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行漆面拋光是如何選蠟

2022-01-07 19:20:22 字數 5908 閱讀 7692

1樓:

目前正確地選擇和使用汽車漆面美容拋光蠟是汽車美容成敗的關鍵,加上市面上**的汽車美容拋光蠟其包裝及型號多種多樣,而且幾乎全部是洋貨,如美國auto magic、3m、日本gg、義大利beta等,說明書上各說各的好,,這就要求選購者具備一定知識,並能根據汽車漆面的實際情況來具體選擇。提醒大家汽車美容拋光蠟選用要點如下:

1、風乾漆與烤漆,即lk與2k漆,其表面都可作拋光處理,但其所用的拋光蠟是不一樣的,因為這類漆本身所含溶劑不同,用錯會造成漆膜變軟、裂口及變色。

如auto magic汽車魔術(以下產品均用代號表示)用於敲補漆系列0800#、01500#、010#、020#、030#、040#、050#

2、淺顏色漆與深顏色漆所用的拋光蠟不能混用。淺顏色漆(78#)若用了深顏色漆(50#)

的拋光蠟會使漆膜顏色變深,出現花臉;反之,漆膜顏色會變淡,出現霧影,嚴重影響外觀。

3、粗拋蠟與細拋蠟要仔細區分。粗拋蠟(87#—110#—77#、76#—50#、78#)在拋光時一定要先用,在漆膜拋亮後再換用細拋蠟,顛倒使用不但浪費拋光蠟,而且達不到應有的拋光效果。

4、機蠟和手蠟要分清。機蠟(膏狀76#)必須配合專用拋光機使用;手蠟(固態蠟030#、15#)則是用拋光布直接手塗擦拭拋光。機蠟用手拋,費工費時也沒有效果,手蠟用機拋則浪費嚴重。

5、純色漆與金屬漆的拋光蠟應區分使用。金屬漆所專用的拋光蠟不但可增加漆面亮質,而且能使金屬(或珍珠)的閃光效果更清澈,更富立體感。

6、漆膜保護增光蠟與鏡面處理蠟要分清。鏡面處理蠟是對漆面進行增光處理的專用蠟,其保護作用不如保護增光蠟;保護增光蠟含有許多成分,可在漆面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抵禦外界紫外線、酸雨、靜電粉塵、水漬等的侵害。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漆面情況進行選蠟

根據劃痕的深淺進行選蠟

汽車拋光一般用什麼拋光蠟

3樓:月似當時

1、粗拋

粗拋用的拋光蠟應該選用黃色,這種顏色的拋光蠟也叫砂蠟,主要材質為石英粉,配合布質砂輪使用可起到潤滑砂輪和一定的磨削作用,功效為去毛刺和打砂眼。

2、中拋

應當選用紫蠟配合麻輪使用,紫蠟由切削力較強的棕剛玉微粉製作而成,可迅速去除粗拋時殘留的砂印,並深度去除工件表面砂眼,起到平整的作用。

3、細拋

細拋是拋光的尾道工序,也是產品達到高光或者鏡面效果至關重要的一環,白蠟與青蠟同屬為細拋蠟,兩者區別在於採用前者進行拋光後,工件表面的光澤呈白光效果,後者則達到青光效果。

粗拋蠟(87#—110#—77#、76#—50#、78#)在拋光時一定要先用,在漆膜拋亮後再換用細拋蠟,顛倒使用不但浪費拋光蠟,而且達不到應有的拋光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拋光雖然會讓車漆變薄,但並不是因此就完全不能給車漆拋光了。少量的拋光是車漆能夠承受的,拋光是汽車漆面護理的一種方法,用來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車身上的各種異物,消除漆面細微劃痕,處理汽車漆面輕微損傷及各種斑跡。

一輛使用3、4年的汽車,經過風吹雨打太陽晒後,車漆難免暗淡無光,經過拋光這種方法便可使車漆迅速煥然一新,看起來跟新車一樣光鮮照人。

為此,在打蠟、封釉、鍍膜等車漆保養過程中,都難免會使用到拋光的工序,但切忌次數過多。另外,某些日系車型的漆面拋光次數切忌要控制。

保持汽車拋光的拋光方向的一致性,應有一定的次序。嚴禁使用羊毛輪進行鏡面釉處理。漆面護理拋光後並做過鏡面釉處理的漆面必須再上蠟層才會完成最後保護,這樣才會更加充分地達到保護汽車的目的。

