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方放冰箱可以放多久,豆皮放冰箱能放多久

2021-03-24 19:35:06 字數 2182 閱讀 2973

1樓:上海太乙堂中醫館

膏方要長期服用,膏方的包裝儲存直接影響膏方的療效。如果膏方貯存不當,服膏時就會存在安全隱患問題。為了使膏方在服用期間保質而充分發揮藥力以達到調補的目的,膏方的存放方法至關重要。

在膏方製作後,首先讓其充分冷卻,才可加蓋。膏方應貯存在瓷罐中,亦可存放在搪瓷燒鍋內,但不宜用鋁鍋作為容器。應存放在陰涼處,如冰箱裡,避免靠近火爐旁,以防黴變。

每天服用膏方時,不要將水分帶進罐裡,促使發黴變質,建議放一隻固定的湯匙在罐裡。為了防止膏方黴變影響療效,建議採用一些實用的方法進行「過渡」:將貯存膏方的大容器改為小容器,即在膏方加工收膏結束時,待膏方溫度下降到適當程度,但尚未凝固時,進行灌裝。

一般每個小容器盛裝5~7天的用量,全部進入冰箱冷藏儲存。服用時只取一小瓶,服完再取。這種方法既可防黴變,又方便攜帶。

如遇冬令氣溫回升,或者氣候潮溼可能會在膏方上出現一些黴點,此時宜用清潔水果刀颳去表面有黴點的一層,再用隔水高溫蒸烊,但忌直接將膏鍋置烊火燒烊以免焦底,應忌蓋,待完全冷卻後再把蓋子蓋好,避免蓋上面的湯水落在膏面。當然,如果黴點較多且在膏面的深處也見有黴點,這樣就不能服用了。

2樓:沒ym麼麼噠

為了使膏方能在服用期間,保質而充分發揮藥力以達到調補的目的,其存放方法,至關重要。

首先在膏方製作後,讓其充分冷卻,才可加蓋。可以讓它存放在瓷罐(鍋、缽)中,亦可以用搪瓷燒鍋存放,但不宜用鋁、鐵鍋作為盛器。

由於膏方用藥時間較長,儘管時值冬季為多,但遇暖冬時就要小心發生黴變了。一般情況下,多放在陰涼處,若放在冰箱冷藏更佳。若放在陰涼處而遇暖冬氣溫連日回升,應讓其隔水高溫蒸烊,但是忌直接將膏鍋放在火上燒烊,這樣就會造成鍋裂和底焦。

在膏藥蒸烊後,一定要把蓋開啟,直至完全冷卻,方可蓋好。切不可讓鍋蓋的水落在膏面上,否則過幾天就會出現黴點。在每天服用膏方時,應該放一個固定的湯匙,以免把水分帶進鍋罐裡而造成發黴變質。

一旦氣候潮溼,或者天氣變暖,在膏方上出現一些黴點,此時宜用清潔水果刀颳去表面有黴點的一層,再用隔水高溫蒸烊。當然,如果黴點很多且在膏面的深處也見有黴點,這樣就不能服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膏放冰箱是可以放很長時間的,只要膏體不融化就行

4樓:手放褲襠褲襠溼

「今年4月給孩子買的中藥膏方,由於各種原因沒有吃,現在膏方放置了5個月了。那這種情況膏方的藥效應該是不太好了。像這種液體的膏方,一般來說,一個月內服用效果比較好,保質期最多6個月,是需要冷藏的。」

豆皮放冰箱能放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來新鮮的豆皮,直接放在冰

源箱且不做其他任何處理的話,一般只能存放2-3天。一旦,發現豆皮發粘發酸就證明已經變質,就不要再食用了。

為了延長儲存期限,可以將新鮮的豆皮一張一張整齊的碼在一起,並且放在淡鹽水中浸泡,因為鹽有殺菌的作用,這樣放置的豆皮可以儲存一週的時間。同時,也在很大程度上保證了豆皮的風味不變、鮮嫩如初,而且還能去除豆皮中的豆腥味。

6樓:香蕉都救不了你

如果是直接將新鮮的豆皮放在冰箱,不做任何處理的話,一般只能放置兩三天左右,如內果發現豆皮容出現發粘發酸的現象則不宜食用了。

如果將豆皮完全浸泡在鹽水中放入冰箱,這樣可以保鮮一週左右,而且味道鮮嫩如初,這樣做還可以除去豆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樣氣溫下最多三天,夏天只能是一天。生千張有豐富的植物蛋白,極易變質使之發粘併產生異味。

8樓:拾萬里之外

豆皮放冰箱可以儲存4-6天。

豆皮的儲存方法:

1、豆腐皮有乾溼兩中,幹豆版腐皮可以用保鮮袋封權存,放陰涼處或是冰箱,儲存期比較長。

2、新鮮的豆腐皮一張張的碼整齊,然後用一次性食品袋裝起來,然後放進冰箱保鮮模式。

3、保鮮溫度為:5-15度之間,低於這個溫度容易把豆腐皮凍壞,高於這個溫度豆腐皮容易變質腐爛,在這樣的環境儲存豆腐皮絕對可以達到4-6天的儲存期。

9樓:匿名使用者

夏秋季節是一天,你拿出來的時候聞聞,有異味就是壞了

10樓:katong是我

豆製品不能放太久,容易變質

11樓:夢23鵬

冷凍可以放得時間長些

12樓:逸奧路斯

一般放三天左右吧,太久會有異味

奶茶放冰箱可以放多久,奶茶可以放多久喝

奶茶一般可以存放12個小時,放在冰箱裡面12個小時以內都沒有問題,儘量不要存放太長時間。奶茶很容易出現沉澱分層的現象,所以這些東西儘量還是要提前去喝掉。放太長的時間很容易導致變質,而且它的口感也不如新鮮的好喝。奶茶很容易滋生病菌,如果是已經開口的奶茶放置時間越長越危險,冰箱只能減緩病菌繁殖。但是不能...

生雞蛋放冰箱可以放多久雞蛋放冰箱月還能吃嗎

感謝邀請 很多人認為雞蛋沒有保質期,放著只要蛋殼不壞就能放好久,其實,完全錯誤,即使是寒冷的冬季,雞蛋也不能長時間存放,一般,冬季室內常溫下雞蛋能放15天左右,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左右。一般情況下,冰箱的溫度在2 5 在溫度2 5 的情況下,雞蛋一般能放1個月左右。在溫度2 5 的情況下,雞蛋一般...

酸菜放冰箱保鮮能放多久 酸菜放冰箱冷凍多久不能吃

酸菜放冰箱保鮮能放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泡菜放到電冰箱裡儲藏能夠增加泡菜的儲存期,低的溫度,能夠讓泡菜維持得更久。病菌不易滋長,泡菜泡了後自身就會有許多的病菌,在超低溫的自然環境中,病菌不易繁育,吃著更為的身心健康。電冰箱能夠維持泡菜原來的味道。如果是用鹹菜缸醃製的鹹菜,那麼直接把鹹菜缸的口密封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