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跟香皂哪個消毒殺菌效果比較好

2022-01-07 19:20:19 字數 5710 閱讀 5993

1樓:威秀英酒香

肥皂.肥皂適合洗衣服,主要是牛油或羊油化合物,不像洗衣粉的化合物,刺激**,還汙染環境.但二者千萬不要混用,一個鹼性,一個酸性,降低效力.

香皂宜洗身體、手臉,刺激小,可去汙力不強。肥皂更能洗乾淨衣服,但也易傷手。

肥皂的鹼性比香皂要強,所以殺菌能力會更強,但是對**刺激大。

殺菌效果肥皂要比香皂好,因為肥皂是弱鹼性的,香皂是酸性的。弱鹼性可以殺死大部分細菌,而酸性有些還利於細菌的生長。

肥皂的成分:羧酸的鈉鹽r-co2na,合成色素、合成香料、防腐劑、抗氧化劑、發泡劑、硬化劑、粘稠劑、合成介面活性劑。

肥皂的主要成分r-co2na,(硬脂酸鈉(c17h35coona)),其中r基團一般是不同的,是各種烴基。r-是憎水基,羧基是親水基。在硬水中肥皂與ca2+,mg2+等形成了凝乳狀物質,脂肪酸鈣鹽等,即通常說的「鈣肥皂」而成為了無用的除垢劑。

將軟化劑加入硬水中可以除去硬水離子,使肥皂發揮作用。

香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鈉,其基本上是由油脂(植物油或動物油)皂化而成。由於脂肪酸鈉具有一定的鹼性(ph值高),而**表面為弱酸性,因此,使用酸鹼強度高的香皂洗滌後,**表面的ph有較大上升,會對高度過敏的**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各種不適的感覺,強酸、強鹼同時還會洗去**表面的脂層,使**發乾。

2樓:小柒侃天下

疫情期間,肥皂、香皂和洗手液,哪種殺菌效果更好?快告訴所有人

3樓:勞秀梅檀午

肥皂去汙效果好一些,但對**傷害大一些,香皂相對溫和一下,如果是洗衣服可以用洗衣液配消毒液,去汙消毒殺菌效果好。消毒液推薦威露士的,但只限常規消毒。

肥皂和洗手液哪個殺菌效果更好?

4樓:職場達人老王

相比於洗手液香皂的成分比較簡單,主要是表面活性劑起到清潔的效果,對於手部的刺激效果會小一些。所以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購合適的產品。但是在清洗雙手的時候,只要洗手的步驟進行正確了,仔細的清洗都能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

1.首先要將兩手掌心相對。將雙手手指併攏,相互摩擦。

2.將一隻手的手心對著另一隻手的手背,沿著指縫相互揉搓幾秒鐘過後交換。

3.將雙手的掌心相對,十指分開,沿指縫相互摩擦幾秒。

4.將雙手的手指相扣,相互揉搓幾秒後交換進行上述動作。

5.將一隻手握住另一隻手的大拇指旋轉揉搓幾秒後交換進行上述動作。

6.將一隻手的5個手指之間併攏並放在另一隻手的手掌心,轉圈摩擦幾秒鐘交換另一隻手。

7.用一隻手的整個手掌放在手腕處握住並揉搓幾秒後換另一隻手。

5樓:along菲子

洗手液因為其使用方便,能殺菌,還有潤膚的作用。洗手液是不能代替肥皂的。

去除汙垢,殺菌消毒是洗手的主要目的,而洗手液只能滿足其殺菌的作用,因為大多數洗手 液中都含有酒精,酒精不能有效地去除附著在**細小縫隙中的一些汙物,如灰塵、泥土、血漬等,所以,一旦手上沾染此類汙物,僅用洗手液是不夠的。可見,使用洗手液的前提是先把這些汙物去除掉。因此,這種情況下應該使用肥皂來洗手,而不要單純使用洗手液。

當然,並非所有的洗手液都含有相同的成分,如果洗手液中的酒精含量少於60%,殺菌作用就會大打折扣,如果用這種洗手液洗手其實是沒有作用的。在購買洗手液時,注意檢查其產品標籤上標註的有效成分含量,有些洗手液會以乙醇、對氨基苯甲酸及異丙醇等的含量代替酒精來標示,需要確認的是,無論標以哪種形式,其含量都應該在60%至95%之間,如果含量低於60%,就不能有效殺滅病毒和細菌。不過,酒精含量也並非越高越好,如果酒精含量高於95%或者是純酒精,殺菌效果反而會受到抑制。

洗手液只能作為肥皂的後備軍,最好的洗手方法是,先用肥皂洗手去除汙垢,再使用洗手液殺菌潤膚。在用洗手液時,也並非多多益善,每次使用時按出一滴就足夠了,在手上反覆搓洗後,再用流動水沖洗15秒以上,這樣就能把洗手液徹底清洗乾淨。雖然不少洗手液都含有護膚成分,但在乾燥的冬天,如果頻繁洗手,仍然會導致手部**乾燥,因此洗手後要塗上專用的保溼護手霜