因為漆面長期與外界接觸,受外部影響很大,紫外線、雨水、樹枝、石塊等均可對漆面造成傷害。

為了保持汽車的整體美,必須注意隨時的上蠟保護。一般頻率為2個月左右一次,根據氣候等外部條件隨時調整。漆面上鏡面釉後更應加強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使用氧化鋁水性的都不錯

5樓:普貼科技

現在的裝潢店是不按拋光蠟的檔次收費的,拋光大體分細蠟和粗蠟,一般(我說的是一般啊 )除黑車外,所有的拋光都用粗蠟,像白。紅,黃等等。粗蠟拋起來好搞而且拋的速度快。

而黑車得用細蠟 ,那樣拋的亮。用粗蠟搞不好會有劃痕拋完了還沒光度。再說說**,平常拋黑車只要你車上沒有廢漆點子(就是那種別人刷樓掉你車上的油漆點子)基本上**會在200。

要是有的話會貴一些,以為很難拋掉,所以**會給你要的高一些 大概在230至280之間,你可以好好砍砍價。而別的顏色車只要不是太大或太多廢油點子,一般會在200左右,要高了就是宰你。而你所說的蠟的檔次嘿嘿 ,全是為了讓你多掏錢而騙你的幌子,現在裝潢店都用的是便宜蠟 ,你不要看他們店面很大很好,其實老闆都是一樣黑。

6樓:匿名使用者

3m這個品牌的不錯,也可以選擇一些優質的細蠟

7樓:拋光蠟配方

汽車拋光一般分為去汙劃痕拋光,去汙劃痕分兩種,粗拋光,中拋光;

鏡面上光。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

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和電路劃分的非常清楚,互相影響不大。

而電控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增加了電子控制部分,這就使得油路和電路相互聯絡,它不僅影響發動機燃油系的工作,而且還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由於電控發動機電子控制裝置的增加,這就使發動機的整個結構(包括電控系)更為複雜。

快速導航

結構組成

工作原理

待測引數

優點基本思想

在初期,是以電子技術替代機械控制技術實現系統的功能,並對其功能進行擴充套件,使效能得到大幅度提高;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電子技術可以促使系統原理髮生本質變化,從而可以突破侷限,使發動機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

電控發動機

結構組成

電子控制單元

電控單元(ecu)是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的核心。它完成發動機各種引數的採集和噴油量、噴油定時的控制,決定整個電控系統的功能。

感測器感測器(sensor)將發動機工況與環境的資訊通過各種訊號即時、真實的傳遞到ecu。

換句話說,ecu所瞭解到的只是一個由諸多訊號所構成的發動機。所以,感測器資訊的準確性、再現性與即時性就直接決定控制的好壞。

執行器電控系統要完成的各種控制功能,是靠各種執行器來實現的。

在控制過程中,執行器將ecu傳來的控制訊號轉換成某種機械運動或電器的運動,從而引起發動機執行引數的改變,完成控制功能。

工作原理

以發動機轉速和負荷作為反映發動機實際工況的基本訊號,參照由試驗得出的發動機各工況相對應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脈譜圖來確定基本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然後根據各種因素(如水溫、油溫、、大氣壓力等)對其進行各種補償,從而得到最佳的噴油量和噴油正時或點火定時,然後通過執行器進行控制輸出。

汽車美容拋光蠟怎麼選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汽車漆面的實際情況來具體選擇。汽車美容拋光蠟選用要點如下: a.

風乾漆與烤漆,即lk與2k漆,其表面都可作拋光處理,但其所用的拋光蠟是不一樣的,因為這類漆本身所含溶劑不同,用錯會造成漆膜變軟、裂口及變色。 b.淺顏色漆與深顏色漆所用的拋光蠟不能混用。

淺顏色漆若用了深顏色漆的拋光蠟會使漆膜顏色變深,出現花臉;反之,漆膜顏色會變淡,出現霧影,嚴重影響外觀。 c.粗拋蠟與細拋蠟要仔細區分。

粗拋蠟在拋光時一定要先用,在漆膜拋亮後再換用細拋蠟,顛倒使用不但浪費拋光蠟,而且達不到應有的拋光效果。 d.機蠟和手蠟要分清。

機蠟必須配合專用拋光機使用;手蠟則是用拋光布直接手塗擦拭拋光。機蠟用手拋,費工費時也沒有效果,手蠟用機拋則浪費嚴重。 e.

