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已鋪地磚怎麼做防水,已貼瓷磚的衛生間如何做防水

2021-09-17 00:16:39 字數 4628 閱讀 9785

1樓:獅子拾號

一、防水要做在基層,現在面層都完工了只能如下處理:

你要先找到漏點,補掉漏點,用防水效能好的專用填縫劑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填實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與地磚的拼接處用“堵漏王”仔細補好。

以上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日後還要經常維修。如果是大面積漏水的話,建議重新施工。

二、常用的防水塗料有:

1、k11防水塗料

2、js防水塗料

3、聚氨酯防水塗料

4、丙烯酸防水塗料

5、透明防水膠等。

擴充套件資料

修補防水層

修補防水層的施工一般分為:撬開瓷磚、挖走建築防水層,重新制作新的防水層,再重新鋪設瓷磚。整個施工過程需要再一週左右,一個普通的衛生間耗費在1500-2000元。

防水層的外面還有一層裝飾用的瓷磚,如果防水層破裂,讓瓷磚充當防水層的方法是最新的防水理念,因為修補防水層的施工工程大,耗費高,用時長,所以在瓷磚表層做防水是很有必要的,現在市面最新出現一種cpc防漏劑,可以有效做到衛生間的防水工作。

2樓:小吉祥天

防水要做在基層,現在面層都完工了只能如下處理:

用防水效能好的專用填縫劑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填實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與地磚的拼接處用“堵漏王”仔細補好。

以上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日後還要經常維修。

衛生間如何防水的正確方法

一、工具/原料

1、裝修成套工具(毛刷、刮板、刮刀、攪拌器等)

2、防水塗料

3、裝修輔材(水泥、沙子)

4、澆鋼筋混凝土樓板。

5、雷邦仕丙烯酸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漿料。

二、施工流程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釐米,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5、基層處理、清理,做找平層、結合層,細部附加層、丙烯酸防水層,蓄水試驗、保護層施工、二次蓄水試驗。

三、防水細節

1、基層處理在防水施工前,要做好牆體的基層處理,要確保表面堅實、無粉化、脫皮、起鼓等現象。同時,基層表面必須清潔、無灰塵、脫膜劑等影響塗料粘結的任何雜物汙跡。

2、仔細清掃基面去除浮塵,並去除水泥結塊和鬆動基層;對管根、排水孔、陰陽角、牆面水電改造後留下的空洞等部位進行特殊處理,陰陽角處應抹成圓弧形(或v字型)。

並且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如果已經漏水了,應先將原有地磚鑿去再找平。

3、塗刷到位衛生間水流量大、各種管道也十分密集,也正是由於管道的聚集,衛生間牆壁的漏水情況也就需要注意是否是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出了狀況。

一般是由於管道和牆體之間沒有均勻的塗抹到防水材料。所以在衛生間進行防水隱蔽工程的時候,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邊邊角角的地方,所有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4、處理牆面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滿塗防水塗料。

此外如果您家使用兩扇式的淋浴屏,相聯的兩面牆也要滿塗。如果您家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四、注意事項

1、要做找平層。首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特別是重新做裝修的房子),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滲漏。

2、要做好重點部位。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處理一定要細緻,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3、要牆面也要做防水。為了達到較好的防水效果,一般衛生間的牆面上也要做大約750px高的防水處理,防止積水洇透牆面。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處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4500px的高度。

4、要做防水實驗。防水施工完畢後,要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進行注水試驗。24小時後檢查,若衛生間的四周牆面和地面沒有滲漏現象說明衛生間防水質量很好。

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

3樓:土巴兔裝修

防水都是要做在基層的,現在面層都已經完成了,只能用防水效能比較好的專用蜂蜜,既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的填時,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以及地磚的接縫處都要用堵漏王仔細不好,這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了,日後還是要經常維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樓主的問題,我說明問題,

1.不可以在地磚表面做防水,即使做了也沒用,這等於肚子疼,在肚子表面摸止疼膏。

2.這樣也影響到了樓下,所以建議儘快解決問題,可以找到原來裝修房子時候給你家做衛生間防水的師傅,讓他來重新做,並且給予一定幫助。

3,建議將地磚翹起,不一定全砸,看情況,防水沒做好可能是莫一部分,可以做區域性的。如果怕浪費,在砸瓷磚的時候主人在家監督,這樣可以減少地磚的損害量,80%的還是可以再用的,就看翹的時候用不用心了。

4,防水建議用結構膠或者瀝青。

希望能夠幫到樓主,防水如果還有其他網友有更好的建議,歡迎新增,謝謝。

已貼瓷磚的衛生間如何做防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鋪之前整個衛生間沒有做防水,建議拆開重做比較保險,因為一旦滲漏不論是漏到樓下或自己家隔牆都會比較麻煩,

如果只是想在瓷磚上再做一層,有那種成膜的水可以刷一層在上面,可以阻隔瓷磚的縫隙,達到防水效果,但是這種不是很長久。

6樓:不穿黑絲的女銀

瓷磚鋪貼完的已經是做好防水的,如果重新做的話,是需要拆除了在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還要防水?

