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休息期間的工資是按基本工資算還是應發工資算?

2023-04-30 05:55:11 字數 744 閱讀 8731

1樓:匯法網

受傷職工在工傷休息期間的工資,是按應發工資算,在工傷期間,一般來說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的。職工在工傷休息期間,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用人單位要按月支付。

不過,在發這個工資之前,其實還得先做工傷認定,而做工傷認定的,根據實際情況不同,要在下面的時間之內去做:

1、用人單位申請。用人單位應在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天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的,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2、用人單位未按時申請。如果用人單位未按時向相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不過,因為職工在工傷期間不能正常提供勞動力,工傷認定之後,職工所在公司還得按規定給發工資,所以有些公司為避免承擔這個責任,就故意不及時給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導致工傷認定錯過時間,嚴重損害受傷職工的權益。

2樓:棄活寒

按照原工資福利待遇發放工資。《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工人工傷期間工資是按照基本工資算嗎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不是,是按原待遇不變,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

工傷期間單位只發給我基本工資,別的待遇都沒有,我在天津武清工

根據bai 工傷保險條例du 第三十三條規定,zhi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dao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專需要暫停工作屬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

底薪和基本工資的區別,底薪和基本工資的問題

正常的。一直都是這樣,只是扣除金額大小不同而已,底薪就是起步薪水,基本工資就是起步薪水加上績效 滿勤獎勵 房屋補助 餐飲補助等的綜合工資。底薪是聘用單位根據個人能力與員工共同商議的工資,基本工資是國家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企業必須執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底薪不包括加班加點工資,高溫 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