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火重喝什麼茶,喝什麼茶清肺火

2022-01-05 14:47:27 字數 4043 閱讀 9259

1樓:能褐腦

肺火重喝信陽毛尖就很適合了,喝信陽毛尖可以清心潤肺,又有醇厚的滋味,溫熱適中,不過,茶葉的品質也是要注意的,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即可,一般都需要提前定製。

而且信陽毛尖還有很多好處的:

1.減輕身體和精神疲勞:信陽毛尖含有多酚,有助於減輕壓力,增加能量和改善精神焦慮。信陽毛尖中存在的各種抗氧化劑對心靈和身體也有平靜的作用,有助於創造積極的心情。

2.增強免疫力:信陽毛尖含有多酚和類黃酮等化合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2樓:坐看雲起時

常見症狀

乾咳少痰、口燥咽乾、發熱、口渴、咳痰色黃、咽喉腫痛、大便祕結、尿黃等

可喝金銀花甘草茶、羅漢果茶、菊花薄荷茶、麥冬枇杷茶、蜂蜜柚子茶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梔子泡水喝很有幫助,另外注意**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多參加各種運動鍛鍊,加強體質,還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

4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菊花茶,羅漢果清肺效果特別好,味道也特別好

5樓:

喝綠茶,茶水要淡點。

6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肺火旺喝什麼茶好?醫生送你一妙招,或能輕鬆緩解

喝什麼茶清肺火

7樓:竺狹頭

清肺火選擇信陽毛尖就很不錯了。信陽毛尖可以潤肺,對肺好處很大,因為信陽毛尖既能消除體內餘熱,又能恢復津液。既有綠色天然的茶葉清香和天然板栗香,又有醇厚的滋味,溫熱適中。

不過,茶葉的品質也是要注意的,品質好的茶葉才有益處的。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官網預定即可,待客九品的茶由於嚴格控制品質所以每年的產量非常少,一般都需要提前定製。

此外,每天嘗試一下腹式呼吸法打坐,讓自己的心神安靜下來。用嘴微微張開儘量長吸氣氣沉丹田,然後撥出,這樣做對肺部也是很不錯的哦。

最後,信陽毛尖雖好,但它並不能作為藥物去**肺病,最多隻能作為一種輔助藥物來緩解病情,所以信陽毛尖雖然保健效果好,但畢竟不是靈丹妙藥,大家最好不要把它作為藥來飲用。

8樓:楊柳依依

金銀花甘草茶清肺去火

金銀花搭配生甘草製成清香可口的金銀花甘草茶,具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清肺去火的功效,可以常飲。

做法:用金銀花、生甘草各8克,放入茶壺中,加沸水沖泡,燜10分鐘即可飲用。

羅漢果茶清肺去火

羅漢果果實營養價值很高,有「神仙果」的美譽,其味甘性涼,有潤肺、清熱、去火、生津、止咳的作用,羅漢果茶可以防治霧霾天吸入汙濁空氣引起的咽部瘙癢,有清肺的良好功效。

做法:取羅漢果20克,用沸水沖泡,燜10分鐘後代茶飲。

菊花薄荷茶清肺去火

菊花茶可以清熱解毒、去火、解疲勞,搭配疏風散熱、清咽潤肺的薄荷一起沖泡即可做為清肺去火的上好飲品。

做法:用薄荷和菊花各9克,一起放入茶杯中,加蓋沖泡5-10分鐘即可。

麥冬枇杷茶清肺去火

麥冬加上枇杷葉一起沖泡,清肺去火效果非常顯著,還有養陰生津,潤肺清心,止咳祛痰等功效,適用於燥熱咳嗽、肺火旺、心煩失眠者。

做法:用麥冬、枇杷葉各10克,放入茶壺內,加入熱開水300毫升浸泡10分鐘,棄渣喝茶。

蜂蜜柚子茶清肺去火

柚子富含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還有清熱去火、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用柚子加上補中潤燥、潤肺補虛的蜂蜜製成一道蜂蜜柚子茶,更是很好的清肺去火飲品。

做法:用鹽水洗淨柚子,再用溫水泡5分鐘,削下果皮,切成細絲。剝出果肉,撕成小塊,再將柚子皮和果肉放入鍋中,加1小碗水和冰糖,中小火熬30分鐘至黏稠,然後大火收汁即可,關火待冷卻。

熬製好的柚子茶加入蜂蜜拌勻放入密封瓶裡,放兩天就可以吃了。

9樓:

1、玉竹冰糖茶

此茶有養陰生津、潤喉益肺之功。取玉竹15克,加冰糖適量,加入沸開水適量加蓋浸泡15分鐘,並用筷子和勻後再飲用。

2、沙蔘大棗茶

沙蔘,別名南沙蔘、泡參、泡沙蔘,為桔梗科沙蔘屬植物四葉沙蔘、杏葉沙蔘或其同屬植物,以根入藥。秋季刨採,除去地上部分及鬚根,颳去粗皮,即時晒乾。清熱養陰,潤肺止咳。

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稠。此茶有養陰生津之功。取沙蔘15克、大棗5枚,加入沸開水適量加蓋浸泡15分鐘飲用即可。

3、蜂蜜柚子茶

柚子富含維生素c,能夠提升免疫力;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用柚子加蜂蜜製成飲品,更是很好的保健品。蜂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並有補中潤燥,潤肺補虛的作用。

用鹽水洗淨柚子,再用溫水泡5分鐘,削下果皮,切成細絲。剝出果肉,去皮除籽,用攪拌機打成泥狀。把柚子皮和果肉泥入鍋,加1小碗水和冰糖,小火熬半小時至黏稠,柚皮略透明即可。

