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級傷殘工傷大概能賠多少錢,七級工傷賠償大概多少錢

2022-01-05 14:47:26 字數 5164 閱讀 5214

1樓:華律網

勞動者遭遇了工傷的情況,經過傷情鑑定確定為七級工傷的範疇,之後勞動者就可以拿到七級工傷的理賠。七級工傷賠償大約是多少錢呢?一、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為地方規定標準×住院天數;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可以要求支付交通費、食宿費;交通費根據地方標準規定;食宿費為地方規定標準(元)×人數×天。三、輔助器具費用

四、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內工資為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延長。五、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傷殘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楊志律師

回答您獲得工傷認定後具體是否需要去鑑定是依據您具體傷情為準的,如果您的傷情較重,根據醫生的意見恢復後依然會影響到您的勞動能力或留下傷殘,那麼建議您在恢復期後去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委託的醫務鑑定機構做一個鑑定。

當然您在鑑定完成前的等待時間內,也可以先與單位或導致您受傷的人溝通賠償,如果您能接受對方的提案就能更早拿到補償。

這樣您就能獲得更多的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您還可以獲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提問您好!我父親幫別人養雞,被割草機把左手一個手掌全部攪沒了,只剩一個大拇指。這樣的情況可以評為幾級傷殘啊!

回答您可以獲得的補償專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的傷情,若您的傷情較輕,主要的專案包括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以及輔助器具費。

若是您的傷情較重,恢復後依然會影響到您的勞動能力或留下傷殘,您可以獲得更多的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您還可以獲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數額會根據您之後鑑定的傷殘等級和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而定。

親親,這個基本是9-10及傷殘,需要具體鑑定為準的。

提問只能評9-10級嗎?一隻手只剩大拇指

回答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f)六級 18)除拇指外其餘四指缺失或功能完全喪失;你說的右手除拇指外,其他四指缺失,可以評定為六級傷殘。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提問是左手只剩大拇指,能評6級嗎?如果是六級大概能賠多少錢?

回答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4個月的本人工資

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

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賠償的話,就是這些費用的專案,要具體按照具體的損失和程度來計算哦,親親~

勞動仲裁流程:申請人提交仲裁申請書及其他相關資料;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作出是否受理決定;受理的則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被申請人提交答辯書;組成仲裁庭;仲裁員迴避;**前通知;**質證和辯論;裁決前調解;作出裁決

勞動仲裁需要仲裁申請書、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相關證據影印件、證據清單和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等資料。勞動者需要在從辭職那天算起的一年時間內,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仲裁委員會提出勞動仲裁申請。

有勞動糾紛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統一諮詢服務專用號碼為12333,12333主要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業務諮詢、政務公開、投訴舉報、社保賬戶查詢等服務。全國目前大部分城市已開通了12333服務號碼,其中80%以上設立了諮詢服務機構。

不賠償的話,親親,直接去申請勞動仲裁!親親,維護自己的權利,按上面的流程來!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24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賠償標準不一致的,工傷賠償包括以下幾個部分: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及停工留薪期間工資,另外還可以主張住院期間護理費、營養費等,按江蘇的規定,如果以員工平均工資3000元計算,大概在21萬-25萬之間。

4樓:橢徘著詭

工傷,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計算,七級賠償標準:

醫療費用: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

停工留薪期工資: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前提:住院;根據當地標準確定。

交通費和食宿費:前提:在籌地區以外就醫,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及票據確定。

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3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前提: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5樓:杭州律師鄭君

7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賠償年限

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計算概述

1、醫療費=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

2、誤工費=誤工月收入×誤工時間

3、護理費=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護理天數

4、營養費=依據傷情確定營養費標準*天數

5、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50元/天)×住院天數

6、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傷殘係數×賠償年限

7、被扶養人生活費=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農村居民)人均年消費性支出×傷殘係數×撫養年限

8、殘疾輔助器具費=適用普通器具的合理費用

9、此外,還有交通費、住宿費、直接財產損失費、車輛停運損失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6樓:

請問律師你好,我45歲七級傷殘工傷停工留薪期365天能賠多少錢。

七級工傷賠償大概多少錢

7樓:張偉傑律師

醫療費、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從工傷保險**支付;

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

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以河南省為例: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七級十二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三十六個月。

見:1、《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七條;

2、參考《河南省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七條。

8樓:韓飛律師

回答七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3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更多3條

工傷七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一 工傷7級傷殘賠多少。1 若用人單位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其中符合標準的醫療費用 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 支付 停工留薪期工資 住院期間護理費 不符合標準的醫療費用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若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的,則全部由...

在重慶10級工傷大概能賠多少錢,五級工傷能賠多少錢?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

七級工傷能賠償多少錢,七級傷殘的工傷賠償大概多少錢

1 醫療待遇 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 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2 停工留薪期待遇 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 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可以申請延長,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