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怎麼快速去臭味,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2022-01-07 19:20:25 字數 5283 閱讀 3889

1樓:

鞋子裡難聞的臭味是很討厭的,有時候還會讓你陷入尷尬的境地,為了預防萬一呢,朋友推薦了一款能鞋子除臭劑,一但聞到鞋子裡有異味了,就噴一下,簡簡單單就清除臭味了,方便實用。

2樓:手繪星球

1、每晚臨睡前,用棉布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幹後再穿。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生臭味了。

2、取適量的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

3用樟腦丸除鞋臭拿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找一個工具把它碾碎,把樟腦丸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就會消失了。

4還能用家用的爽身粉或者鹽,將它們撒一些在鞋子內,能夠吸收其中的汗水,達到除臭效果。

5. 使用鞋襪除菌除臭噴霧

這個總體來說是比較方便的,鞋子襪子有臭味的時候,只需要噴一噴就可以了,它主要就是用來殺菌除臭的,哪怕是你噴完之後立馬穿就可以,不用擔心會對腳部**有刺激作用,因為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植物,噴一次基本上可以保持一兩天!

當然了,除臭只是方法,平時也要自己

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3樓:朵兒妙招

鞋子穿久有異味,教你一招輕鬆去除小煩惱,可以用蘸取白醋的毛巾擦拭鞋墊;也可以把5角的硬幣放入鞋子裡;還可以在鞋墊上撒一層小蘇打,補充一下哦,紙巾包裹肥皂頭也可以去除異味哦,快去試試吧。

4樓:李志活

1、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2、純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溼,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4、用茶葉來去除鞋臭。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5、用蘇打粉除鞋臭,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蘇打粉的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只能是稍微有些緩解。

6、用白醋來除臭。白醋的使用方法和酒精差不多,也可以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溼,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除掉鞋臭了。

7、用五角錢硬幣去除皮鞋臭味。在鞋子內放入三五枚硬幣,靜置一晚,鞋子就沒有臭味了。因為五角錢硬幣是銅製品,銅離子可以有效減緩細菌滋生,鞋子發臭就是汗水中的細菌造成的,所以用五角錢硬幣能有效去除鞋內異味。

8、最後還能用家用的爽身粉和鹽,將它們撒一些在鞋子內,能夠吸收其中的汗水,達到除臭的效果。

9、勤換鞋墊,使用質量較好的鞋墊,從根源上解決臭味的問題。

10、經常洗腳能有效預防發臭,洗腳時也可以在洗腳水中滴入白醋和鹽增強祛除腳臭的效果。

5樓:海上日出

放茶葉包試試,茶葉除臭,暴晒太陽一小時殺菌。

6樓:汐月

我的天,你都知道是九個小妙招了,那還問啥呀

7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穿久了很容易發臭,雖然鞋臭不是會影響人身體健康的大問題,可一旦臭起來也非常影響個人形象和周圍環境,尤其是在密閉的空間,一陣陣難聞的味道讓人想要奪門而逃。鞋臭的主要原因是人腳部**的汗腺分佈,與身體其他部位腳部**的汗腺要多上2-3倍,甚至更多,所以更容易出汗,尤其是在運動過後,加上腳長時間處在鞋子這種封閉環境,細菌容易滋生,就很容易引起鞋臭腳臭。

去除鞋臭的方法有很多,要說輕鬆和快速的方法還是下面幾個:

