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什麼,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2022-01-07 19:37:11 字數 5547 閱讀 4885

1樓:相蕩慈雅嫻

浴室 裝修 不可避免地浴室防水防水所有過程應特別謹慎,不能忍受一個小錯誤,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廚房衛生間做防水廚房衛生間做防水要注意什麼呢?你知道嗎?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

一,如何製作廚房衛生間做防水

1、確保浴室的基層乾淨整潔,並在每個角落塗上防水塗層。 2、第一次幹膩子後,第二次刷膩子,施工步驟相同; 3、為避免損壞防水層,必須放置保護膜層; 4、在衛生間做封閉式水試驗,水深不應小於2釐米,貯存時間要長於一天,不得漏水。

其次,廚房衛生間做防水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1、在對浴室進行防水處理之前,必須確保地板清潔,平整且無雜質。如果地板不平整,必須先進行修理,然後在施工後進行修理。由於不透水材料的不規則性,這可以保證不滲透層的更好的穿孔並且將發生洩漏。

2、衛生間的關鍵部位應防水,如衛生間的角落,牆壁的縫隙,水管等,這裡很難塗漆,出現問題的概率比較大,所以不僅要在這些地方放置防水材料,並且塗抹均勻,只需處理它,防止漏水。

3、防水浴室牆可能無法在浴室這麼糟糕防水高度應為約30釐米,以防止通過所述壁的積水。如果浴室內安裝了浴缸,那麼浴缸周圍的牆壁應防水達180釐米或更高。

至於如何在廚房衛生間做防水以及在廚房衛生間做防水時要注意什麼,我們將在此首先介紹。你明白嗎?浴室防水的過程不能做得很糟糕,避免了後期的各種問題。

每個家庭的裝飾自然與浴室的裝修密不可分。浴室的功能幾乎都與水有關。浴室裝飾中最重要的是防水。

因此,浴室不防水,並由浴室測量。好壞的重要指標,如果防水性不好,跟蹤引起的漏水問題肯定會導致人們崩潰。

2樓:易書科技

廚房最好做防水廚房是用水比較多的區域,地面如果經常有水,水很可能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而產生滲漏,一旦地漏處排水管堵塞造成地面積水,水就容易往樓下滲漏。

廚房一旦漏水,要浪費較多的財力、人力、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如要敲掉地磚找出在水泥層內的水管,再進行修_,之後要重新輔設地磚等,日常生活會受到一個影響。

如果廚房漏水的話,將影響到樓下鄰居的生活,給鄰居的生活帶來影響和不便,甚至嚴重危害鄰里之間的關係,使本來和睦鄰里變成路見眼紅的仇人,對鄰里關係造成破壞。

廚房做防水要注意哪些細節

選擇防水材料一定要安全環保

現在防水材料市場魚龍混雜,價位倒是差的不是很多,最好是選擇大品牌的防水材料。

做防水的時間

做防水需要在水暖電做完回填以後開始做防水,先做好防水再鋪設瓷磚或地板。

如果有條件的話廚房也可以做好防水的,特別是廚房的牆壁可以通過貼瓷磚等方式做好防水工作,這也能幫助日後廚房更好的清潔。

防水要能夠考慮到實際的裝飾來採取合理的方法。

3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衛生間陽臺就漏水?你可能忘做了這一步!

4樓:眾易居裝修網

對於這個區域來說,我們在裝修前應該仔細檢查樓上是否會漏水下來,如果會漏水的話應該提前讓鄰居做好防水後再裝修。如果是老房子的話,無論之前有沒有做過防水,我們都應該將原本的牆磚和地磚都打掉然後重新裝修,像浴缸、淋浴區等能淋到水的位置都要做好防水。

5樓:美好生活從家居開始

衛生間防水要注意的問題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防水材料有彩色結晶防水塗料,js水泥基聚合物防水漿料,k11通用型防水塗料,精裝廚衛防水塗料,js通用型防水塗料等,這類產品是水性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施工簡單快捷、和水泥基材粘接緊密、使用壽命長、防水效果強、**適中等顯著特點。

2、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

3、將基面上塵土、雜物等 清掃乾淨,同時使其表面平整,陰陽角處應抹成圓弧或鈍角。

4、保持基面乾燥、平整、牢固,無空鼓、開裂。

5、按照產品說明配置防水材料。

6、使用刷子或滾筒塗刷防水塗料,刷2-3遍,每遍塗刷方向交叉,並保證牆面防水最後一遍是上下方向塗刷,基本不會出問題。

7、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要求裝修隊給廚房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釐米的聚氨酯防水塗料,然後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加上原防水層,組成複合性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性。牆面上防水的高度一般是180釐米,因為考慮到人的高度,和水管的高度。

當然也可以做低一點,做到水管之上一點點。

7樓:拼狗網路科技****

廚房衛生間做防水應該注意事項:

1、做防水的時間

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儘量做在結構基層。

2、做防水的部位

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廚房、陽臺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理。

3、防水面積計算

廁浴間防水面積(平方米)=(廁浴間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米(高)+(地面面積)

廚房間防水面積(平方米)=(廚房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0.3米(高)+(地面面積)

陽臺防水面積(平方米)=(陽臺地面周長-門的寬度)x1.8米(高)+(地面面積)

4、怎樣做防水

先把牆體或地面修平,清潔乾淨,待乾燥後,把防水塗料的工料倒在甲料中攪拌3-5分鐘,然後均勻的塗在牆體或地面上,待乾燥後即可。

5、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一般花灑或噴頭安裝在1.8米高左右,如果防水做的低了,長期噴淋造成水浸透牆體,使牆體黴變、牆面裝飾層塗料或面磚剝落等問題。非淋浴牆原則上做到 1.

