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出院要打官司需要老闆知道嗎,是工傷,但是老闆不出醫藥費我要打官司嗎

2022-07-23 11:00:59 字數 4149 閱讀 8205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工傷出院之後如果是因為工傷問題和單位出現糾紛,申請勞動仲裁處理和單位的糾紛,在申請勞動仲裁之後,勞動仲裁委員會會通知單位的,如果是員工和其他人員出現糾紛需要打官司,那麼員工是需要向單位請假去處理的。

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十二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將仲裁庭的組成情況書面通知當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需不需要的問題,是一定會知道。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會通知用人單位。

3樓:張羲會計

如果在這之前,因賠償問題沒有達成一致,可以不必知會老闆,直接起訴就可以了!如果雙方還沒協商或正在爭取中,可以告訴他,我去起訴!

我這是工傷,在出院的時候就把那些單子和病例本全交給老闆了,現在要打官司,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官司,通過司法途徑,醫院必須提供診斷證明的,還有單子那些的。

5樓:

可以去醫院申請補辦的。找主治醫生去重新開《疾病證明書》蓋醫務章等,唯一麻煩的是費用發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到醫院去,

醫院都有存檔的,可以幫你影印的,好運

是工傷,但是老闆不出醫藥費我要打官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有殘疾的,在申請傷殘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稽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位給你正常交了社保,那麼單位不墊付醫療費你先墊付,最後申請工傷保險待遇時讓社保局把醫療費報銷給你

如果單位沒給你交任何保險,那麼所有工傷保險待遇都是單位支付,當然包括醫療費,你可以打官司或者走勞動爭議的步驟申請勞動仲裁

9樓:黃豔紅律師

回答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患職業病的;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而對於標準裡提到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如果您是根據公司的要求而外出或加班,或是由於工作的實際需要而離開一般的工作場所,法律上依然都可以認定為符合工傷條件的。

您可以要求單位在事故發生/職業病確診後三十日內幫您申報,如果單位拒絕申報您可以自行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報。

您申請工傷認定時需要提供以下五項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承諾書和受傷經過陳述,申請表和承諾書您需要讓單位加蓋公章;您跟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的原件與影印件;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診斷,即病歷卡、拍片報告和出院小結;您個人的身份證件和單位的營業執照。

勞動行政部門會在接到申請後十五日內進行審查,審查後將在六十日內出具工傷認定結論通知書並告知您和您的單位。

等您傷情穩定後,如果依然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可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來評定傷殘等級,之後依據評定出來的傷殘等級向當地社保中心申請待遇稽核,並依據傷殘等級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不賠償是違法的。是可以維權的,親親。

一定要維權的,親親,您看看上面的方法,不懂再問我!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8條

工傷什麼時候打官司,出院前還是出院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需要先進行工傷認定

至於工傷認定後工傷保險中心或者用人單位拒絕履行義務發生的訴訟,只要沒有過訴訟時效就沒有問題,什麼時間都可以的

當然了為避免沒有一次性解決,建議 是**結束(定殘後)進行

工傷認定作用,要是老闆就不認,是不是隻能打官司了

11樓:正氣長春

如果在工作中受傷,而老闆不認,受害人可以自己在一年內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然後進行仲裁即可。

12樓:大兔王來也

是的,老闆不承認的話,只有通過仲裁或者訴訟。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為 跟老闆沒關係 是當地具有認定工傷的機關出具工傷鑑定報告 就可以認定工傷等級

不過 打官司的話還是算了 私下解決比較好。

走法院程式比較耗時間 另外 老闆也有辦法拖欠你的賠償。律師費用就不輕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不認,就起訴他,你要收集好證據,醫院的證明,藥費收據等等,向他索賠。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否能證明有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如果能證明,工傷職工個人可以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申報工傷的過程中如果發生爭議,可能要通過勞動爭議仲裁、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法律程式。

如果不能證明有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可網上搜《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看相關規定。

16樓:

發生工傷的處理途徑,要看用工主體的性質。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如果老闆是個人僱工,則按僱傭關係處理爭議,否則按工傷處理,需要在1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需要做工傷認定、鑑定,根據級別要求賠償。若公司不去申請,自己也可以去申請。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漢威(深圳)律師事務所-張高爽律師

18樓:揚州胡延斌律師

是的。要求用人單位按工傷賠償標準給予相等待遇待遇。

19樓:hou拼搏

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工傷不想打官司,老闆協商私了的錢又太低怎麼辦,右手中指斷了一

工傷賠bai償,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du協商zhi解決。協商不成或者不願dao協商的,可以向勞回 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答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

工傷打官司老闆只出了醫藥費其他不管了急急急

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工傷打官司,要蒐集哪些

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一 工傷認定 工傷認定是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 或者患職業病 是否屬於工傷或者視同工傷給予定性進行行政確認,是職工遭受事故傷害後享有工傷保險待遇,以及發生爭議獲得司法救濟的前提條件。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第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自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