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件工資工傷期間的工資是如何發放的

2021-09-02 04:07:03 字數 1315 閱讀 5692

1樓:白色的明

工傷醫療期間有單位按照原來工資標準而不是最低工資標準發放工資,工傷工資沒有計時和計件之分,之前計件的按照平均工資計算。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期間的工資按照員工原工資福利不變,按月發放,可以按照員工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醫療期間不再計發工資,而是按照規定標準領取工傷津貼,工傷津貼標準按照相當於工傷職工本人受傷前12個月內平均工資發放.工傷醫療期限根據輕傷和重傷的不同定為1--27個月,嚴重的工傷需要延長醫療期限的不得超過36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計件工資的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工資按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工資支付。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其中,實行計件工資的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的工資,應當按照法定工作時間規定的計件標準額度,由用人單位支付。

5樓:華律網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我是計件的,可以申討加班費嗎,計件工資需要支付加班費嗎

只要是中國境內的企業,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那麼在法定工作時間之外的工作時間都應該支付勞動者加班報酬。如果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支付勞動者加班報酬,勞動者應該收集證據材料,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發起訴訟。但是,勞動者也應該知道,在我國除標準工時制度外,還有綜合工時制度和不定時工時制度...

企業職工工傷期間工資如何發放,員工工傷期間工資發放標準如何規定的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標準不變,享有加班費之外的工資福利待遇,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一般而言,工資福利待遇穩定的,績效 基本獎金應當照發 不穩定的,可以按遭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工...

律師你好!我們廠是計件工資。沒有簽訂合同。我做滿月了,不滿意想雌辭職。遭拒絕,沒每天工作時間

協商不成 到公司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申請仲裁 主張如下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