橘子皮 這個方法很多人都不陌生,因為比較簡單和健康,方法就是把吃完的橘子皮放在鞋裡,一般是晚上放,第二天會發現鞋臭味好很多,而且還有桔子的清香味。

帕芙歐多效噴霧 這個方法是最快、最有效的一種,只用噴幾下,效果立竿見影,口碑評價相當不錯。

酒精 酒精去鞋子臭味的效果也很不錯,裝進噴壺裡面加點水稀釋一下直接噴就可以,酒精會揮發,揮發的過程中就會帶走鞋裡面的臭味了。

乾燥劑 乾燥劑的原理是吸附作用,平時吃的零食裡面的小包乾燥劑就可以,也可以直接用生石灰,同樣原理的還有活性炭、樟腦球,這些都很常見。

茶葉 最好是幹茶葉,泡過的茶葉晾乾也可以,方法是用紗布包裹成一小包,放進鞋子裡,靜置一段時間,鞋臭味就會好很多。

低溫 鞋臭很多時候都跟出汗和細菌繁殖有關係,利用低溫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快速冷凍還可以帶走鞋子裡面的水分,方法就是把鞋子放進密封袋裡,然後在冰箱冷凍室放一段時間,不過前提是一定要做好密封處理,畢竟冰箱是儲存食物的地方。

香皂 把香皂放進鞋子裡,置於通風好的地方,過一段時間再取出來也可以很好得去除鞋臭。

8樓:迪確美

鞋子有臭味,一般會用活性炭吸附異味,類似有吸附功能的還有茶葉、紙巾等,但是最好有時間的話還是清潔一下鞋子,然後拿去晒一下,殺一下菌。如果想方便些,可以用迪x美的鞋子除臭劑,往鞋子裡面外面噴一噴,然後拿去晒的話除異味效果會比較好。

鞋子太臭怎麼快速去除

9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第一,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也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第二,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第三,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溼,然後滴灑在裡面。

第四,用茶葉來去除鞋臭。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第五,用蘇打粉除鞋臭。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

第六,用白醋來除臭。白醋的使用方法和酒精差不多,也可以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溼,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能除鞋臭。

第七,還能用家用的爽身粉和鹽,將它們撒一些在鞋子內,能夠吸收其中的汗水,達到除臭效果。

第八,勤換鞋墊,使用質量較好的鞋墊。

10樓:看海聽風聲

鞋子發臭不用愁,教你3招,快速去除鞋臭!

11樓:玲兒妙招

鞋子穿一天很臭怎麼辦?教你三個去鞋臭的方法,去除鞋子臭味,鞋子穿一天臭味難聞,把蘇打粉放進鞋子裡,快速去除,省錢又實用

12樓:貝肯老師**

回答小蘇打除臭法

我們準備一張紙巾,倒上一點小蘇打。然後把它包裹起來,這樣一個小蘇打包就做好了。

我們每次回家,把它放進鞋子裡一個晚上,這是因為小蘇打呈鹼性,而鞋子裡面的酸臭是呈酸性的,所以說呢鹼跟酸能形成中和反應。這樣就可以去除鞋臭的目的了,而且小蘇打還具有吸溼性,能有效地吸附這個鞋子裡的汗氣,也是非常的實用!

更多1條

鞋子臭味怎麼快速去除

13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選擇透氣性較好的鞋子,並且經常將鞋子,鞋墊進行通風,儘量選擇純棉的襪子,因為它的吸汗效果較好,個人用物應與他人區分開,防止腳臭現象更加嚴重。

相關說明

腳臭是由於腳部潮溼使細菌滋生引起的現象。建議可以使用止汗的藥物,比如明礬溶液,高錳酸鉀溶液等,可以有效地**腳臭的現象。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晚上可以用鹽水泡腳。

14樓:曉妙招

鞋子臭味怎麼去除?3個終極除臭小妙招,輕鬆除臭,避免尷尬!

15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1.噴水壺裡面。加入一定量的白醋,接著將它均勻地噴灑在我們的鞋子表面,太陽底下晾晒一定時間之後就會很有效果 2.

