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亡賠償是按工傷認定的時間還是工傷認定生效的時間

2022-01-05 14:47:25 字數 3752 閱讀 2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認定工傷後,單位不提起行政訴訟的,就可以支付工傷待遇款。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申請期限可延長至 30日。工傷職工或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一般來說,職工工傷保險待遇申請應當經企業簽字後報送。但如遇企業不簽字的情況,工傷職工或其親屬可以直接報送申請。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在接到用人單位的工傷報告或職工的工傷保險待遇申請後,應當組織工傷保險機構進行調查核實。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

工亡賠償是按工傷認定的時間還是工傷認定生效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亡保險待遇既不是按申請工傷認定,又不是按工傷認定的時間適用基數賠償,按工傷職工死亡時間確定標準賠償。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因工死亡工傷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

一、一次性喪葬補助費按工傷職工死亡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6個月;

二、工亡補助金,按工傷職工死亡時上年度全國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支付20倍;

三、供養親屬撫卹金以本人工資為基數,每人為30%,配偶40%,不超過工亡職工生前本人工資。本人工資是指遭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供養親屬資格按工亡職工死亡時條件核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社部函〔2004〕256號

八、職工因工死亡,其供養親屬享受撫卹金待遇的資格,按職工因工死亡時的條件核定。

4樓:

這要看具體什麼專案。

像醫藥費住院費伙食費護理費什麼的,是實報實銷的。

工傷修養期間,也就是停工留薪期,工資是按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數額支付的。

如果評到傷殘等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繳費工資來計算的。

如果傷殘了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可以享受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按離職時的當地規定作為補償基數的。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人社局12333。

5樓:寒信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

第二十一條 行政複議期間具體行政行為不停止執行;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停止執行:

(一)被申請人認為需要停止執行的;

(二)行政複議機關認為需要停止執行的;

(三)申請人申請停止執行,行政複議機關認為其要求合理,決定停止執行的;

(四)法律規定停止執行的。

因此,只要不出現上述四種情形,工傷認定後,即可以要求賠償

工傷的賠償標準是按照工傷發生的時間算,還是按照工傷認定的日期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中有三處涉及到工資,按上海的相關規定:

1、停工留薪期待遇:按工傷人員負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收入(工資收入按國家和本市有關部門規定的統計口徑)計算。按此計算的原工資福利待遇低於本市職工最低月工資標準的,按本市職工最低月工資標準計發。

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按工傷人員負傷前一月本人繳費工資為基數計算。

3、解除勞動合同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解除勞動關係時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

工傷死亡賠償標準時間是發生事故時的時間還是工傷認定的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工傷認定時間。認定時間,是對發生工傷事故的確認。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稽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工亡賠償標準中的上一年度是指發生工亡時間、還是工傷認定時間、還是申請仲裁時間。麻煩能告知。

8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是按仲裁生效之日的上一年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亡時間,發生事故的時間

工傷賠償標準是以發生工傷時還是認定時的上一年,法律

10樓:達州律師劉江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職工申請工傷認定的時間為一年。職工只有被認定為工傷,才有可能進一步主張權利,因而該一年為訴訟時效期間。

工傷賠償是按底薪,還是平均工資,工傷賠償是按本人月工資算,還是按年月平均工資算

請問律師工傷賠償是按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計算 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 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 計算。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61條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

已經認定為工亡。無論何地的賠償金都是 382180加月喪葬費嗎

1 工亡賠償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進行賠償。主要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2 標準及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

死者是事業單位的家屬領了工亡賠償金,還有沒有月工資

1 工亡賠復 償按照 工傷制保險條例 規定進行賠償。bai主要du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zhi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dao亡補助金。如果員工本人還有工資未領取,那麼單位也需要支付員工工資。2 標準及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