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鞋子裡的臭味,怎麼去除鞋裡的臭味?

2022-01-08 04:03:17 字數 5851 閱讀 4966

1樓:說生活出品

鞋子異味大很難聞,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鞋臭味

怎麼去除鞋裡的臭味?

2樓:不開心啊煩死了

1、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2、純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溼,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4、用茶葉來去除鞋臭。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5、用蘇打粉除鞋臭,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蘇打粉的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只能是稍微有些緩解。

6、穿過的鞋子最好放在陽臺,窗戶那裡,通風防止1-2天,這樣讓鞋子內的汗液以及潮氣散發,鞋子整體比較乾燥一些,這樣細菌自然也會少很多。如果有條件,把鞋子定期清潔,清洗,特別是鞋墊,定期清洗,在太陽下暴晒,這樣很有效的減少細菌的侵蝕。

3樓:jr幻影

去除鞋裡的臭味的方法:

1. 首先是把平時浸泡後的茶葉收集晒乾備用,用紗布把晒乾的茶葉包好,把包好的茶葉放到臭鞋中。

2. 新買回的鞋子,在鞋墊或海綿底上均勻地噴一些50度左右的白酒,直到其全部溼透飽和為止,然後晒乾。經過一番這樣的處理後,穿鞋時就不易產生臭味了。

3. 臨睡前,用一些棉球或者一些小布蘸少許。放一袋竹碳包吸附氣味。

4. 使用植物來去除鞋臭,比如我們常見的橘子或柚子皮就可以,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5. 用棉花蘸適量酒精塞入鞋裡,經過一晚以後,隨著酒精揮發,鞋內的臭味即可清除。

6. 用紙把樟腦丸包起來,將樟腦丸碾碎,把粉末均勻地撒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

4樓:荔子

1、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2、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

3、純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

4、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溼,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5、蒜頭+醋再加熱水在臉盆裡,泡到水溫涼了便可以了。因為蒜頭有殺菌作用。

6、最好穿真皮的鞋,穿起來比較不易流汗,真的寧可穿貴一點,也不要自己的腳得病。

7、鞋子不穿的時候,拿到陽臺去晒晒太陽,一來是為了殺菌,二來是為了保持鞋內的乾燥,防止細菌的滋生。

8、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在洗襪子的水裡倒入少許白醋,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這樣不但可以除去臭味,還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9、鞋櫃裡的臭味也很好解決。只要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就能輕鬆去除鞋櫃中的臭味了。開啟鞋櫃還有好聞的香味呦。

鞋子有著悠久的發展史。大約在5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就出現了獸皮縫製的最原始的鞋。鞋子是人們保護腳不受傷的一種工具。

最早人們為了克服特殊情況,不讓腳難受或者受傷,就發明了毛皮鞋子。鞋子發展到現在,就形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各種樣式功能的鞋子隨處可見。

中國的製鞋企業的實力依舊十分強大。中國製鞋業經過近20年的發展,憑藉優質的投資環境以及勞動力資源的優勢,已經建立起完善的上下游產業鏈,形成各種鞋類生產的產業叢集,建立完善的鞋業成品和鞋材市場以及鞋類的研發中心和資訊中心等。

雖然中國製鞋業如今也面臨著國內政策因素和勞動力成本**影響以及來自印度、巴西、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在中低檔鞋類方面的競爭,在高檔鞋方面又有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家的競爭,但中國製鞋業的綜合競爭優勢仍然是其它國家難以匹比的。

5樓:昨日

1、用200克的黃豆打碎,放進1公升左右的水中,煲煮30分鐘,待水變成黃豆水,就可用來泡腳,對**腳臭效果極好,一般一個禮拜即可見效,泡黃豆水而且能滋潤**呢,非常適合有腳臭的女士。

2、使用植物來去除鞋臭,比如我們常見的橘子就可以,橘子樹葉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使用木炭,木炭可以作為吸附劑使用。找一個紙袋把木炭抱住放入鞋子中。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4、家中常用的醋也可以,如果鞋不著急穿的話,可以在洗鞋的時候倒入少量的醋。著急的話可以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溼,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除掉鞋臭了。