5米就可以,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統一做到1.8米高。另外,對於衛生間改造的輕體牆或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上面講述的就是關於廚房和衛生間怎麼做防水,以及做防水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些什麼問題。是不是很全面呢,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們。對於廚房和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要不牆壁,瓷磚都是會被潮溼掉的,那個時候就需要重新裝修,很麻煩。

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

2、儘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漏。因而在裝修過程需要注意保護防水層,不慎破壞需要及時修補。

3、20分鐘後防水素灰漿表幹後,用防水與水泥,砂子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防水素灰將表面,厚度為8毫米。

4、牆內水管凹槽需做防水。防水施工過程中,如果遇到穿越樓板的管道、地漏等,其孔洞周圍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中預埋的水管,需要做到合理的佈局,鋪設水管應做大於管徑的凹槽,凹槽內需要刷上防水塗料。

5、廚房的地面往往比客廳低1-2公分,若廚房發生漫水情況,不太可能通過客廳引流,所以柔性防水材料不僅要塗滿地面,還要一直塗抹到牆面15公分高的位置,防止水汽浸染牆體。此外,牆角防水還得特別處理,為強化防水效能,兩面牆下部的接縫處需要打出一公分寬的槽來塗抹防水材料,而管道周邊也可用防水膠沿著管邊密封地填塞,完整地做完防水工序。

6、塗料防水層的基層應牢固,基面應乾燥、潔淨、平整、不得有空鼓、鬆動、起砂、潮溼和脫皮現象,基層陰陽角處應做成圓弧形。

7、塗料塗刷前應先在基層上塗一層與塗料相容的基層處理劑,塗膜應多遍完成,塗刷應待前遍塗層乾燥成膜後進行,每遍塗刷時應交替改變塗層的塗刷方向,同層塗膜的先後搭茬寬度宜為30~50mm。

9樓:來自太平湖時尚的花木蘭

防水工作對於整個居室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水源出處較大的空間更是少不了。所以,為了不影響正常的生活以及避免與鄰里之間產生矛盾,防水施工需重視。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1、

要對基層進行處理,主要是對施工部位進行清掃,如果管道、地漏周邊有裂縫或空鼓等現象,那需要將其鑿成「v」型槽,以便加以修補。待基面清理完畢之後,還要給整體灑些水溼潤下。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2、

要修補重點部位,這是因為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等這些地方是最容易出現漏水的情況,所以在防水之前一定要細緻處理,不能有絲毫的馬虎。一般建議使用廚衛專用的修補灰漿做成「r」角,把這些易漏水的地方給填好。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3、

整體要防水處理,待前面兩部分都修補完成後,可以對廚房和衛生間使用專門的耐久型防水漿料進行塗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好的防水效果。不過一般建議衛生間的牆面做大約1.8米高的防水處理即可,如果說經濟條件允許全部做滿也是可行的。

但如果是輕質牆體,那必須做滿高塗刷;廚房牆面,並且需返高至少0.3米,而洗菜池等用水部位要高於出水口0.5米,至於門框和門檻石也要塗刷到位,以防返潮。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4、

要做閉水試驗,這是最最重要的一步。在防水層完全乾了後,要將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注水試驗,注水高度在20cm左右。待24小時後再進行檢查,如果水位無明顯下降,說明防水質量合格。

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後還要再做閉水試驗,直到不漏為止才算合格。

10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衛生間陽臺就漏水?你可能忘做了這一步!

1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防水分為兩種,牆面藍色的是剛性防水,塗刷後會滲入牆體,硬度高,能防止瓷磚掉下來;地面綠色的是柔性防水,塗刷後形成軟膜,彈性大,塗刷後地面不容易發生滲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工藝、流程及注意事項

1、在衛生間裝修施工之前,首先要確定好水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設計方案的可能 性、可行性和可用性。先進行水電暖管道的鋪設再找平。

2、在做衛生間防水施工時,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去除原有裝修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 乾淨,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要求表面平整、乾燥。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3、鋪貼防水塗料時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 現象,防水塗料層厚度不得小於 1.2mm,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 施工時注意防水死角,牆地 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4、在衛生間防水層施工完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 25cm 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灌入20cm 高的水。 24 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如果出現滲 漏需要及時修補, 修補後再做 24 小時弊水試驗無滲漏方可進入下一階段的施工。

5、蔽水試驗完成後, 通常需要 5—7 天的時間(防水塗料形成防水膜需要 5 到 7 天的時間), 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一來對防水塗料層起到保護用作,二來便於貼面磚,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

6、等水泥砂漿保護層乾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亦或是鋪貼防牆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二、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一是聚氨脂類防水塗料;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基已經成為防水塗料市場的主角.

聚氨酯類的防水以前是防水市場的主力 防水效能還可以,現在基本上處於淘汰的原因就是它的不環保性,水泥砂漿類作為新興防水 材料之一,是目前賣的相當火材料。廚房、衛生間防水一般推薦用通用型防水材料。丙烯酸 類最早也是最大的應用在於環保漆和塗料上。

衛生間牆面防水做多高,家裝防水衛生間和廚房做多高呢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

廚房廁所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會採用以下這些方法 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無紡布,這是一種類似於布的東西,將基層用水泥沙漿薄薄的刷一層...

衛生間做防水?需要什麼工具材料,衛生間做防水都用什麼工具和材料啊?

一要做找平層。首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 特別是重新做裝修的房子 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 防水塗料 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滲漏。二要做好重點部位。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處理一定要細緻,不能有絲毫的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