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做防水,衛生間做防水哪種方法好?

2022-07-23 10:40:22 字數 5112 閱讀 1222

1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間地面先做找平。如果您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2、接縫處要塗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您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有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3、牆面處理也很重要。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滿塗防水塗料。

如果您家使用兩扇式的淋浴屏,相聯的兩面牆也要滿塗。如果您家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4、防水實驗一定要做。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您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

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您一定要做。

5、保持下水通暢。衛生間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衛生潔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暢。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避免「水淹七軍」慘劇的發生。

2樓:海夏侯青

嗯,要做兩遍,建議用柔性防水膠。

3樓:

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注意第

一、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衛生間做防水哪種方法好?

4樓:優勝加盟

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5樓:情感專家小徐

回答家庭中一般使用防水漿料做防水,這種防水劑摸起來就跟膠水差不多,塗刷過程也很像膠水。 這類防水劑的施工,要注意以下三點:

單次防水劑施工的塗刷方向要相同,要橫著刷都橫著刷,這樣做出來的防水劑才能形成一張膜。 兩次防水劑塗刷時,要保證塗刷方向垂直。 比如第一遍橫著刷,第二遍就應該豎著刷。

這樣才能防止樓體變形,導致防水層破損--一層破損後,還有另一側擋著。

一般刷兩遍防水層就夠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塗刷三遍更多1條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一定要做牆面防水,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

2、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3、重鋪地磚要做地面防水如需更換衛生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

4、儘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新交付使用的樓房一般地面都做了防水層,所以,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一般是不會發生滲漏的。

5、要求裝修隊給衛生間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釐米的防水塗料,然後地面再重做酯防水,加上原防水層,組成複合性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性。

6、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佈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防水塗料。

7、用24小時「蓄水試驗」驗收防水,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

7樓:湖北千源世家裝飾

對於衛生間防水要達到以下五個標準:不漏水,不積水,不溢水,不滲水,不導電!

第一步:防水不漏水!

1、防水材料最好用塗膜防水材料,也就是常說的防水塗料。這部分主要是存在假貨的風險,自己去正規的店子裡去買,或者裝修公司購買後給你驗貨,大品牌的產品***,也不會很貴,關鍵是衛生間面積也小,總體也消耗不了太多的預算,萬不可省事圖便宜,加上碰到偷工減料的主兒,那你就自求多福了!

2、做防水前水泥面基層表面要處理平整,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所有陰陽角要用高標水泥砂漿做成圓弧形。最後基層含水率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詳情請看各個產品說明)。

3、一般比較省的做法是非淋浴區,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30釐米以上,在淋浴區的牆面防水層高度不得低於1.8米,當然千源世家裝飾的防水層全部都到1.8米,這樣防水效果更好。

4、前期防水卷材鋪地,處理好陰陽角,卷材要高出地面30釐米以上,然後防水塗料也要反覆塗刷均勻,一般地面橫豎先後刷兩遍,牆面橫豎刷兩遍,不漏刷、不露底、不起泡,平均厚度不得少於1。5毫米。

5、整體防水工程完工後,必須做24小時蓄水試驗。特別說明下:由於下水處是事故高發地,一定要在交接處反覆單獨多刷幾遍,刷厚刷勻些,防止出意外。

同時很多閉水試驗蓄水太淺,水壓壓力不夠,不利於檢驗密閉性,最好多蓄些水。

一般來說:裝修公司或者自己做都只會做到第一步!也是惟一的一步!

但為了以後家居生活體驗,建議後面四部也要作用去考慮一下,詳情請看我的文章「到底防水怎麼做?衛生間才會不漏水!衛生間防水的五大標準【宜昌裝修】」

8樓:眾易居裝修網

衛生間的塗料用rpm立帕麥。衛生間中不但要考慮好防黴,抑制藻類生長,還要能抵抗水壓

1.水泥砂漿類防水材料。水泥砂漿類防水材料是常見的衛生間塗料,要按照一定比例配以水泥砂漿,形成均勻液體使用。

在進行配料時,要使用攪拌器攪拌,在攪拌的同時慢慢加入粉料進行混合攪拌(可加適量水調節黏度,但加水最好在粉料加入前加),要充分攪拌分散,達到均勻無粉團,無沉澱為止,配好的料應在2-3小時內用完。