6樓:百度使用者

穿膠、球鞋易臭,這是因為膠、球鞋的透氣效能差,穿時裡面容易潮溼而使細菌大量繁殖的緣故。要去鞋臭,除經常換洗鞋襪外,還可採取抑菌、吸潮等措施。

下面介紹幾個小竅門,簡便易行,效果均好。

1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個星期後,膠、球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2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將它放進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

3把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4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1.偶而撒點鹽在帆布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

2.鞋裡面是一個密閉的空間,很容易由於腳汗而變得溼乎乎的。如果連續幾天都穿相同的鞋,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容易引起細菌大量繁殖,最終導致臭味。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回家後,應將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或用吹風機將鞋徹底吹乾,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可以用門除鞋臭的除臭劑噴在鞋裡面。

3.在鞋子內直接滴入天竺葵精油,或放入沾有檸檬精油的棉球,可去除鞋內異味。(常穿包鞋或運動鞋的腳,泡泡數滴有茶數精油的溫水,可除臭又殺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拿到太陽底下晒著但是洗完後拿手紙給它鋪上不然容易把鞋晒黃特

8樓:盈盈馨竹

有些人的腳是比較汗的,出汗量大,穿再好的鞋也是會生臭味的。這個如果很嚴重的話,是**不好的。只有勤換襪子,勤換鞋了。

也就是說,襪子,最好穿純棉的,它吸汗。還有就是鞋,最好多雙鞋輪換著穿,在超市買點木炭包,還沒有輪到穿的鞋,就把木炭包放在鞋中,它可以幫你去除點異味。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麻煩人世間

腳會流汗 潮溼容易有細菌真菌, 可以透過襪子唄。

樓下說的 小蘇打有用。 還有木炭,是錯的 應該是活性炭 兩個 擦很多。

效果最好了就是活性炭 鞋墊了。不然就放小蘇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去超市買那個竹炭去臭的,每次脫下鞋後就塞進鞋殼裡

11樓:微笑淡忘吧

聽說裡面放點小蘇打管用。若果是腳出汗的味,洗完腳塗點小蘇打,再把鞋放到通風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鞋襪可能質量不太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刷乾淨鞋子了之後,在鞋裡面撒上酒精,然後陰乾,再穿鞋腳就不容易臭了,經常運動的話,鞋子要經常洗刷,準備雙換洗的

14樓:良民戶

鞋墊下邊灑點鹽可去臭

15樓:朋童仝君

太多的方法了,說一些簡單實用的。

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用來消除鞋子的

臭味,十分管用。可以到藥店買一瓶藥用酒精,倒少許在盤中,加水稀釋,以

紙巾沾取,然後用口輕吹紙巾,將酒精吹在

鞋墊上。然後放著通風,第二天就不會有臭味了。

喝過的茶葉

,晒乾,用

紗布包好。放在鞋內也有不錯的除臭效果。

現在一些個人護理店和超高都有有銷售除臭噴劑,買來噴一噴也很方便。

鞋子有異味怎樣去除,鞋子有臭味如何去除

16樓:時尚白日夢

鞋子有臭味如何去除:

1、檸檬片。用檸檬的清新芬芳氣味去除鞋子中的異味,可謂是事半功倍。將檸檬切上一兩片放進鞋子裡,一個晚上後,鞋子中的異味就沒啦穿上這樣留下檸檬清香的鞋子,雙腳一天都會很舒服。

2、橘子皮。我們經常剝橘子的吃的時候,都會隨手扔掉橘子皮,橘子皮其實很寶貴,不僅可以泡水喝還可以放在枕邊助於睡眠,關鍵還能除鞋子中的異味,將橘子皮放入鞋子中,一晚過後,鞋子中的異味已飄然遠去。

3、茶葉包。茶葉的香一直以來都會去除異味的功能,很有朋友吃過蔥薑蒜等氣味較大的食物時,都會立馬嚼上幾片茶葉就解決了,比嚼口香糖來說更加健康,用茶葉去除鞋子中的異味也是綽綽有餘的,將茶葉包放置鞋內一晚,第二天鞋子中的異味也就不見蹤影了。

