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放冰箱保鮮能放多久 酸菜放冰箱冷凍多久不能吃

2023-06-01 13:05:08 字數 4253 閱讀 3782

1樓:吳老師

酸菜放冰箱保鮮能放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泡菜放到電冰箱裡儲藏能夠增加泡菜的儲存期,低的溫度,能夠讓泡菜維持得更久。病菌不易滋長,泡菜泡了後自身就會有許多的病菌,在超低溫的自然環境中,病菌不易繁育,吃著更為的身心健康。電冰箱能夠維持泡菜原來的味道。

如果是用鹹菜缸醃製的鹹菜,那麼直接把鹹菜缸的口密封好即可。把鹹菜缸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儲存就行了,這樣鹹菜可以儲存幾個月不變質,而且風味也會很好。另外,如果家裡有地窖的話,還可以把裝有鹹菜的容器放在地窖中儲存。

酸菜食用注意:

酸菜與肉類尤其是與豬肉搭配非常合適。酸菜脆爽開胃,味酸,可以很好地中和豬肉的油膩;而豬肉可以提供醇厚的肉香味,營養也達到了互補的效果。

從營養角度講,酸菜發酵過程中會有大量有益微生物增殖,微生物會分解白菜中的營養成分來進行新陳代謝,從而產生一些白菜本身沒有或者缺少的營養物質,比如b族維生素和遊離氨基酸。經過發酵過程之後,白菜中的營養成分可以被更好地吸收利用。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泡菜可口 泡製有講究。

酸菜放冰箱冷凍多久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個月都沒問題。北方那種醃的酸菜(白菜)的話,原本最早酸菜做出來的目的就是保證在冬天沒有蔬菜的時候提供營養,一般從頭年11月要一直吃到第二年開春。溫暖地區,只要你是冷凍的,問題不大。

如果是南方,那種泡菜類的或者鹽醃製的酸菜的話,我就不知道了,按道理冷凍的話,兩三個月應該沒問題吧。

3樓:領域

這東西本來就是發酵的東西,如果放久了在拿出來吃肯定對健康很不利,半個月以上都不能吃。

4樓:

看你怎麼包裝的了,這東西還是儘早食用吧。

5樓:運氣和實力

這不必糾結,一般放一個月都可以。

酸菜放冰箱保鮮能儲存多久

6樓:一窩裡

三個月左右。正常製冷時其冷藏室內溫度可達零下18度這時裡面的食物可保質三個月。酸菜儲存可以放到瓷壇裡,吃的情況下拿出來即可。

也可以用包裝袋密封性好,隨後放入電冰箱裡,吃的時候吃多少拿多少。

酸菜是一種蔬菜醃製食品,酸菜的製作初衷是為了延長蔬菜儲存期限,不同地區的酸菜口味風格也不盡相同。優質酸菜顏色自然,葉呈淡黃色至深黃褐色,幫呈半透明的白色至深黃色。優質酸菜聞起來有自然的酸味及發酵香氣,無異味。

酸菜製作方法:芥菜清洗乾淨後晾曬,芥菜曬皺之後酸菜的時候沒那麼容易爛,曬皺之後做出來的酸菜,口感會更加的爽脆。準備一個較大的罈子,能夠把所有芥菜放下去的最好,先將罈子清洗乾淨,再用開水燙2次,然後等芥菜曬皺之後,一棵一棵地塞到罈子裡面。

塞好之後,加入50克食鹽,然後將準備好的石頭放到上面,放石頭可以壓住芥菜,等芥菜發酵出水變輕的時候,才不會浮起來。燒一鍋滾燙的開水,直接倒入到罈子裡面,開水的量一定要沒過芥菜,然後蓋上蓋子,發酵三天到七天左右即可。醃酸菜最重要的是調料,辣椒、花椒和生薑都不能少,這樣醃製出來又麻又辣又酸。

酸菜白肉做法:酸菜沖洗乾淨,切成細絲,煮好的白肉切成大薄片。鍋中放少許底油,放入蔥段、薑片、幹辣椒爆香,爆香蔥姜、幹辣椒後,放入切好的酸菜絲煸炒。

煸炒兩三分鐘後,加入大骨湯,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味精,大火燒沸後關火。燒沸後直接倒入砂鍋中,碼上切好的白肉片,碼好白肉把砂鍋放入火上,大火燒沸後,改中小火。蓋上蓋子燜燒10分鐘左右即可。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酸菜這類菜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是十分普遍的,並且泡菜的儲放時間較為長,有很多人夾在醃製酸菜的情況下都是醃漬濃濃的一缸,那樣的泡菜,吃起來口味才算是比較好的,有一些人到買泡菜的情況下會購到家中以後放到電冰箱裡,直到愛吃的情況下再從電冰箱裡拿出來,那麼泡菜能夠在電冰箱裡放多長時間呢?

一、泡菜的儲存方式及儲存的時間

1、立即就將他們放到瓷壇裡,愛吃的情況下拿出來就可以了。

2、能夠將他們拿出來用包裝袋密封性好,隨後放入電冰箱裡就可以,愛吃的情況下拿一份出去。

3、一般將泡菜放到電冰箱裡冷凍能夠儲存3月上下,也是有的儲存更長期的,假如拆卸薄膜袋發覺泡菜變味兒了,就需要將它丟掉。

4、壞掉的泡菜一定不能吃,很有可能會腹瀉,比較嚴重的還會繼續毒殺人,因此 一定要當心,不必將它放長時間。?

