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字的拼音怎麼寫,nin的漢字有哪些字

2022-06-12 04:40:15 字數 1764 閱讀 8688

1樓:回顧

nín:囜、您nǐn:拰基本字義:

1、囜賢。

2、您會意。從你,從心。表示尊重。本義:「你」的尊稱3、拰搦。

筆順:組詞解釋:1、您老[nín lǎo]對年長或尊貴者的敬稱。

魯迅《故事新編·起死》:「咱們的局長這幾天就常常提起您老,說您老要上 楚國 發財去了。」

2、您好[nín hǎo]問候語,與「你好」同義,比「你好」更尊敬,一般用於句首。

3、您家[nín jiā]「你」的敬稱。

2樓:蓋笑旋貝千

漢語拼音nin這樣讀

nin音同:您,領,林,寧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3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 nín

〈代〉(會意。從你,從心。表示尊重。本義:「你」的尊稱) 同本義 。

如:您好

注意:用於多數時不加詞尾「們」,兩個人稱「您倆」或「您二位」,三個人稱「您仨」或「您三位」,三個人以上稱「您諸位」。

4樓:

您nín,「你」的敬稱。

拰nǐn,[1]搦。[2]搖。

nin的漢字有哪些字

5樓:匿名使用者

nin您

[nín]

「你」的敬稱。

恁[nèn]  [nín]

1.那麼,那樣,如此,這樣:~大。

~高。2.那:

~時節。3.怎麼:

「卻~地教甚麼人在間壁吱吱地哭,攪俺兄弟們吃酒?」4.恩,念:

「宜亦勤~旅力,以充厥道」。

囜[nín]賢。脌

[nín]

拰[nǐn]

搦,搖。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十個,我就不一一打出來了

請問漢語拼音中『您nin』字發音時舌尖剛開始是抵在上齒齦還是上齒背?

7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拼音中『您nin』字發音時,舌尖剛開始是抵在上齒背,不是上齒齦上。

您『nin』是特殊拼音音節麼?

8樓: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特殊拼音音節是什麼?請具體一點。拼音音節有整體認讀音節,單韻母音節,雙韻母音節,等等。如果你說的是整體認讀音節,那它不是。

請問漢字『您nin』字有特殊拼讀規則麼?發音時符合漢語拼音發音法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您nin』沒有特殊的拼讀規則,發音時符合漢語拼音發音法,是漢語拼音音節中的一個正常的音節。此音節可以拼讀漢字您之外,還能拼讀恁、脌、囜、拰等漢字。

請問『您nin』字的拼讀有特殊規定麼?符合漢語拼音發音法拼讀法和直呼法的拼讀規則麼?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沒什麼特殊來規定,發音動作分解自

如下n:發音bai時,舌尖抵du住上牙床,氣流從鼻腔通zhi過,dao同時衝開舌尖的阻礙,聲帶顫動。

i:發音時,嘴微張成扁平狀,舌尖抵住下齒齦,舌面抬高,靠近上硬顎,聲帶顫動。

in:發音時,先發 i 的音,然後舌尖抵住下門齒背,舌面漸至硬顎,氣流從鼻腔洩出,發n的音。

我字,拼音怎麼寫,中國的中字拼音怎麼寫?

我w 部首 戈 五筆 trnt 筆畫 7 繁體 我 釋義 自稱,自己,亦指自己一方。中國 的 中 字拼音怎麼寫?中國 的 抄中 字拼音是 zh ng 1 zh ng 1 和四方 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 心。當 d ng 原。華。2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 暗 房 飽。3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 輟 中...

品字的拼音怎麼寫,全字拼音怎麼寫

拼音 p n 基本字義 會意,從三口。口代表人,三個表多數,意即眾多的人。部首為品,總筆畫數為9,本義是眾多。1 事物的種類。2 品性 品格 3 中國封建社會的一種官階 爵階。4 古地名 唐宋皆有品州,約在今四川省宜賓地區境內。組詞 品目 下品 品藍 備品 品系 郵品 展品 品貌 品綠 品藻 副品 ...

骰字的拼音怎麼寫,骰字拼音怎麼拼

簡介骰t u 1 2 子 骨制的賭具,正方體,用手拋,看落下後最上面的點數。俗稱 色 sh i 子 3 鄭碼 lwqx,u 9ab0,gbk f7bb 4 筆畫數 13,部首 骨,筆順編號 2554525113554 名 1 色子 dice 通稱骰子。如 骰兒 色子 骰盤 擲色子的盤子 骰局 擲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