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廁所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2021-03-07 15:44:59 字數 1498 閱讀 7864

1樓:維意定製傢俱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會採用以下這些方法

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

2.無紡布,這是一種類似於布的東西,將基層用水泥沙漿薄薄的刷一層後,直接將它鋪在上面即可。   【注意:

這三種無論做那種防水,四周都要高出地面300-500,以防止水順著牆而流到下面】

3.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間的縫隙黏合.但是卷材比較脆弱,表面容易被回填時候的石子弄破導致漏水,而且對與管道根部不太好處理.

2樓:萬古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

1、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找平層施工方法:基面有空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

使基面必須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施工期間應防火、防水。防水層完成後,要進行成品保護,不得上人走動。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0m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

·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平面及立面)塗刷高度應大於100mm。

·如衛生間有淋浴房的防水高度不小於1800mm。

·如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0mm。

·浴盆處防水高度不小於800mm。

·蹲坑部位防水高度應超過蹲臺地面400mm。

·對於衛生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3、做閉水試驗

防水施工完畢後,進行蓄水試驗。將衛生間所有下水口堵住,門口處砌一道大約200mm高的擋水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大約20mm~30mm深的水,並在24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一定要做。如經過24小時以上無滲漏視為合格。

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廚房裝修防水工程

1、廚房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讓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

2、廚房裝修時,如果將原有牆地磚打掉重新裝修,不管原來是否做過防水層,重新貼牆地磚之前都應該重做防水層,四周側牆防水層高200m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應該做到淋浴器能噴淋到的所有部位。

3、廚房未裝修時的防水處理:

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先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無破損,否則應修補。修補完後注水試驗,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溼為合格標準。

4、廚房多水潮溼的部位裝修完工後,其地面的標高宜低於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廚房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客廳滲水。

3樓:卿峰保真一

聚氨酯防水

一般都是要做三遍的!然後做防水試驗!

衛生間怎麼做防水,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一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要確保地面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二 刷第二遍防水塗料。要注意的是要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次塗刷,具體時間視產品特性而定。如果間隔時間太短,...

衛生間防水的做法,衛生間防水要怎麼做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 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 環保 的原則進行選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