6樓:小柒侃天下

疫情期間,肥皂、香皂和洗手液,哪種殺菌效果更好?快告訴所有人

7樓:戲映煙元英

肥皂更環保低碳,洗衣液不太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洗手液,現在有專業的殺菌洗手液,相比肥皂的製作工藝還是那樣,而且肥皂去汙簡單粗暴傷**

9樓:

肥皂和洗手液主要都是用來清潔的,只有少數具有殺菌配方的才具有殺菌的效果。所以不好簡單說誰的殺菌效果更好。但個人認為洗手液在手部護理方面(包括殺菌)要好於肥皂。

10樓:唱到最後拐個彎

這個用著舒服不就行了嘛

肥皂和洗手液哪個殺菌效果更好?

1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肥皂殺菌效果更好。

1、洗手液洗手液的成分一般都含有純甘油、蘆薈、沙棘油維生素c等天然植物成分,洗手液的產品性質屬中性,無磷、鋁、鹼、烷基苯磺酸鈉等,溫和去汙,容易被**接受,特別是其中含有的蘆薈,沙棘油維生素c等成份,更可以對手部的**起到深度滋潤的功效。但是如果洗手液中的酒精含量少於60%,殺菌作用就會大打折扣,如果用這種洗手液洗手其實是沒有作用的。

2、肥皂 相比較洗手液來說,香皂具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而且香皂的成分較為簡單,其中的新增成分少,清潔的同時對於手部肌膚的刺激也少一些。

香皂和洗手液都是可以用來洗手的。 香皂較為滑手,容易從手中脫落,而且如果是儲存不當的話,容易沾染細菌無垢造成二次汙染,如果是覺得單一地使用香皂或者是洗手液不方便的話,可以搭配使用,比如外出洗手用洗手液比較好,公共場合的香皂汙染較大,洗手並不利於健康。

洗手能夠使腹瀉的發生率降低31%(對於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兒童等容易出現腹瀉的人群,勤洗手甚至可將此風險降低一半以上(58%);除腹瀉以外,洗手還能有效預防包括感冒在內的呼吸道疾病,降低風險16%-21%。 也就是說,勤洗手不僅是維持個人健康的良好習慣,更是預防疾病傳播的重要干預措施。

企業如果需要採購的話,建議還是囤一些洗手液,這樣員工使用比較方便,我之前在科力普買過,整體非常棒,可以去看看;如果是家庭購買的話建議兩者都買吧,畢竟用途還是有些許的不一樣的,家庭消耗也很慢

12樓:樸秀榮慕嬋

洗手液只能作為肥皂的後備軍,最好的洗手方法是,先用肥皂洗手去除汙垢,再使用洗手液殺菌潤膚。在用洗手液時,也並非多多益善,每次使用時按出一滴就足夠了,在手上反覆搓洗後,再用流動水沖洗15秒以上,這樣就能把洗手液徹底清洗乾淨。雖然不少洗手液都含有護膚成分,但在乾燥的冬天,如果頻繁洗手,仍然會導致手部皮...

13樓:小柒侃天下

疫情期間,肥皂、香皂和洗手液,哪種殺菌效果更好?快告訴所有人

香皂和洗手液哪種殺菌效果更好?

14樓:職場達人老王

相比於洗手液香皂的成分比較簡單,主要是表面活性劑起到清潔的效果,對於手部的刺激效果會小一些。所以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購合適的產品。但是在清洗雙手的時候,只要洗手的步驟進行正確了,仔細的清洗都能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

1.首先要將兩手掌心相對。將雙手手指併攏,相互摩擦。

2.將一隻手的手心對著另一隻手的手背,沿著指縫相互揉搓幾秒鐘過後交換。

3.將雙手的掌心相對,十指分開,沿指縫相互摩擦幾秒。

4.將雙手的手指相扣,相互揉搓幾秒後交換進行上述動作。

5.將一隻手握住另一隻手的大拇指旋轉揉搓幾秒後交換進行上述動作。

6.將一隻手的5個手指之間併攏並放在另一隻手的手掌心,轉圈摩擦幾秒鐘交換另一隻手。

7.用一隻手的整個手掌放在手腕處握住並揉搓幾秒後換另一隻手。

15樓:小柒侃天下

疫情期間,肥皂、香皂和洗手液,哪種殺菌效果更好?快告訴所有人

16樓:職場小達人西西

認為還是洗手液洗的乾淨更殺菌,洗手液是在瓶子裡放著,就算好幾個人一塊用,但是不用接觸,但是香皂在別人用過後,可能會殘留細菌,下一個人用了可能會殘留細菌,洗手液含有的殺菌劑含量高。

17樓:職場達人柚子

香皂比洗手液的效果更好一點,現在我們大部分都是使用洗手液,但是洗手液並不能長效持久,而且有很多細菌是帶不走的。

18樓:e時光再燃

香皂的殺菌效果會更好,但是沒有洗手液使用起來方便,所以很多人都喜歡用洗手液。

19樓:情感迷糊君

我個人認為,當然是洗手液的殺菌效果好了,洗手液是專門針對手上細菌的,肯定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20樓:夏小易

洗手液效果更好,其中含有消毒液成分,能有效殺死細菌,香皂是去汙能力比較強,且為鹼性,容易傷害**

香皂和洗衣液,到底哪個殺菌效果更好一點?

