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去除不乾膠,怎麼快速去除不乾膠 各種不乾膠去除小竅門

2022-08-24 07:55:18 字數 5850 閱讀 9029

1樓:奔跑的小胖子

快速去除不乾膠方法:

1、用橡皮

原理:依靠橡皮融合不乾膠的膠。

方法:使用橡皮擦不停地進行擦拭,剛開始有膠的地方會變黑,但是擦久了後膠就會慢慢掉落下來。

優點:操作方便,見效快缺點:效果一般。

2、用吹風機

原理:依靠熱力除去不乾膠。

方法:用吹風機熱風檔,在距離不乾膠10cm左右的位置,用熱風直吹;吹一會兒後,一邊吹一邊慢慢的揭下不乾膠標籤。

優點:操作方便,效果好,見效快。

缺點:不適合不耐熱的軟塑料,高溫容易使物體變形。

3、用食用醋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乾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最後用清水浸泡一會。

優點:適合碗筷等餐具上的不乾膠,無毒無害。

缺點:去汙效果稍遜。

4、用食用油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把食用油均勻地塗抹在貼標籤的地方,待3~5分鐘後,就可以用手從標籤一角直接慢慢撕起來,這樣並且不會留下標籤痕跡。

優點:玻璃、不鏽鋼等硬物去汙效果好。

缺點:去除其他物體不乾膠的效果不好。

5、用檸檬汁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乾膠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不乾膠印跡。

優點:適合去除黏在手上的不乾膠,不會對肌膚造成任何傷害。

缺點:去除其他物體不乾膠的效果不好。

6、用酒精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用浸有酒精的抹布,把有不乾膠標籤的部位完全浸溼,稍等一會兒,慢慢用帶有酒精的抹布從不乾膠標籤邊緣慢慢向中間擦拭,直到所有不乾膠全部清除為止。

優點:玻璃、不鏽鋼等硬物去汙效果好。

缺點:酒精不易得,且對手部肌膚有一定的損傷。

7、用風油精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將粘有不乾膠的地方用風油精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抹布用力擦去。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優點:幾乎對所有物品都不會造成損壞,特別是有印花、油漆的物體表面。

缺點:去汙花費時間稍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涼油對於去除不乾膠也有效果,將風油精浸透不乾膠痕跡,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拭,不乾膠就可以脫落了。護手霜也可以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因為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水,而水中又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這種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和溶解的能力,能很快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

一些類似的產品,比如面霜、洗面奶和洗滌靈也有一定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根棉籤沾點指甲油輕輕就擦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五金店 花五元買瓶天那水一擦就還原

怎麼快速去除不乾膠 各種不乾膠去除小竅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卻除不乾膠最好的方法是牙膏,把表面標籤撕掉後很,留下不乾膠印很難去除,用牙膏塗抹在上面用指甲刮刮就去除掉了再用清水清洗下就好了。牙膏家家都有,無毒安全。

不用去買這個油那個油了,一般酒精都去除不了,95%除外。

6樓:

1、先不要撕掉那層紙,用電吹風吹熱,接著一拿就可以拿下來了。

2、如果已經留下黑乎乎的痕跡,可以用家裡的白花油塗一些在上面,再用抹布擦去,用清水清洗即可。若家裡沒有白花油,可以用風油精或跌打油之類的東西,反覆塗擦。

3、如果貼的部位,黑印不大,可以用橡皮擦擦一擦。若是面積較大,可以用無水酒精,也就是工業酒精,塗在貼上的位置,然後用布擦拭。

4、用一塊沾滿醋的乾布,覆蓋整個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完全溼透後,可以用尺子輕輕地刮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可以用香蕉水或者用電吹風用熱風吹了好去除。

有些電器東西不能用上面這兩種方法可以嘗試用點汽油、工業酒精稍微擦拭一下就好 。

如果上面這幾樣東西都沒有的可以上**買點專門去膠的的,還有洗車店也有專門用於汽車去膠的要以讓他給你用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吹風熱風吹,吹過後就很容易清除;

2、使用酒精清除,酒精浸泡後也會很容易清除.

9樓:

撒點酒精,用紙擦,沒有酒精的話用高度數的白酒或者風油精也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用橡皮2.用吹風機3.用食用醋

11樓:

如何輕鬆去除不乾膠?

12樓:底棕邢

加熱,熱水洗一下就去了。

如何快速去除雙面膠和不乾膠?

13樓:

推薦幾個辦法你可以試試看:

1、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2、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3、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4、風油精擦拭。

5、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其它有效方法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5、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14樓:圍觀的俠客

雙面膠、透明膠貼久了就會很難去除,有時候還會留下黑乎乎的印記,但可以通過一下方法輕鬆去除:

1、先不要撕掉那層紙,用電吹風吹熱,接著一拿就可以拿下來了。

2、如果已經留下黑乎乎的痕跡,可以用家裡的白花油塗一些在上面,再用抹布擦去,用清水清洗即可。若家裡沒有白花油,可以用風油精或跌打油之類的東西,反覆塗擦。

3、如果貼的部位,黑印不大,可以用橡皮擦擦一擦。若是面積較大,可以用無水酒精,也就是工業酒精,塗在貼上的位置,然後用布擦拭。

4、用一塊沾滿醋的乾布,覆蓋整個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完全溼透後,可以用尺子輕輕地刮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把擦臉油塗上去,抹勻,先用指甲把他摳掉,然後拿溼毛巾一擦就掉了。 2、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

