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是工傷,但是工傷期間老闆不發工資給我該怎麼辦

2021-09-23 18:58:33 字數 1062 閱讀 9708

1樓:簡簡單單

認定是工傷,但是工傷期間老闆不發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傷期間,如果用人單位不按勞動合同約定及相關法律規定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處理。具體情況,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樓:嘆笑一世傾城

1.非但不合理,而且不合法,停工留薪期內用人單位應按原工資標準給工傷職工發放停工留薪期工資。

2.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3.一般來說,應該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

4.但在實際中,很多單位是按照底薪,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等發放,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認定由哪個部門做出,工傷認定是由哪個部門做出

工傷認定是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作出。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

定位工傷期間回家休養工資怎麼開,工傷認定期間可以回家休養麼?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包括住院期間和出院後休養期間,稱為停工留薪期,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應當憑職工就診的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或者簽...

工傷期間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

已經確定是工傷了,那麼工傷期間單位不給工資的行為是不合法的。可以先找公司協商此事,如果協商不成,您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或是收集證據,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注意,申請勞動仲裁,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牌 工資交易記錄 工資條 考勤記錄 社會保險繳納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