鞋墊取出,拿出幾個五毛錢的硬幣,將它放置在鞋子裡面,放置一晚上左右 3.在紙巾上加入小蘇打,食用鹽,茶葉,然後將紙巾包起來,再把它塞帶鞋子裡

先準備一個橘子,將橘子的皮剝下來,然後直接放入到你的新皮鞋裡面,放置一整天你就會發現鞋子的異味幾乎已經沒有了;或者我們先準備好一些小蘇打,然後準備一個比較結實的袋子,將小蘇打倒適量在袋子裡面,然後將整個袋子放入到鞋子裡面,放置一天也能達到除異味的效果。

更多1條

如何徹底去除鞋子裡的臭味

16樓:遊戲君疊疊醬

1、首先,準備一張衛生紙。

2、再準備一點茶葉。

3、將茶葉包在衛生紙中。

4、然後用衛生紙把茶葉包起來,做成一個茶包。

5、這裡需要注意茶葉和衛生紙以及鞋,這三樣東西都不可以有水或者溼氣,避免茶葉變質、發黴,最後把做好的茶包放到鞋子裡面即可,茶包會吸收異味,到第二天拿走茶包就可以了,這時候鞋子不僅沒異味,還會有點茶葉的清香。

17樓:一桶說

在生活中你是不是有碰到過這樣的煩惱?鞋子穿久了以後,會產生臭味。特別是對於那些有腳氣的人而言,這臭味是不是相當難聞,如果到別人家裡去做客,那就很尷尬了。

面對鞋子產生這些臭味,我們又應該如何把它徹底去除呢?我們可以選擇用小蘇打,或者花露水,另外也可以用茶葉來去除鞋子產生的那些臭味。

如果你鞋子穿久之後產生了臭味,我們可以選擇用小蘇打。因為小蘇打具有很好吸附性和吸水性,正是它這個優點,小蘇打能夠快速吸收鞋子裡水分,這樣也能吸附鞋子裡面產生那些臭味。我們只需要將小蘇打均勻撒在鞋子裡面,大約靜置5分鐘左右時間,然後用餐巾紙擦乾淨就可以了。

其次,我們也可以選擇用花露水,花露水好處,不但可以快速清除臭味,而且還具有一定殺菌作用。我們在使用花露水清除鞋子臭味時,只需要將花露水滴在乾淨紙巾上面,隨後把餐巾紙放在鞋子裡面,這樣大約靜置6分鐘左右時間,最後把這個餐巾紙拿出來了。

再次,我們也可以使用平常用於泡茶的茶葉,因為茶葉有很強吸附性,所以說我們選擇茶葉去除鞋子臭聞,效果還是相當明顯。我們只需要將餐巾紙包住茶葉,再把已經包好茶葉放在鞋子裡面,等到第2天,再穿鞋子時,鞋子裡臭味已經沒有了。這些方法都是平時很有效,一定會幫助到你們。

鞋子穿久以後產生臭味,是一件很尷尬事情。如果鞋子穿久之後產生臭味,那麼鞋子是不是應該要清洗了,另外鞋子是不是產生了很多潮氣。我們應該把鞋子放在通風處,讓它把潮氣吹乾。

這些都是生活中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

如何去處鞋子裡的臭味,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1.偶而撒點鹽在帆布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2.鞋裡面是一個密閉的空間,很容易由於腳汗而變得溼乎乎的。如果連續幾天都穿相同的鞋,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容易引起細菌大量繁殖,最終導致臭味。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回家後,應將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或用吹風機將鞋徹底吹乾,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可以用門除鞋臭的除臭...

車裡很臭怎麼快速去除,車內臭味快速怎麼去除

要解決車裡異味的問題,首先就要找到異味根源,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新車,第一時間要把車裡的塑料保護膜去掉 如果有汽油味,就應該去4s店檢查一下,安全問題馬虎不得 如果有 死老鼠 味,建議你開啟發動機倉看看有沒有死老鼠 如果說不上來什麼味道,可以檢查下車裡的角角落落,尤其主副駕座椅下面,座椅縫隙。第一,...

如何去除鞋子裡的臭味,怎麼去除鞋裡的臭味?

鞋子異味大很難聞,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鞋臭味 怎麼去除鞋裡的臭味?1 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2 純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