二、為何將泡菜放到電冰箱裡儲藏

1、能夠增加泡菜的儲存期,低的溫度,能夠讓泡菜維持得更久。

2、病菌不易滋長,泡菜泡了後自身就會有 許多 的病菌,在超低溫的自然環境中,病菌不易繁育,吃著更為的身心健康。

3、電冰箱能夠維持泡菜原來的味兒,不容易讓它的口味越差。

8樓:網友

酸菜放冰箱裡保鮮,如果保鮮溫度較低的話,比如調到0到3攝氏度之間,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一個禮拜甚至十天左右都沒有問題。

不過像酸菜這類食物,還是儘快食用完為好,如果放的時間太長,可能會滋生細菌,吃了對人身體健康不利。

9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不了多少天的。如果不是特別多可以洗乾淨,切成絲再把水擠幹一些,放在冷凍室裡儲存。

二、三個都可以吃的。

10樓:風輕瑤小童鞋

酸菜有一種特性,就是厭氧細菌發酵而成。

所以並不一定低溫儲存,最為關鍵的是要密封儲存。

如果你只放在冰箱中,而不密封儲存,說不定很快就壞。

建議你吃之前先嚐一下,如果變味了那肯定是不能吃了,如果沒有變味,選擇食用。

冰箱不是一個無菌的環境,實際上冰箱中有很多細菌,所以存在在冰箱裡的東西並不是不會壞。

酸菜可以放多久

11樓:你好

酸菜這種菜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而且酸菜的存放時間比較長,有很多人夾在醃製酸菜的時候都會醃製滿滿的一缸,這樣的酸菜,吃起來口感才是比較好的,有一些人在買酸菜的時候會買到家裡之後放在冰箱裡,等到想吃的時候再從冰箱裡拿出來,那麼酸菜可以在冰箱裡放多久呢?

一、酸菜的製作。

1、首先我們需要去市場上買比較新鮮的蔬菜,然後將它們洗乾淨。

2、買一個瓷壇,在裡面加入水然後加入鹽、生薑、花椒、紅辣椒等調料。

3、然後就可以把洗乾淨的菜放進去了,放進去後將瓷壇的蓋子封上。

4、這樣大概過半個月裡面的泡菜就可以吃了。

5、酸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炒肉吃,是很好的下飯菜,每個地方製作酸菜的方法都不一樣。

二、酸菜的儲存方法及儲存的時間。

1、直接就將它們放在瓷壇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了。

2、可以將它們拿出來用袋子密封好,然後放進冰箱裡就可以,想吃的時候拿一份出來。

3、一般將酸菜放在冰箱裡冷藏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也有的儲存更長時間的,如果拆開保鮮袋發現酸菜變味了,就要將它扔掉。

4、壞了的酸菜一定不能吃,很有可能會拉肚子,嚴重的還會毒死人,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將它放太久。

三、為什麼將酸菜放在冰箱裡保藏。

1、可以延長酸菜的保質期,低的溫度,可以讓酸菜保持得更久。

2、細菌不容易滋生,酸菜泡了後本身就有很多的細菌,在低溫的環境中,細菌不容易繁殖,吃著更加的健康。

3、冰箱可以保持酸菜原有的味道,不會讓它的口感變差。

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儲存更久,在冰箱裡比直接放在那兒要多放2個月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酸菜只要蜜蜂條件好,酸菜中含有較多的鹽分,所以細菌不容易生存,只要蜜蜂條件好不容易接受,就不會接受就不會自生活活的心靈班才可以儲存,幾年都沒問題。

13樓:和順永吉

酸菜能放一至二年,主要是看你的技術條件。如果是買下的代裝必須是開啟即食,最多能放二十四小時。

酸菜放冰箱能放多久

14樓:高考學長夢晴

隔夜的酸菜是可以吃的,因為酸菜裡面含有酸湯,不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好的影響。

不過酸菜本身就是一種醃製食品,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是比較高的,所以放置隔夜之後是不可以吃的。為了自身的健康,平時也要嚴格做好飲食上的調理,避免經常吃一些醃製食品。

肉放冰箱保鮮能放幾天?

通常可儲存3天左右的時間。冰箱冷藏室的溫度比保鮮層低,將肉類放入冷藏室可儲存更久些,通常保持7天左右的時間。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在 18度左右,肉類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存放3個月左右的時間。一般看來,新鮮肉在冰箱冷凍室裡能放3個月左右。對於冰箱的冷凍室而言,溫度是恆定為零下負十八攝氏度,當大家選擇將食物...

新鮮檸檬放冰箱能放多久,檸檬放冰箱能放幾天

完整檸檬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比較久,不易受到外界的汙染,一般可以存放1 3個月之久,如果室溫較低的話,存放的時間還能更長。如果是切開的檸檬,檸檬果肉中的水分含量及營養成分豐富,易滋生細菌,降低檸檬的食用品質,而低溫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一般來講,切開的檸檬用保鮮膜包好後,可以在冰箱中存放一週到半個月左...

膏方放冰箱可以放多久,豆皮放冰箱能放多久

膏方要長期服用,膏方的包裝儲存直接影響膏方的療效。如果膏方貯存不當,服膏時就會存在安全隱患問題。為了使膏方在服用期間保質而充分發揮藥力以達到調補的目的,膏方的存放方法至關重要。在膏方製作後,首先讓其充分冷卻,才可加蓋。膏方應貯存在瓷罐中,亦可存放在搪瓷燒鍋內,但不宜用鋁鍋作為容器。應存放在陰涼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