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說說這個電影叫啥名字,給說說這是什麼電影?名字叫什麼?

2022-07-23 10:25:16 字數 2228 閱讀 6705

1樓:匿名使用者

mr. holland`s opus——生命因你而動聽

【導演】 斯蒂芬 赫裡克 (stephen herek)

【編劇】 帕特里克 沙恩 頓肯 (patrick sheane duncan)

【國家/地區】 美國/

【型別】 劇情/

【本站評分】 分數 8.64/10 票數 11

【譯名情況】 霍蘭先生的樂章(中)/春風化雨1996(臺)/生命因你而動聽(港)

【主要獎項】 奧斯卡,金球

這部溫情感人的影片環繞一名**家荷蘭先生,他真正志願是作首留芳百世的交響樂,卻為生活無可奈何當起高校的**老師來,其後更將自己三十多年的青春貢獻於培育學生對**的興趣,後來也才驚覺自己成就原來是那麼大。他啟發並改變了數以百計的學生。荷蘭先生受到學生及家人的啟示,最終明白到人生並不會常常按照我們的計劃而行,而是要求我們接受意料之外的事情。

這是我所見的翻譯最為詩意和貼切的片名,三十年代曾有過這樣短暫的錦瑟年華,象《魂斷藍橋》,原名是《滑鐵廬大橋》,可以說是化腐朽為神奇。

作曲家賀蘭,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去中學當了一個**教師,動因只是權益之計,掙了錢後就閃,從事自己心愛的作曲事業,但沒想到偶然的選擇,竟成了終身不變的唯一。

並不是一開始就上路,教了五個月,學生聽得呵欠連天,突然意識到了自己的無能,於是變了通,從搖滾樂入手,真正引導學生進入了一片嶄新的天地。

於是回想起我們的學生時代,一直渴望有人來發現自己的特長,因材施教,我們沒有出生在春秋,沒有當孔夫子學生的福氣,我們只想平平凡凡擁有一項特長,一項能讓我們能微笑回味學生時光的特長,很遺憾,到現在我仍然只限於憧憬。

有很多機會在我們甚至根本來不及獲得的時候,就已經失去了。

這就是我看本片感動的原因,賀蘭老師,擁有自己的事業,為了發掘出孩子內心世界的渴望,放棄了自己與生俱來的衝動。當那個吹腫了嘴脣也找不準單簧管音的、長了一頭晚霞一樣長髮的小女孩,在賀蘭的啟發下,閉著眼吹出了想象中的音符,我不知道她吹出這樣的音,究竟是克服了多大的困難,但我跟她一起欣喜若狂。

還有那個黑人男孩,一無所長,為了能拿到學分順利畢業,對節奏一竅不通,居然還會去練打鼓,在樂隊練習中,賀蘭突然喊停,男孩一臉錯愕,老師告訴他,剛才他終於找到了節奏,全場掌聲雷動。

那個黑人男孩後來中越戰中陣亡,在他的葬禮上,賀蘭又使另一個天才少年成熟起來。生生不息,綿綿不斷。

無論是聰慧的,還是笨拙的,都有自己合適的位置,生命理應獲得尊重,這個意義,賀蘭起初並不知道,直到他退休的那一瞬間,他所教過的學生,從四面八方彙集在一起,為他送行的時候,賀蘭明白了,他的學生也明白了,所以淚水滂沱的觀眾也明白了。

賀蘭自己的兒子卻是一個先天聾啞人,對於這樣一個視**為生命的父親,是不是有點殘酷?

這部**沒有任何華麗的技巧,也沒有藝術或技術上革命性的突破,它手法陳舊,敘述傳統,思想保守,所歌頌的也是司空見慣的美好品德,主題是尊師,沒有譁眾取寵之處,但卻如此令我戀戀不捨。

我覺得,它其實講述了一個亙古的話題,生命的價值,使我在聲色犬馬中逐漸迷惑的時候,有如醍醐酩頂。

2樓:風泡子

二樓正解mr. holland`s opus

給說說這是什麼電影?名字叫什麼? 30

3樓:周洋

中文名世紀戰元

外文名zashchitniki

其它譯名

守護者,守衛者

出品時間

2023年

製片地區

俄羅斯導    演

薩里·奧德賽耶

編    劇

安德烈·加夫裡洛夫

類    型

動作,科幻,冒險

主    演

塞巴斯蒂安·斯薩克,安東·龐佈施尼,瓦謝斯拉夫·拉貝戈耶夫,桑扎爾·馬季耶夫

片    長

100分鐘

上映時間

2023年2月23

4樓:謝謝遇見你

超級英雄,蘇聯的!蠻不錯的

求電影達人給我說說這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5樓:偷襲悩釕撏

難兄難弟

這個紋身名字叫啥,求回覆,這個紋身名字叫啥,求回覆

這個不是海賊王裡面白鬍子海賊團的那個隊員嗎?這個紋身叫什麼名字,代表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這好像是小惡魔的意思 去紋身店問下不就知道了?這看起來應該是惡魔的紋身,只是較抽象些.說是撒旦也行的.具體的含義要看你怎麼樣想了,是為了漂亮好看張顯各性最主要是自己喜歡就好那它就只代表了好看,酷,有性格,但有些...

大家說說戴銘傑這個名字怎麼樣,大家說說張梓嫣這個名字怎麼樣

文化印象95 分。主要參考成語 詩詞 名言 名人用字等因素 大家說說張梓嫣這個名字怎麼樣 10 姓名 張梓嫣 的基本資訊 得分 72 半吉 天格 12分 木 人格 22分 木 地格 25分 土 外格 15分 土 總格 36分 土 張梓嫣 的 三才 解析 木木土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成功順調,無...

大家說說張梓嫣這個名字怎麼樣大家說說張梓嫣這個名字怎麼樣

姓名 張梓嫣 的基本資訊 得分 72 半吉 天格 12分 木 人格 22分 木 地格 25分 土 外格 15分 土 總格 36分 土 張梓嫣 的 三才 解析 木木土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成功順調,無障礙而向上發展,基礎也得安泰,頗能得幸福長壽自在。吉 1 總論 有堅定的意志,超越的眼光,容易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