4、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 5、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

6、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也行。 9、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10、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1把一張紙巾浸泡在醋裡,然後輕輕貼在雙面膠上,敷三四分鐘,讓雙面膠充分吸收,然後輕輕一揭就下來了,並且對門沒有影響 醋不需要太多隻要足夠讓雙面膠溼潤就可以了,揭下來後也要擦牆壁,用一張乾淨的紙巾輕輕一印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膠也叫自粘標籤材料,是以紙張、薄膜或特種材料為面料,背面塗有膠粘劑,以塗矽保護紙為底紙的一種複合材料。在不乾膠使用過後,一些硬物的表面常常遺留有粘性的痕跡,既影響美觀又難以清除。 不乾膠去除的辦法是先用刀片或者墨鏟把不乾膠面材揭掉,在用汽油或者丙酮去除殘膠,用布沾上汽油或丙酮,擦拭殘膠就可以。

汽油、丙酮都屬於很好的有機溶劑,可以溶解不乾膠膠水,不乾膠膠水主要成分是丙烯酸乳膠。 此時,可以用不含油脂的洗甲水塗在物體表面,果盤然後用軟布輕輕擦試;用工業酒精或汽油也可去除這些汙漬。 如果不乾膠弄到**上,還可以用檸檬汁來清除。

此外,護手霜也可以達到去除不乾膠的效果。 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水,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而表面活性劑具有良好的潤溼、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滲透到不乾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 另外,一些類似的物品,如面霜、洗面奶等也有同樣的效果。

首先可以使用去除指甲油顏料的去光水擦拭看看,但由於去光水很可能會使牆壁原來的顏色也跟著脫落,所以建議先在不明顯的小地方試試看比較保險。 或者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最後,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17樓:小小小小迷糊仙

如果雙面膠是厚的,就撕掉上面那一層,塗上汽油,如果是薄的,直接塗上汽油,一兩分鐘後,抹布一抹,搞定!其他方法我都嘗試過,沒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抹布沾一點風油精或者酒精在不乾膠上塗抹幾分鐘就好了。

19樓:819918ym楊

老的方法全部淘汰了,現在有除膠劑一噴一擦就解決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塑料上的,可以用洗衣粉直接擦。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熱水泡開後放入適量的鹽。

22樓:雪球

雙面膠是非極性的,沾花生油用溼巾紙或抹布擦拭即可。

23樓:沉水老木頭

把粘有不乾膠的物品表面用水淋溼,用肥皂塗抹在有不乾膠雙面膠處,用鋼絲清潔球擦幾下,就擦得很乾淨了。

怎樣快速去除塑料上的不乾膠?

24樓:夢裡心落

材料:護手霜、幹抹布

操作步驟:

1、準備要去掉膠痕的塑料。

2、擠適量的護手霜在膠痕上面。

3、將護手霜塗抹均勻,靜置一邊2分鐘左右。

4、用幹抹布沾著護手霜,在膠印處反覆摩擦2分鐘左右。

5、最後抹掉剩餘的護手霜雜質,不乾膠的痕跡就被清除乾淨了。

25樓:

快速去除塑料上的不乾膠需要準備好如下的材料和工具:一塊塑料板、一瓶除膠劑即可,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所述:

1、首先找到塑料板上的不乾膠的情況即可。

2、接下來取出準備好的除膠劑待用。

3、然後需要把除膠劑噴到塑料板上的不乾膠上就可以了。

4、接下來用紙巾將塑料板上的不乾膠擦掉就可以了。

5、最後塑料板上的不乾膠就清除乾淨了,如圖所示。

26樓:商靈秀靳問

非常好辦,教你幾招吧!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這第3條和第4條是**電視1臺一個欄目中介紹的。材料易找,也很方便,都能除掉殘膠。

5、用香蕉水。就是用來清除油漆的一種工業用劑,也很容易就買到的(賣油漆的地方就有賣的)。方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

怎麼樣,夠齊全詳盡了吧?

請問如何大量快速去除紙質不乾膠,如何快速去除雙面膠和不乾膠?

一 工具 這樣的工具大家很容易就能找到 1,電吹風一把。這是最重要的工具,也是整套方法中最核心的工具,但要注意,我們用的電吹風是加熱用的,所以一定要能吹比較熱的風,普通的電吹風可能不行,越老式的越好。2,刀片一把。普通的美工刀即可,注意用不著刀把。在特殊的場合可能還得用剃鬚刀片。3,細心一個。做這樣...

怎樣快速去除水垢,水垢如何快速去除

1.小蘇打去除法 加水燒開或泡10分鐘。2.白醋去除法 加水燒開後靜置1小時。3.土豆皮去除法 加水煮10分鐘。4.檸檬汁去除法 加水靜置幾十分鐘再加水燒開再靜置等水冷卻即可。水垢是一種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很容易危害人體健康,所以是必須要清潔去除的。像電水壺 水杯這些物品都是生活中常用到的,...

怎麼快速去除紋身,怎樣能夠快速去除紋身

洗紋身的方法一般就是鐳射法 鐳射洗紋身要用冷光 和酸洗法,鐳射洗完一般是會留印兒,酸洗法可能會留疤。而且再好的醫院洗紋身也不是一次能洗掉的,至少要兩三次才能洗到顏色變淺,但也不可能洗到像紋身前的 一樣了。常用的去除紋身圖案的方法有 1 化學腐蝕法 一般是用較稀的弱酸溶液造成 淺表灼傷,使色素隨壞死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