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平方,二手房,七十萬,買房首套房,首付加上稅費中介稅需要交多少,中介稅百分之一

2022-07-23 10:25:18 字數 769 閱讀 4651

1樓:召曼華興月

二手房過戶是根據地稅指導價收取,按照以下比例:

90平以下,契稅1%,90平以上,契稅1.5%;

增值稅約4.76%,證過2年可減免;

個人所得稅1%,證過5年且是業主唯一住房可減免;

以上是首套房,二套房面積90平以下,契稅仍然1%,90平以上2%,其他一樣;三套房及以上,契稅按照3%收取。

二手房過戶需要買賣雙方攜帶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土地使用證或不動產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管局簽訂買賣合同,然後到地稅繳納契稅,最後在不動產登記中心完成過戶。

2樓:閉桂花戚雀

購房稅費

印花稅:稅率為1‰,計稅前提為簽署房屋預售合同,買賣雙方各0.5‰。

公證費:證明土地使用權出讓、轉讓、房屋轉讓、買賣及股權轉讓,按下列標準執行:

標的額500000元以下部分,收取比例為0.3%,按比例收費不到200的,按200元收取;

500001元至5000000元部分,收取0.25%;

5000001元至10000000元,收取0.2%;

10000001元至20000000元,收取0.15%;

20000001元至50000000元,收取0.1%;

50000001元至100000000元,收取0.05%;

100000001元以上部分,收取0.01%。

計費前提為合同公證之時,繳納人為買受人。

律師費:費率為房款的2.5‰-4‰,計費前提為簽署房屋預售合同時,繳納人為買受人。

150平方二手房過戶費用怎麼算,二手房新證過戶費怎麼算

一 政策性收費 1 契稅 普通住宅 評估價 1.5 非普通住宅 評估價 3 2 個人收入調節稅 評估價 原購入價 20 3 營業稅 住宅購入不滿兩年的 評估價 5.55 非普通住宅購入兩年以上的 評估價 原購入價 5.55 普通住宅購入兩年以上的免交 4 房產交易費 房屋建築面積 6元 平方米 5 ...

二手房買房選房注意事項有哪些?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買房選房注意事項有很多,大家在計劃買房時一定要有所瞭解。購買二手房是一個需要謹慎考慮的事情,因為二手房交易的各個環節事情較多,陷阱也有很多,一不留神就會使自身的財產利益受到損失。因此,小心謹慎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瞭解一下二手房買房選房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吧!買二手房注意事項 一 產權是...

二手房交易銀行放款慢是哪方責任,二手房交易銀行放款慢是哪方責任

房貸放款慢的原因 1 樓市限購政策的影響 在樓市調控政策開始實施後,銀 貸放款速度慢慢減緩。樓市調控,包括房貸利率上浮,銀行放款速度減慢。目前,銀行放款速度變慢,也是由於大環境的影響。2 市場資金流動性差,銀 貸額度缺乏 當前市場上的資金流動性差,現在銀行實行嚴格的資金流動性管理,主要是為了防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