純色漆與金屬漆的拋光蠟應區分使用。金屬漆所專用的拋光蠟不但可增加漆面亮質,而且能使金屬(或珍珠)的閃光效果更清澈,更富立體感。 f.

漆膜保護增光蠟與鏡面處理蠟要分清。鏡面處理蠟是對漆面進行增光處理的專用蠟,其保護作用不如保護增光蠟;保護增光蠟含有許多成分,可在漆面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抵禦外界紫外線、酸雨、靜電粉塵、水漬等的侵害。 g.

含矽產品與不含矽產品在使用範圍上應分清。含矽產品在修理廠儘量避免使用,因為漆膜一旦粘有矽質,對漆面修補來說是很難處理的。 h.

一般的砂蠟對漆面有很強的研磨作用,處理不好極易將潦膜磨穿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在一般性汽車漆面美容時也儘量不採用砂蠟(噴漆不是很在行,我也順便去百科裡科普了下,找到了個不錯的,對您有幫助的話請採納哦,謝謝。)

汽車拋光的正確方法。

10樓:最長不過一生

汽車拋光的方法及步驟:清洗整車--水砂紙打磨--粗細研磨--拋光--手工上光。

1、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傷痕;

2、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1000#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皮);

3、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電動或風動)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驚醒拋光細研磨;

4、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印記,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5、手工上光: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粘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

11樓:流失啊棟

1、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2、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1000#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3、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電動或風動)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

4、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5、手工上光。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沾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

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汽車拋光目前來看,市場需求是很大的,而**方面卻略顯不足,尤其是擁有核心智慧財產權,產品質量過硬的企業並不多,行業整體缺乏品牌效應。在需求旺盛的階段,行業需求巨大,發展前景好,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如何保持行業的健康,穩定且可持續發展,需要業內企業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發揮吹毛求疵的研發精神,進一步提高生產工藝,降低成本,真正解決客戶的實際困難,嚴把質量關,提供最可靠的產品

相關問題:

保持汽車拋光的拋光方向的一致性,應有一定的次序。嚴禁使用羊毛輪進行鏡面釉處理。漆面護理拋光後並做過鏡面釉處理的漆面必須再上蠟層才會完成最後保護,這樣才會更加充分地達到保護汽車的目的。

因為漆面長期與外界接觸,受外部影響很大,紫外線、雨水、樹枝、石塊等均可對漆面造成傷害。

為了保持汽車的整體美,必須注意隨時的上蠟保護。一般頻率為2個月左右一次,根據氣候等外部條件隨時調整。漆面上鏡面釉後更應加強保護。

特使系列中的鑽石鏡面蠟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個功效:

1、防水:抵抗水分對漆面的侵蝕;

2、抗紫外線:反射紫外線,最大限度降低損害;

3、抗劃傷:汽車拋光蠟膜有一定的硬度,可減輕劃傷;

4、提高亮度增加美感:使漆面保持光亮感和深度感,且能長久保留;

5、適用於各種顏色的高階轎車漆面。

汽車拋光為什麼會傷漆面,用拋光機打蠟會不會傷漆面

汽車打蠟拋光給很多車主造成損傷車漆的印象,但是打蠟 封釉本身並不會對車漆造成傷害,反而是能更好地保護車漆,主要是因為很多不負責任的汽車美容店,為了讓車主看到直觀的車漆光鮮效果,在打蠟和封釉過程中頻繁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自然會讓車漆越拋越薄,甚至出現拋穿的可能。為此,專家提醒,一輛車 一生 中的拋光次...

汽車漆面弄到樹脂用什麼清洗不傷漆面

你可以使用專業的清洗液清洗。優質的洗車清洗液,主要清洗成分一般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這些都是國內洗髮香波的主要成分。另外洗車液一般還新增有天然車蠟,天然的驅除車體靜電的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傷漆面。汽車除垢劑,威猛先生都可以,不能使勁擦,要慢慢擦 可以用高壓水槍清楚表面的,頑固...

為何要拋光打蠟?拋光和打蠟一般同時進行嗎?

拋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車打蠟主要是防雨防酸雨。拋光打蠟的好處 1 防水作用。汽車經常暴露在空氣中,免不了受風吹雨淋,當水滴存留在車身表面,在天氣轉晴,強烈陽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