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坐月子期間能否吃水果與蔬菜

2022-01-07 19:20:16 字數 2381 閱讀 7337

1樓:烽火戲九月

女人在月子期間,吃水果和蔬菜可以適當的補充自己體內的維生素,對自己的恢復有很大幫助,但是不要吃太多。

2樓:

能呀,而且吃水果和蔬菜對人的身體都是有好處,蔬菜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微元素,而水果含有維生素,對於坐月子的女人來說也是必不可少的,但一定要切記比較寒的食物不能吃,對身體沒有好處

3樓:百合花香香

產婦坐月子期間本來就動得少,腸蠕動不如往常,青菜水果等粗纖維含量高的食物有助於通便。只要不吃比較寒性的,基本沒問題。而且,蔬果中還含有大量人體必須的維生素,這些是吃多少肉都補不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和蔬菜含有較高維生素和纖維素等營養,對坐月子的女人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能夠有效預防女人在坐月子期間的便祕等現象,並能夠通過母乳為寶寶提供更充足的營養。

5樓:我的小書袋

其實吧,老祖先傳下來的觀念和習慣是有精華和糟粕的,不能全盤吸收,因為水果和蔬菜有肉類或者海鮮類食物所不能提供的營養物質,如果因為月子不能吃生冷的話可以用開水稍微燙涮一下吃就好了。

6樓:炒蛋哥

月子期間吃適量的水果不僅沒有害處,相反還對身體有益。新鮮的水果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是構成機體組織的重要成分。

維持人體的滲透壓,維持身體代謝。同時含有大量的果膠和膳食纖維以及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單寧和多酚等。

由於在月子期間我們經常使用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使得蔬菜和水果攝入較少。加上運動量變少。

很容易出現便祕。並且長痤瘡。都是由於我們身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的缺乏導致的。

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多種活性物質。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能夠緩解便祕。

同時水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緩解生產後的虛弱和營養不足。

7樓:寇山菡

營養師認為月子裡應該吃蔬菜和水果。想要身體快點恢復和乳汁分泌都需要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蔬菜和水果就富含維生素c。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胃腸道功能恢復,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特別是可以預防便祕,加快體內的毒素代謝。

雖然說蔬菜和水果營養豐富,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種類都可以吃。蔬菜要挑選新鮮的,種類豐富且要經常更換。這三類蔬菜不能吃:

辛辣刺激性的蔬菜:韭菜、大蒜、辣椒等,影響胃腸功能,引起內熱。富含植物酸的蔬菜:

如竹筍、菠菜等,會影響鈣、鐵、鋅的營養吸收。寒涼性蔬菜瓜果:如苦瓜、梨、西瓜等。

過涼的蔬菜水果會導致胃腸瘀血,影響消化功能。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新媽媽的胃腸功能比較虛弱,不可以一次性大量食用,應該從少量開始吃。

所有的蔬菜水果一定要挑選新鮮,注意食物的清潔衛生。有些蔬菜水果表面會有殘留農藥,在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8樓:小知73123僖誄

坐月子可以吃蔬菜和水果。只要不吃冰凍的就行。我坐月子的時候,我就吃了常溫的水果,也吃了蔬菜,蔬菜和水果都含有豐富維c,如果你不吃,大便就解不出來。

在孕產期間,醫生都水果,常溫的水果可以吃,可以用溫水刷牙,可以洗頭洗澡,注意不要感冒,洗完頭出來,立即把頭吹乾,就可以了!我在月子裡,這些事都做過,沒事!科學育兒,科學坐月子,不要再相信老一套。

9樓:銘刻

傳統觀念不讓月子裡吃蔬菜、水果。實際上,產後新媽媽攝入 的蔬菜水果不夠,易導致大便祕結,醫學上稱為產褥期便祕症。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功能的恢復,促進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特別 是可以預防便祕,加快毒素代謝。

10樓:

女人在做月子期間是可以吃水果和蔬菜的,有利於身體對微生素的需求。

11樓:猴05449俅顯

可以吃的,因為在產後,產婦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幫助身體快速恢復,因此,更要強調飲食多樣化,平衡膳食,這就包括鼓勵攝入一定量的水果。不要吃寒涼大的水果。為了避免水果偏涼,也可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

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葡萄性味甘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較高,可以補皿。

所以,坐月子可以適當吃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因為產後,你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幫助身體快速恢復,好多寶媽們怕給寶寶到來影響,但是隻要不吃寒性大的水果就可以,如果不吃水果蔬菜補充膳食纖維的話,易導致產後便祕(發病率約10%)。坐月子期間腸蠕動減緩。

13樓:沉夜孤星

蔬菜和水果,一直都是被大家歸為生冷的食物,通常為被認為對產婦的胃腸產生不良的影響。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水果和蔬菜含有豐富份維生素,以及植物蛋白,對產婦的身體恢復和奶水的增加有很大的幫助。

坐月子能吃的水果:奇異果、榴蓮、蘋果、木瓜、橄欖、葡萄、菠蘿、香蕉、龍眼、 山楂。

小月子能吃水果嗎,月子裡能吃水果嗎?

可吃些溫性水果如芒果 荔枝 桃子 龍眼 紅毛丹 水蜜桃 板栗 釋迦 椰子肉 金桔 烏梅 櫻桃 紅棗 李子。流產後一定要加強營養,喝點魚湯 排骨湯 雞蛋等高營養食物都可以,不要吃涼的 辛辣刺激食物。能,不管是小月子還是正常的做月子都可以。你不要吃太涼性的水果,然後吃之前用熱水泡泡,泡暖了再吃就可以了。...

坐月子時哪些水果可以吃,坐月子期間,哪些水果可以吃

香蕉,含大量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桔子的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紅棗可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阿,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很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噢!還有桂圓,都是很容易買到的喔!我可是看了好多這方面的書籍的,因為我也用的到。1.適當補充體內的水分 新媽媽在產程...

女人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坐月子的女人適合吃什麼水果?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坐月子的女人適合吃什麼水果?不要吃涼性的,像西瓜 梨之類的都不能吃,其他的都要用溫水泡一下才行,不能直接吃涼的 可以吃榴蓮啊,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 糖 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 b2 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 鐵 鎂 磷 鋅等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