21樓:木一一

日常生活中,一般使用的洗滌用品就是這三種了:肥皂,洗衣粉,洗衣液。在使用過程中,大家應該都會有這種感受:

肥皂去汙力很強,也容易漂洗,但是洗出來的衣服有發硬的感覺,而且無法在洗衣機裡使用。

洗衣粉去汙力也很強,但是很傷手,洗完一桶衣服下來手會起皮或者刺痛,且不容易漂洗。洗衣液最大好處是不傷手,洗完的衣服柔軟,但是總有洗不乾淨的感覺,用量控制不當的話也很難漂洗乾淨。

是較為環保的洗滌用品。但是在硬水中會與鈣、鎂離子發生置換反應形成皁垢結在衣服上,所以就有硬板的感覺。所以在生活中如嬰幼兒的衣服,或者女性貼身內衣建議使用肥皂。

且洗衣粉用的過量時漂洗非常困難,且強烈刺激**,會有「燙手」感。當然現今也有越來越多天然油脂製成的更環保的洗衣粉。建議非常難清洗的牛仔褲或者工作裝可以使用洗衣粉或者肥皂,一般日常更建議使用肥皂或者洗衣液。

手洗時手感也更好,但是去汙能力相對更弱。現在越來越多人偏向於洗衣機洗滌,使用洗衣液更為合適。所以日常衣物或者高檔織物建議使用洗衣液。

22樓:小柒侃天下

疫情期間,肥皂、香皂和洗手液,哪種殺菌效果更好?快告訴所有人

23樓:一個酸的檸檬

相比較來說,應該是香皂的去汙能力更強一些,因為它們含鹼性,而洗衣液是相對來說比較柔和的。

24樓:今天也要早睡喵

各有用途,洗衣液最柔但清洗不太乾淨,適合洗一些較貴的衣服;肥皂最實用,洗手殺菌效果不錯,手洗衣物的話優先;洗衣機最好用洗衣粉,然後就是洗外套刷鞋子,還有拖地板用洗衣粉拖得最乾淨(洗衣液或肥皂還得費事去溶解)

25樓:萌萌不知道

相對於殺菌這一方面來說的話,可能香皂更好一點,但是洗衣液味道很好聞,而且還比較柔順。

2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洗衣液殺菌效果更好一點,因為含有的殺菌成分含量高

27樓:

應該是香皂的去汙能力更強一些,因為它們含鹼性,而洗衣液是相對來說比較柔和的

28樓:夔恰子

感覺香皂的殺菌效果會更好一些。畢竟香皂裡面的化學成分是很多的。

29樓:

相比較而言,肯定是香皂的效果更好的,它的殺菌效果更好。

30樓:

相比較而言,我覺得洗衣液的殺菌效果更好一些的吧,不是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香皂的要好一點吧,因為洗衣液的已經被稀釋了

衣服怎麼消毒殺菌?

1 蒸煮消毒法 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2 微波消毒法 將毛巾清洗乾淨,摺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執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3 高壓蒸氣消毒法 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微生物。4 化學消毒劑消毒法 消毒劑可以選擇...

如何給貓咪消毒殺菌

養貓家庭的日常消毒,應該選用寵物專用消毒劑,能消滅環境中的細菌 真菌 病毒,做到全面殺菌。同時無色無味,無毒 安全可舔,對貓咪無刺激。平時家裡可以多開窗通風,讓貓咪多晒晒太陽。可以使用寵物驅蟲靈來給貓咪洗澡,在洗澡的同時還能起到殺蟲的作用效果特別好的,也能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還可以用一些專用來給寵物...

汽車怎樣消毒,車子可以怎樣消毒殺菌?

汽車如何消毒 1 臭氧消毒 臭氧是一種強氧化劑,滅菌過程屬於生物化學氧化反應。使用是需要一個能迅速產生大量臭氧的汽車專用消毒機,當期到達規定濃度後,消毒殺菌可以迅速的完成,殺菌後會很快的分解成氧氣,不會對汽車造成二次汙染。缺點 使用臭氧消毒必須去正規的汽車美容店等,因為稍有不慎操作臭氧濃度偏高時,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