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2022-01-05 03:16:34 字數 5417 閱讀 8149

1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環保、***的原則進行選擇。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2樓:金牌數碼講師顧老師

回答1、水泥砂漿找平

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或防水塗料漏底而造成滲漏,找平層的流水坡向和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流水做到暢通無積水。

2、處理縫隙

後裝管道的洞口四周要先鑿毛後用水泥澆灌嚴實,牆體與地面的接縫和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最容易出問題,所以處理要細緻些,不能馬虎。

3、處理保護層

保護層的表面要牢固,應乾燥、潔淨、平整,不能有空鼓、起砂、潮溼蛻皮現象,陰陽角應該做成圓弧形。

4、刷防水漿料

將防水漿料塗刷在基層上,力度使用均勻;一般需要塗刷兩遍,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在第一次略微幹固後,再進行第二次塗刷(一般間隔1-2個小時),塗刷時使用十字交叉法進行塗刷;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要先用清水溼潤。

5、塗層養護

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溼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在完全乾固前禁止踩踏、暴晒、尖銳損傷等。在防水層幹固後(夏天最少24小時,冬天最少48小時)蓄滿水48小時後,檢查防水是否合格,輕質牆要做淋水試驗。

更多8條

3樓:優勝加盟

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4樓:易書科技

1、地面找平和牆面檢查在做衛生間防水前,一定要將衛生間的地面和牆面做處理。若其地面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就要進行找平;若牆面有空鼓現象就要標記出來,然後進行處理。只有將地面和牆面找平後才能進入下一步工程。

2、地面和牆面的清理要仔細觀察地面和牆面,若有裝修雜質就要清理乾淨。同時還要檢查一下排水管道和下水管道有沒有雜質,這些地方的雜質都是要清理乾淨的。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到衛生間做防水,也不會造成衛生間堵塞問題。

3、防水塗料的塗刷地面和牆面都處理好後,就要開始做防水塗料的塗刷了。衛生間做防水時要特別注意下水管道、輕體牆、煙道等接縫處的防水處理,這些地方一定要加強防水功能。還有牆面的防水高度要塗刷達到1.8米以上,這樣就算淋浴也不會造成牆體受潮,也就不會影響防水層。

4、閉水試驗防水塗料塗刷完後,等到其完全乾燥後就要進行閉水試驗。不過做閉水試驗前,先要將衛生間各個出水口堵住,然後在衛生間內放置大概2cm左右高度的水,閉水試驗的時間為24小時。然後再去樓下鄰居家看看天花板和牆壁是否有滲水現象,若沒有就說明防水工程合格,防水效果好。

5、工程結束後清理現場衛生間的防水工程都結束後。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5樓:習慣未語先笑

現在衛生間防水都是由泥工在做。裝修過程中衛生間如果防水工作沒做好,將後患無窮,常見的衛生間漏水問題大多數便是由於防水做得不好或者防水層被破壞的緣故。

衛生間防水的流程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

一、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最高點的水不能低於2釐米,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

基層處理、清理,做找平層、結合層,細部附加層、丙烯酸防水層,蓄水試驗、保護層施工、二次蓄水試驗。

1、應對廚房、衛生間的標高複核正確,特別注意地漏的標高位置正確。

2、對地漏、管道根部牆洞質量要仔細檢查,牆洞要密實合格,找平層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

3、陰陽角應作成圓弧形,並順直、平光。

4、找平層施工:基面有空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使基面必須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

5、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施工期間應防火、防水。施工人員應穿軟底鞋。

6、 防水層完成後,要進行成品保護,不得商人走動。經檢驗確認合格後,方可辦理隱蔽工程驗收簽證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7、防水施工完畢後,進行蓄水試驗,經過24小時以上無滲漏視為合格。在裝置安裝完成後進行二次蓄水試驗。

6樓:鮑盼詹素昕

衛生間防水的做法 一、衛生間防水塗料

1、採用塗料防水

普通住宅衛生間地方狹小,並有管線穿樓板等情況,故常用塗料防水而絕少採用卷材防水。

2、衛生間防水的兩種塗料

如今用作防水的材料一般是塗料,而瀝青基的防水塗料基本不用了。下面是衛生間防水常用的兩種塗料。

(1)合成高分子類的聚氨酯防水塗料(轉角等需加聚酯布,玻纖布等)