然後大火收汁,離火冷卻。溫熱(50℃以下)時加蜂蜜拌勻。裝入容器中密封,放置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4、羅漢果茶

果實營養價值很高,乾果總糖含量25.17——38.31%,特別是有比甘蔗糖甜300倍的甜甙,鮮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丙,蛋白質和氨基酸,果實味甘性涼、有潤肺、清熱、消暑、生津、止咳之功效,可**肥胖病、糖尿病、支氣管炎、扁桃體炎、咽喉炎、急性胃炎、哮喘等,同時,也是飲料和調料佳果。

取羅漢果20克,沸水泡悶15分鐘後代茶飲。

5、桂花茶

此茶適用於口臭、風火牙痛、胃熱牙痛及齲齒牙痛等。桂花性溫,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平肝的作用,能治痰多咳嗽、腸風血痢、牙痛口臭、食慾不振、經閉腹痛等症。可選用桂花3克、紅茶1克或綠茶3克,用沸水適量沖泡,蓋悶10分鐘後便可隨時飲用。

6、菊花茶

菊花有野菊和家菊之分,其中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甘苦微寒,清熱解毒。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口乾、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溼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

菊花茶的功效成分中的類黃酮物質已經被證明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

10樓:睢鳩成蔭

用羅漢果泡茶可清熱潤肺。 清熱解毒的 菊花茶:綠茶、白菊花、適量,開水沖泡,待涼飲之。

有清肝明目之功。主治肝經風熱頭痛、目赤腫痛等症狀 野菊花:避暑消熱,清心明目 金盞菊:

養肝明目,養顏美容,解毒消炎

11樓:

1、玉竹冰糖茶

準備好玉竹15克,同時準備適量的冰糖,將之加入沸水後浸泡約15分鐘,然後用攪拌棒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這款茶具有養陰生津,潤喉益肺的功效。

2、沙蔘大棗茶

沙蔘,別名南沙蔘、泡參、泡沙蔘,為桔梗科沙蔘屬植物四葉沙蔘、杏葉沙蔘或其同屬植物,以根入藥。秋季刨採,除去地上部分及鬚根,颳去粗皮,即時晒乾。清熱養陰,潤肺止咳。

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稠。此茶有養陰生津之功。取沙蔘15克、大棗5枚,加入沸開水適量加蓋浸泡15分鐘飲用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可以清肺的茶:一,菊花薄荷茶,菊花可以清熱解毒,去火,解疲勞,搭配疏風散熱,清音潤肺的薄荷一起沖泡即可作為清肺去火的上好飲品。二,麥冬枇杷茶,麥冬加上枇杷葉一起沖泡,清肺去火效果非常顯著,還有養陰,生津,潤肺,清心,止咳,去痰等功效,適用於燥熱,咳嗽,肺火旺,心煩失眠者。

三,西洋參茶,也是很好的飲品,吸菸的人群容易出現陰液不足,肺燥等問題,另外呼吸道長期受到菸草的危害,其抵抗力也會下降。容易被疾一入侵。西洋參和人蔘不同,其不宜上火,而且更具有滋陰益氣和生津止渴的功效,西洋參還能促進血液迴圈,補肺降火和養胃生津,非常適合菸民飲用。

13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肺熱肺燥、肺部上火,1種乾花泡茶喝,清熱潤肺、清火安神!健康美食 百合花泡茶

喝什麼花茶可以降肺火

14樓:才煊風若菱

桅子花茶,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適合體內虛火大的人飲用,可清熱涼血、止咳,可治傷風肺炎。

金銀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煩的作用。

百合花茶,性微寒,味甘微苦,入肺經,具有潤肺,清火,安神的功效。

15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肺熱上火,1種乾花泡茶喝,清火袪火,潤肺養肺!健康美食 萬壽菊泡茶 肺炎 清肺 潤肺 止咳 化痰

喝什麼茶可以去火清肺,喝什麼茶可以養肺潤肺

金銀花甘草茶 金銀花搭配生甘草製成清香可口的金銀花甘草茶,具有清熱解毒 潤肺止咳 清肺去火的功效,可以常飲。羅漢果茶 羅漢果果實營養價值很高,有 神仙果 的美譽,其味甘性涼,有潤肺 清熱 去火 生津 止咳的作用,羅漢果茶可以防治霧霾天吸入汙濁空氣引起的咽部瘙癢,有清肺的良好功效。菊花薄荷茶 菊花茶可...

請問喝什麼茶祛痘清火,喝什麼茶祛痘清火

喝茶或者涼茶都是不能起到祛痘作用的,祛痘需要根據飲食生活規律來做調整的,適當還需要結合外用產品 對於痘痘情況比較嚴重,痘印痘坑密佈的臉龐來說,一般的護理和 保養是不可能讓肌膚恢復到光滑 細嫩的狀態,採用醫學美容的鐳射 方法就能將痘印 痘坑一舉殲滅,而且還能讓新生的痘痘及時隱退。鐳射 通過鐳射的光熱作...

喝什麼茶可以清內火

一般情況,夏飲綠茶,冬飲紅茶,春秋飲花茶,更益於身體健康。苦丁茶的涼性比較大,清熱解毒 軟化血管 降血脂的功能較其它的茶葉更好,最適合體質燥熱 容易長瘡長癤,有高血壓 高血脂 動脈硬化的人飲用,虛寒體質的人絕對不適宜飲用此茶。金銀花茶是防暑降溫飲料中的佳品 金銀花茶還能止渴 明目 除痰利尿 保護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