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十萬元的閒置資金,該怎麼利用它去理財呢

2022-01-08 04:03:17 字數 1058 閱讀 8116

1樓:如水隨風

有十萬元閒置資金,該如何理財?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首先確認個人的風險等級、風險偏好、理財能力,期望的理財收益目標是多少

一般來說,問這些基本問題的投資者都是剛入門的理財小白,風險等級、風險偏好與預期收益是差別很大的,他們投資的策略與產品也會有差異,一般規律是風險等級越高,風險偏好越高,承受風險的準備與收益預期也會越高。希望安全性高,穩定賺取收益最大化的方案是沒有的,但網上有很多人問,想賺到安全又收益最大化的方法。假設該投資者是穩健投資者,風險偏好穩健,可以承受10~20%的浮虧,投資小白,期望獲得年化5~10%的收益。

二、可供配置的產品(不建議盲目參與高風險投資,不要參與非法投資)

銀行存款、銀行理財、公募**、藍籌**(如果願意)都是可以投資的產品選擇,俗話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一般可以通過**資產配置,一站式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配置貨幣**、滬深300指數、一個長期業績穩健的偏股型**(如交銀雙息)。市場是不確定的,資產配置需要考慮收益性、流動性、安全性特點,才能長期獲得較好的收益。

三、具體投資策略

將10萬元存在貨幣**或者銀行活期,作為購買其它**的資金**,每週定投滬深300指數500元,止盈目標10%,一次性逢低買選定的偏股**5000元,然後每**5%加倉1000元,長期持有。嚴格按照規劃的策略進行,不要追漲殺跌,看到什麼賺錢就買什麼,或者**就害怕止損。

目前的年化無風險利率在2%左右,上面投資策略年化預期5%~10%左右,部分年份可能會差一些甚至虧損,但長期達成目標並不難。投資最好的朋友是時間,最關鍵的是投資策略、產品選擇、資金管理,以上都包含了。

2樓:小一萌

如果手裡有十萬的閒置資金,我會開一家平價小吃店,一家人們都吃的起的小飯店,既能掙錢,也是間接的幫助了別人。

3樓:多維達人

可以**reits。做房地產投資信託**還是可以的,得到分紅也不少,比定期存款高多了。

4樓:只吃魚頭

建議拿出一半的資金去買**,另外一半去買**,降低自己本金的風險,同時可以提高收入,買**推薦貨幣**和債券**。

大學生十萬元創業專案有哪些,現在十萬元創業專案有哪些

每一位創業者在創業初期都會遇到許多問題,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資金,沒有足夠的資金該如何創業?首先還是要結合自身的條件選擇適合的專案。十萬作為啟動資金雖然不多,但是依然有許多適合的專案可以考慮。2 賣快餐現在人們對吃的追求還是比較注重的,對於一些地方,人們的消費水平比較有限,吃太貴的吧,捨不得,吃不怎麼...

10萬資金在安順做什麼生意好,有十萬元本錢,做什麼生意好呢?

做什麼生意不是我們說好就好的,你要結合自己當地的情況來定的!我給你推薦幾個很有特色,市場前景廣闊的專案吧!營養彩面,特色麵館 常言說 生意做遍,不如開家飲食店 民以食為天,一日有三餐,誰能少得了?營養彩面新奇的特色麵條行業,競爭激烈的市場,只有特色,才會賺錢,只有特色才會有賣點。根據市場的情況來看,...

十萬元存月定期有多少利息,十萬元存三個月定期有多少利息

2.5 3.26 之間 你要是存定期還不如去做個固定理財那我現在做的固定理財那 跟存銀行的定期是一樣的 就是收益比銀行要高 若現在通過招行辦理整存整取,本金10萬,期限 3個月,到期後支取,所得利息 337.5.十萬元存三個月定期利息有多少 目前招商銀行3個月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35 10萬元存滿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