(2)高聚物改性瀝青類的sbs防水塗料(需加胎體增強材料聚酯布,玻纖布等)。

二、衛生間防水做法

1、衛生間防水處理前的地面找平

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漿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門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根據具體情況掌握。地面不平,在塗刷防水塗料的時候就可能會塗不均勻,又或是地面因為不平而容易裂開,這即使是塗了防水塗料上去也會隨著地面裂開。

2、管線根部加強防水

管線穿樓板根部,加強防水。管根建築密封膏封嚴,水泥抹平滑護腳後,刷防水塗料時貼玻璃絲布加強層1~2層。地漏附近同樣措施。

3、衛生間防水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乾淨平光無浮灰、小顆粒,牆地面交接處抹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塗料時貼玻璃絲布加強層1~2層。

4、聚氨酯防水塗膜厚度

聚氨酯防水塗膜總厚度要求1.5毫米以上,不能靠遍數決定。管根、牆角加強層處先刷,常溫4h表幹後,再大面積塗刷、塗刮,不得有漏刮,鼓泡現象,大面積塗刷24h固化後塗刷下一層。

5、衛生間防水塗刷6、衛生間防水地面塗刷要求

地面防水層應塗刷出衛生間門口以外300寬。防水地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200,有淋浴的衛生間牆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1800(l8建議滿牆面做防水)。

衛生間防水材料

衛生間防水規範

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衛生間防水材料**

衛生間防水材料品牌

7樓:齊家網

衛生間做防水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做防水前注意地面找平;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漿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門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根據具體情況掌握。

地面不平,在塗刷防水塗料的時候就可能會塗不均勻,又或是地面因為不平而容易裂開,這即使是塗了防水塗料上去也會隨著地面裂開。 2、管線根部加強防水;管線穿樓板根部,加強防水。管根建築密封膏封嚴,水泥抹平滑護腳後,刷防水塗料時貼玻璃絲布加強層1~2層。

地漏附近同樣措施。 3、防水牆面處理;牆面處理乾淨平光無浮灰、小顆粒,牆地面交接處抹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塗料時貼玻璃絲布加強層1~2層。

4、塗膜厚度;聚氨酯防水塗膜總厚度要求1.5毫米以上,不能靠遍數決定。管根、牆角加強層處先刷,常溫4h表幹後,再大面積塗刷、塗刮,不得有漏刮,鼓泡現象,大面積塗刷24h固化後塗刷下一層。

5、塗刷;先塗刷立面後塗刷平面,下一遍塗刷方向與上一遍垂直。最後一遍塗膜半固化時,拋拽粗砂粒,便於日後與水泥砂漿結合。 地面防水層應塗刷出衛生間門口以外300寬。

防水地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200,有淋浴的衛生間牆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1800(l8建議滿牆面做防水)。

8樓:飛躍塵顛

市場上做防水的主要有三個群體

1專業的防水施工人員,他們的材料大部分都是自己調配的,當然了,應該都是很低廉的材料,不過他們可以保證你不漏,但是如果過個10幾二十年,就不好說了!

2水電工,他們會從市場上買來一些防水材料,然後幫你塗刷(其實這個你自己就可以做,防水塗料上都有施工步驟,只要注意牆的死角,以及有管道的地方都刷到了,刷細緻,就可以了,另外就是橫一邊,輸一遍,的刷,另外就是往牆上反的步驟是必須的,不可省略!!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多刷幾遍,刷的稍微厚點!

3,一些防水塗料廠家的工人,買該品牌的防水材料,廠家負責出工人幫你施工,而且工價也很低廉!

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bai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衛生間怎麼做防水,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一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要確保地面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二 刷第二遍防水塗料。要注意的是要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次塗刷,具體時間視產品特性而定。如果間隔時間太短,...

衛生間防水的做法,衛生間防水要怎麼做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

廚房廁所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會採用以下這些方法 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無紡布,這是一種類似於布的東西,將基層用水泥沙漿薄薄的刷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