17樓:好看妙招

鞋子有異味難去除?教你一招,輕鬆解決鞋臭味的煩惱,效果太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1、可以將紙巾上撒一些白醋,之後塞到鞋子裡面。

2、這樣可以去除異味,也有輕微的殺菌效果。

3、另外,根據鞋子髒汙程度,可以定期清洗,之後進行晾晒(可以用白色紙巾包起來,以免發黃)

4、正常穿的鞋子,直接通風見陽光就可以了。

如何徹底去除鞋子裡的臭味

19樓:遊戲君疊疊醬

1、首先,準備一張衛生紙。

2、再準備一點茶葉。

3、將茶葉包在衛生紙中。

4、然後用衛生紙把茶葉包起來,做成一個茶包。

5、這裡需要注意茶葉和衛生紙以及鞋,這三樣東西都不可以有水或者溼氣,避免茶葉變質、發黴,最後把做好的茶包放到鞋子裡面即可,茶包會吸收異味,到第二天拿走茶包就可以了,這時候鞋子不僅沒異味,還會有點茶葉的清香。

20樓:一桶說

在生活中你是不是有碰到過這樣的煩惱?鞋子穿久了以後,會產生臭味。特別是對於那些有腳氣的人而言,這臭味是不是相當難聞,如果到別人家裡去做客,那就很尷尬了。

面對鞋子產生這些臭味,我們又應該如何把它徹底去除呢?我們可以選擇用小蘇打,或者花露水,另外也可以用茶葉來去除鞋子產生的那些臭味。

如果你鞋子穿久之後產生了臭味,我們可以選擇用小蘇打。因為小蘇打具有很好吸附性和吸水性,正是它這個優點,小蘇打能夠快速吸收鞋子裡水分,這樣也能吸附鞋子裡面產生那些臭味。我們只需要將小蘇打均勻撒在鞋子裡面,大約靜置5分鐘左右時間,然後用餐巾紙擦乾淨就可以了。

其次,我們也可以選擇用花露水,花露水好處,不但可以快速清除臭味,而且還具有一定殺菌作用。我們在使用花露水清除鞋子臭味時,只需要將花露水滴在乾淨紙巾上面,隨後把餐巾紙放在鞋子裡面,這樣大約靜置6分鐘左右時間,最後把這個餐巾紙拿出來了。

再次,我們也可以使用平常用於泡茶的茶葉,因為茶葉有很強吸附性,所以說我們選擇茶葉去除鞋子臭聞,效果還是相當明顯。我們只需要將餐巾紙包住茶葉,再把已經包好茶葉放在鞋子裡面,等到第2天,再穿鞋子時,鞋子裡臭味已經沒有了。這些方法都是平時很有效,一定會幫助到你們。

鞋子穿久以後產生臭味,是一件很尷尬事情。如果鞋子穿久之後產生臭味,那麼鞋子是不是應該要清洗了,另外鞋子是不是產生了很多潮氣。我們應該把鞋子放在通風處,讓它把潮氣吹乾。

這些都是生活中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

如何去處鞋子裡的臭味,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1.偶而撒點鹽在帆布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2.鞋裡面是一個密閉的空間,很容易由於腳汗而變得溼乎乎的。如果連續幾天都穿相同的鞋,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容易引起細菌大量繁殖,最終導致臭味。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回家後,應將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或用吹風機將鞋徹底吹乾,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可以用門除鞋臭的除臭...

鞋子怎麼快速去臭味,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鞋子裡難聞的臭味是很討厭的,有時候還會讓你陷入尷尬的境地,為了預防萬一呢,朋友推薦了一款能鞋子除臭劑,一但聞到鞋子裡有異味了,就噴一下,簡簡單單就清除臭味了,方便實用。1 每晚臨睡前,用棉布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幹後再穿。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生臭味了。2 取適量的脫...

如何除去鞋子內的異味,怎樣去除鞋子的臭味 9個小妙招輕鬆去鞋臭

1全部鞋裡有異味,主要原因是汗腳 腳臭引起的。想去除並不難。去鞋臭小常識 一 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 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二 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