儲存在冰箱或冷凍室的。2 板栗果實在貯藏中有怕幹 怕水 怕熱 怕凍 四怕 特點,貯藏過程中稍有不慎,就會黴爛變質。二 幾種民間常用的板栗傳統貯藏保鮮方法 沙藏法 鋸木屑貯藏法 缸壇藏法 幹藏或掛藏法。建議生板栗不要放冰箱,板栗是...

紅腸能放冰箱裡冷凍嗎,紅腸能放冰箱冷藏嗎,能放多久不變質

哈爾濱紅腸在國內非常的有名,很多人去哈爾濱都會專門購買品嚐這款美食。那麼,哈爾濱紅腸可以冷凍嗎?哈爾濱紅腸可以放冰箱嗎?哈爾濱紅腸可以冷凍嗎 不能冷凍會影響口感,但可以在4 7攝氏度下冷藏,最好新鮮食用或在通風乾燥處常溫儲存幾天,因經過煙燻防腐還是不錯的,但最怕潮溼。冷凍後再解凍會改變味道,可以短時...

野柿子能多吃嗎,野柿子能吃嗎

肯定不能啊,人工栽培的柿子都不能多吃,何況沒有經過人工培育的柿子呢 不可以多吃,尤其不能空腹多吃柿子 野柿子能吃嗎 野柿子能吃,能用來做黃桂柿子餅 主料 麵粉150克 核桃40克 柿子3個 調料 熟粉15克 綿白糖20克 黑芝麻10克做法步驟 1 主要食材 小柿子 麵粉 核桃仁 芝麻 白糖 熟粉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