2.聚合物高分子類防水材料。聚合物高分子類防水材料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然後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

它的優點是施工方便、造價低,節約成本且無毒環保。

3.丙烯酸類衛生間防水材料。丙烯酸類的防水塗料最大的優點是:

當塗料上完之後,塗料會形成結膜,結膜有很強的彈性和延展性,非常適合用作衛生間防水。並且它可以在潮溼基層上施工,粘結強度高,與基層和外保護裝飾層結合牢固,綠色環保,無汙染無異味。

9樓:湘潭家園建材

目前市面上防水材料中分為:液體防水塗料和防水卷材兩種。

像衛生間是我們每在使用比較頻繁的場所。防水工程是一道 很關鍵的工序。如果防水沒有做好,後面就會給生活帶來很多麻煩。因為衛生間是在室內,所以做防水是用防水塗料。

10樓:

1:做好水電基礎工程

從安全形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擊隊」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2:清理基層和牆壁

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臺、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乾燥。

3:做好剛性防水關

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儘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

4:彈性防水塗料做好第二關

新房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

1、儘量不損壞原有的防水層

在新交付使用的高樓中,通常都會按照有關的標準做防水層,但是在裝飾的過程中可能會新增一些衛生間的洗浴裝置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的規劃,然後損壞建築物原有的防水層。青龍施工建議需求裝飾的朋友,儘量不要損壞原有的防水層,假如損壞的話必定及時進行修補,避免日後發作滲漏。

2、重鋪地磚要做地上防水

假如需求替換衛生間原有地磚的話,將原有地磚鑿去後,必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上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麼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形成滲漏。

3、牆面必定要做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水會濺到附近的牆上,假如不做防水的話,牆面就容易發作黴變,因此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必定要做好牆面防水。青龍施工建議,做牆面防水時不應低於30公分,假如對錯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都做防水。

4、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

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有必要仔細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規劃,鋪設水管一概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酯防水塗料。

1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js防水塗料

js防水塗料是一種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它與潮溼基面的粘結力強,抗壓強度高,可以達到很好的防水效果。它是目前國家重點推廣的一種新型環保型的防水材料。

k11通用型防水塗料

k11通用型塗料是衛生間防水常用的一種塗料,它是雙組份防水材料。它既能形成表面塗層防水,又能滲透底材的內部,達到雙重防水的效果。這種防水塗料屬於剛性防水材料,粘結性好,衛生間、廚衛都能使用。

聚氨酯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一種液體狀的防水塗料,它分為分焦油型和非焦油型兩種,非焦油型塗料是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一種衛生間防水材料。聚氨酯防水塗料***,汙染小,有很好的粘接性和增水性。

12樓:如今已是大哥哥

做防水使用砂漿防水劑

防水施工是一件隱蔽工程,在後續的施工過程中,也有可能出現破壞防水層的意外事件。如果不幸防水層出現破壞,並且地磚的鋪設已經完工,那麼這時不需要砸鋪好的地磚,可以採用專業的補縫防水材料,把所有的縫隙都一一堵住,做好防水工作就可以。

砂漿防水劑不僅與基面粘接的牢固,而且耐穿刺,強度高,防水年限可以與建築物同壽命,施工相對防水塗料也比較簡單。

衛生間做防水之前地面要潤溼嗎,衛生間做防水之前要用水沖洗嗎

衛生間做防水之前,不管是使用防水塗料還是使用砂漿防水劑,都是需要先清理基面保證無油汙粉塵,然後再灑水溼潤的,這樣塗刷之後不容易幹固過快,造成防水層。當然除了灑水溼潤以外,使用防水塗料做防水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攪拌好的漿料應在1小時內用完 2.施工溫度 5 35 3.塗刷厚度按照工程設計要求 4....

衛生間做防水?需要什麼工具材料,衛生間做防水都用什麼工具和材料啊?

一要做找平層。首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 特別是重新做裝修的房子 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 防水塗料 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滲漏。二要做好重點部位。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處理一定要細緻,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衛生間怎麼做防水,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一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要確保地面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二 刷第二遍防水塗料。要注意的是要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次塗刷,具體時間視產品特性而定。如果間隔時間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