本來就是水流的多發地段

8樓:蔣暉孫華翰

在貼瓷片與地磚之前,水電改造完後,施工隊會把牆上和地上的管道用水泥封好,再檢查地面與牆面的管道槽是否已封好,地面與牆面是否有坑坑窪窪的地方,如查有,要把它處理平整,把防水劑塗掃上去,等2-3天干透後,堵好地漏,做48小時儲水試驗,到樓下檢查樓頂有沒有潮溼或漏水,如果沒有就可放心鋪貼了

9樓:須友終含蕊

對於一樓以上的住戶來說衛生間的防水處理至關重要,因為一旦處理不好,因為洗浴而造成地面漏水,樓下下雨,你是不可能像拉拉鎖一樣可以方便簡單地開啟修理的,動不動就要全部拆掉重新來做,工程量大,資金損失高,所以衛生間防水的處理,必須一次成功一勞永逸,否則後患無窮。

建築物的地面是鋼筋水泥,並不是鐵板一塊,而水泥砂石是存在很細微的孔隙的,如果不作處理,水是會滲透到樓下的,因此地面的防水就是最關鍵的關鍵,絕對馬虎不得,此外下水的管口與地面的粘結是否嚴密也會因為施工建造時工人的疏忽和不負責任而留有後患,所以地面及下水管口部位是防水施工考慮和注意的的焦點。

目前的地面防水多采用改性瀝青敷料,效果還比較令人滿意,多用在建築物頂層樓面防水和衛生間防水。施工時,地面打掃乾淨,吸塵器吸去所有浮塵,塗刷一遍冷底子油(隨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同時購買)火焰噴燈烘烤改性瀝青防水卷材使之變軟變粘,牢固地站接在地面及牆壁四周(地面與牆壁的轉角處要高出地面至少20-30cm)使防水卷材形成一個牢固地貼在地面與四周牆壁間的方形盒子狀也可以叫做防水槽。

防水槽做好後,先不要急於貼上瓷磚,設法堵好下水道管口之後,要注入一定量的水於這個槽中(水深度5-10cm即可)做24小時的防水試驗,樓下沒有滴漏現象之後才可以繼續下一步的地面以及牆面瓷磚的貼上,牆面瓷磚的貼上一定要使用防水砂漿並且灰漿飽滿,儘量減少遺留的孔隙,磁磚的最後勾縫最好是用壓膠槍壓入防水玻璃膠。

至於貼什麼瓷磚,因為是審美的問題,那就因人而異各取所好了。

衛生間的地磚已經鋪好了,還能做防水嗎

10樓:搜狐焦點

第一:可以去市場買外塗防水劑,刷幾遍就可以了。

第二:實在漏水嚴重的話只能敲開重新做。

第三:地面瓷磚縫是否過大,若過大可用白色密封膠勾縫進行處理。

11樓:土巴兔裝修

防水都是要做在基層的,現在面層都已經完成了,只能用防水效能比較好的專用蜂蜜,既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的填時,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以及地磚的接縫處都要用堵漏王仔細不好,這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了,日後還是要經常維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已經鋪完就不好做防水了。通常採用的防水材料都無法透過瓷磚形成防水層,只能在鋪設瓷磚以前進行防水施工並檢驗。

13樓:龐含苼

衛生間裡都已經把地面磚鋪好了。所以在做防水的時候,必須要把瓷磚拆了,然後再刷聚氨酯防水塗料或者是卷材。然後再在上面鋪設上你的瓷磚就可以了。

如果你們家想再鋪的瓷磚上面再繼續做防水,那麼你上面還要繼續的鋪設瓷磚或者是用水泥砂漿抹平。

但是如果你的衛生間的地面高於你的臥室和客廳,那麼在風水上是非常的不利的。

衛生間怎麼做防水,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一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要確保地面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二 刷第二遍防水塗料。要注意的是要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次塗刷,具體時間視產品特性而定。如果間隔時間太短,...

衛生間防水的做法,衛生間防水要怎麼做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 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 環保 的原則進行選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