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停薪留職期間的工資該如何發放才是合理的? 因為廠裡是計件

2022-01-18 08:23:59 字數 2552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1.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一般來說,應該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加班費等除外)。

3.但在實際中,很多單位是按照底薪,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等發放,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停職留薪期間工資,是按照本人基本工資發給,不包括額外加班,獎金等,你是計件工資,應該按照你1800發給,不是按照你傷前12個月均工資支付,只有一次性補助,是按照你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發給的

3樓:易屬兩儀

工傷停工留薪的工資待遇應該按這個規定發放

工傷停薪留職期間的 工資如何發放

4樓:俟翠絲

1、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2、前12個月平均繳費工資。

5樓:張海漸入佳境

按照受傷前崗位工資100%發放。

6樓:

按照《工傷保險條列》

第三十一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所謂的原工資是指你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7樓:勞動法律指南

工傷期間單位不給工資的行為是不合法的。我們解決問題一定要善於圓滑。不宜採用強硬手段懟,先進行協商。

協商不成我們再向勞動行政主管部門舉報或者投訴。以上方法都解決不了,我們可以提起勞動仲裁或訴訟要求賠償。

8樓:

視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與距離受傷的時間、級別等有關。你補充具體情況後我再來回答好嗎?

工傷停薪留職期間工資是多少?

9樓:捷曉蘭

工傷停薪留職期間應該就是基本工資沒有別的。

10樓:愛你寶貝

因工傷接受**期間以及出院後按照醫囑休息期間等,一般會被認定為停工留薪期,停工留薪期內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用人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因工傷而停薪留職期間 工資應該給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醫療,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支付。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工傷停薪留職的時間是多長呢?

1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  停工留薪期是指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期間。2023年1月1日《工傷保險條例》實施前,稱這段期間為「工傷醫療期」,且這段期間享受的工資待遇稱為「工傷津貼」。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期限為: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具體根據傷情來確定。多數省份頒佈《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對應具體傷情,確定停工留薪期長短。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關於停工留薪期的確定,《工傷保險條例》沒有明確的規定,根據各省、直轄市的地方關於停工留薪期的相關規定,一般由用人單位(如北京市、山東省)或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如河北省)進行確定。

傷停工留薪期能延長嗎

一般情況下,停工留薪期滿,如果工傷職工不能恢復工作需要繼續**的,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延長停工留薪期,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工傷職工是否應該延長及延長停工留薪期的具體期限進行確認。

同時也應瞭解到,各地對延長停工留薪期的具體確認程式也不盡一致。大致而言,有以下三種形式:

(1)由工傷職工或者用人單位在停工留薪期滿前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延長停工留薪期申請,是否延長及延長期限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

(2)由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前向用人單位提出,用人單位如果同意,就可以延長停工留薪期;在用人單位有異議時,才由用人單位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確認;用人單位在收到工傷職工提出的延長停工留薪期申請後,如果不提出申請,則視為同意延長。

(3)由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參保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延長申請,工傷職工、用人單位如果對確認結論不服,還可以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再次確認。‍‍

工傷停薪留職的時間是多長,工傷停薪留職的時間是多長呢?

停工留薪期是指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期間。2004年1月1日 工傷保險條例 實施前,稱這段期間為 工傷醫療期 且這段期間享受的工資待遇稱為 工傷津貼 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期限為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具體根據傷情來確定。多數省份頒佈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

認定是工傷,但是工傷期間老闆不發工資給我該怎麼辦

認定是工傷,但是工傷期間老闆不發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

工傷期間的法定節假日有工資的沒,工傷工資法定節假日不算嗎?

有工資的。法律上叫停工留薪期間的福利待遇。參考法條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