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認定為工亡。無論何地的賠償金都是 382180加月喪葬費嗎

2022-06-12 04:40:16 字數 5883 閱讀 5222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工亡賠償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進行賠償。主要有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2、標準及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是的,賠償金的標準同時受國家法規,地方法規,行業法規等等很多法規約束,一般從這些法規中選最高的標準執行,不同的地區情況就不一樣,具體諮詢當地勞動局。

3樓:12345小山大老虎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全國一樣,即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喪葬補助金額跟當地的生活水平密切相關,經濟發達地區賠償金額高於欠發達地區。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認定工亡,要求賠償各個地方都不同,說細可以諮詢本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工亡一次性賠償金是從申請日期算還是從死亡日期算

5樓:淮安浙江人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7條規定: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

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

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 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職工的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按規定申請供養 親屬撫卹金:

(1)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

(3)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週歲的;

(4)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週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週歲的;

(5)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週歲的;

(6)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其兄弟姐妹未滿18週歲的。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

20個月上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如根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23年全國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為19109元,因此該項賠償具體計算方式即為19109*20=382180元。

懇請從事法律工作的朋友的指導!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很同情你舅舅的遭遇。

其次我要說明的一點是,你們已就你舅舅的死亡同物流公司達成了賠償協議,35萬元也不是一個小數目,應該不算顯失公平,你向法院起訴時法院很有可能不予受理或受理後駁回起訴。

再次我給你分析一下:你的第一項和第四項沒有問題,但是贍養費和撫養費計算不對,你是按人身損害賠償來計算的,實際上應該按工傷或工亡來計算,你舅舅母親和女兒的贍養費和撫養費應該按月計算,正確的叫法為供養親屬撫卹金,如果你舅舅沒有其他兄弟姐妹在世的話,你舅舅母親的贍養費為你舅舅生前工資的30%,按月發放,如果你舅舅還有其他兄弟姐妹在世的話,你舅舅母親的贍養費一般得不到;你舅舅女兒每月的撫養費也為你舅舅生前工資的30%,一般發到18歲。

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拿到工傷認定再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工亡待遇!

你舅母沒到退休年齡,沒有喪失勞動能力的話,是沒有遺屬補助金的,不滿18歲得子女有!

喪葬費為6個月的地區平均工資!

35萬是肯定少了!

採納後,可以hi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好先申請工傷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進行索賠。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單憑這一點可以去當地的勞動保障所舉報,甚至起訴。

10樓:1個人等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死亡賠償金的計算標準,是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來計算。死亡賠償金是結合受害人的身份來確定,賠償標準訂了二等,第一等;城市居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賠償;第二等,農村居民,是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來計算。 普遍的以戶籍為準,城鎮戶籍的,死亡賠償金按照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標準計算,農村戶籍的,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計算。

(1) 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週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週歲以上為5年]

(2) 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週歲以下為20年(含);60週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週歲以上為5年〕

(3) 60週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週歲—75週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週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受害人為農村居民的,如能證明其已離開原住所地,到城市某地生活居住滿一年以上的,可按城鎮居民標準計算賠償費用.

肇事司機本人一般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在賠償損失到位的情況下並能取得受害人親屬的涼解,法院可能判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至三年,也可能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二年或者三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律師事務所詢問相關問題。主動與律師進行聯絡溝通

12樓:哞青青

關於第一問的回答:這種計算不正確,應該以受訴法院所在地、具體來說就是福建省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作標準。關於第二問:

一、可以申請的人::(1)申請人有充分理由證明為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需要法律幫助;(2)申請人因經濟困難,無能力或無完全能力支付法律服務費用。二、可以申請的事項:

一)依法請求國家賠償的;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 (四)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 (五)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綜上,以協議顯失公平為由的糾紛(即合同糾紛)不在法律援助之列。事實上,顯失公平不是案由而是訴訟中的主張或理由(案由指屬於哪一類糾紛,象你所說的就是合同或叫協議糾紛)。

你不妨再找當地律師諮詢一下。關於申請法律援助的問題,你可到你所在地的區或市的司法局去詢問,只要經審查你們的條件符合上面所列,就能獲得法律援助。手續並不繁瑣,對申請人而言,只是提供一些證明,填幾張表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已經達成了民事賠償和解,依然可以到法院起訴的。建議到法院起訴,並且要保護好相關的證據

14樓:cf之怔住

按正常的法律程式辦理,不搞的話就打官司

工傷死亡如何賠償

15樓:華律網

工傷死亡賠償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1、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即喪葬補助金=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週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週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週歲的;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週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週歲的。2、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為:

配偶,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發放;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發放。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三)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1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工傷保險死亡賠償標準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的認定範圍: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不建議認定為自首,法院可以認定為自首嗎

關於自首的認定,必須同時具備兩項基本要件。一是必須自動投案 二是必須如實地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據最高法 關於處理自首和立功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和 關於處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體問題的意見 的規定,共有以下情況可認定為 自動投案 1 犯罪嫌疑人向其所在單位 城鄉基層組織或者其他有關負責人員投案的 2...

如何認定為工傷,如何認定工傷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認定為工傷的有多種情形,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

工傷被認定為一級傷殘後如何向工公司索賠

工傷補償有3,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 一次性工傷補助金 3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一級傷殘的話可能是本人22月工資 3吧,如果人家公司支付了的話,基本就完了。如果是人身傷害的話,那就當他論 公司支付醫藥費 護理費 伙食費 然後勞動局支付25個月的個人工資 保留勞動合同,退出勞動崗位 每月領取工傷津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