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傷殘賠償多少錢,4級傷殘大概能賠償多少錢

2022-03-15 13:30:44 字數 4998 閱讀 5057

1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1,如果是工傷,一樓已經回覆了。

2,人身損害賠償,需要查受理案件法院地或受害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居民收入標準後,參考如下法條主張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第二十六條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第三十三條 賠償義務人請求以定期金方式給付殘疾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殘疾輔助器具費的,應當提供相應的擔保。人民法院可以根據賠償義務人的給付能力和提供擔保的情況,確定以定期金方式給付相關費用。但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已經發生的費用、死亡賠償金以及精神損害撫慰金,應當一次性給付。

2樓:答疑解惑楊老師

【工傷四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8個月本人工資;

(二)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為本人工資的75﹪,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三)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護理等級的,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四)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時,辦理退休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每年適時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構成工傷四級傷殘賠償:

醫療費用: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

停工留薪期工資: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前提:住院;根據當地標準確定。

交通費和食宿費:前提:在籌地區以外就醫,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及票據確定。

生活護理費:前提: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構成生活自理障礙等級。

輔助器具費:前提: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安裝。

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21個月本人工資。

按月享受傷殘津貼:本人工資的75%。支付至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

4級傷殘大概能賠償多少錢

4樓:李揚律師

回答親親,已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需要根據雙方事故責任比例,以及對方的年齡,戶籍綜合判定。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提問對方全責,如果四極的話能陪多少

回答八、交通費:500-2000元

交通事故四級殘疾賠償標準是用受害人當地人均年收入乘以20再乘以70%,其中70%是四級傷殘對應的賠償係數,受害人經過傷殘鑑定會明確傷殘等級,這個直接關係到後續的賠償。

親親,您還有疑問嗎?

提問如果十極傷參能陪多少

回答計算依據要結合你是農村居住還是城裡居住 你的工資標準多少等來計算的

親親,您還有疑問嗎?

提問沒了謝謝

回答更多13條

5樓:老表你真好嘢

傷殘大概能賠多少錢?應該算幾千到3萬左右。

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60歲以上遞減,75以上5年)*70%;

精神撫慰金:一般3.5萬元;

誤工費:本人工資*誤工期,若無固定收入,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計算;

護理費:護理行業工資*護理期;

住院伙食補助費:當地標準*住院期;

醫藥費、交通費、後續**費等按照收據報銷

具體建議直接**諮詢

7樓:初語煒

因為不是在他廠裡上班的,是拉貨到他廠裡他廠裡員工幫產品推倒了砸倒腳上大拇指腳上要賠多少錢

8樓:鈕羽

像你說的這個4級傷殘的話,那要看你在人體的哪個部位。重要部位那賠償的價錢也不一樣。建議你可以到工商局去進一步的瞭解。

4級傷殘人員死亡後撫卹金給多少月的工資大概能賠償多少錢?

九級傷殘賠償多少錢

9樓:韓飛律師

九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0樓:左思苗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存在較大的差異,這個我最多給你參考,而且參考的內容是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正規程式和計算方法來給出的,有些地區甚至是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如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那麼社保局算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其中存在21000的差距,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少有的良心企業啊!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一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尼瑪,我再說一句--良心企業啊!

非常多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

被評了傷殘有三項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9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8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9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9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9級5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9級2.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9個月本人工資)。

設區的市人民**可以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居民生活水平等情況,在基準標準基礎上上下浮動不超過20%確定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並報省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備案

九級傷殘賠償多少錢,傷殘鑑定九級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九級工傷的話,具體賠償數額與年齡和平均工資有關係,養傷期間待遇應當不變,如果傷者20多歲 工資水平一般的話,辭工一次性了斷,九級應賠20萬元左右。如果還沒有進行工傷認定的,儘快做工傷認定,只能在一年之內進行的。造成殘疾的,到鑑定中心進行傷殘鑑定。工傷賠償範圍包括 醫療費,住院期間營養費,護理費,交通...

我7級傷殘工傷大概能賠多少錢,七級工傷賠償大概多少錢

勞動者遭遇了工傷的情況,經過傷情鑑定確定為七級工傷的範疇,之後勞動者就可以拿到七級工傷的理賠。七級工傷賠償大約是多少錢呢?一 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 訓練期間 工傷 期間的醫療費用。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 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為地方規定標準 住院天數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

5級傷殘工傷賠償標準要賠償多少錢

1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2 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 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 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