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快一年了本人20多,期間吃水果,吃粗糧都不管用,喝水也特

2021-03-20 17:36:38 字數 5493 閱讀 1591

1樓:kk的平淡

便祕是由於人體內缺少纖維素和大量水分,致使胃

腸蠕動失常,腸道中代謝物、細菌等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長期便祕可引起冠心病、高血壓、哮喘、乏力、口苦、易怒等症狀。介紹幾個**便祕的飲食**:

1、土豆(250克),搗爛後擠汁,加入蜂蜜適量,每日早晨空腹服用。

2、豆腐渣(50克)、溫開水(20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加入蜂蜜與檸檬汁,用湯匙不斷地調勻,每日飲用1杯。

3、南瓜(120克),切成方塊,煮熟後加入牛奶(400毫升),裝在瓶中,放在冰箱中儲存,每天飲用1次。

4、豬血(200克)洗淨切塊,菠菜(250克)加水(500毫升)煮熟,加入調料,分1-2次服用。

5、將酸奶(15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再加入綠茶葉粉末(2匙)及適量的蜂蜜,每日1-2次,空腹時飲用1杯。

以前我也便祕,現在好了,就是使用了這種方法,有效果,親身經歷過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您兩個建議:

1、您可以嘗試食療,每天一根香蕉,還有一定要喝酸奶。便祕不僅僅是補充水的問題

2、心情和狀態,便祕還取決於你 的生活習慣,記住早睡早起,生活要有規律,儘量不要喝酒

最後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看看肛腸科,記住不要相信小廣告,去正規三甲醫院。保重哦,晚安

3樓:young餜槉餜槨

大便老是拉不出,多數是代謝的問題,尤其是很多明明覺得自己身體很好的實性體質,感覺身體特別堵,經常拉一顆一顆的羊屎便,這種體質強烈建議補充暢拉酵素,裡邊的水果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高濃度活性酵素能快速瓦解腸壁上的頑固宿便,能有效清理實性體質身體內的毒素,改善便祕,喝完後身體感覺非常輕鬆。實性體質很容易便祕,建議家裡常備暢拉酵素,多補充膳食纖維和酵素對身體非常有益。

經常便祕應該怎麼辦?我喝水也喝的多,水果蔬菜也一直都堅持吃呀,大便還是又硬又小,請問朋友們有沒有好 50

4樓:富貴底一就dd我

便祕與生活習慣和飲食是分不開的,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祕。偶爾便祕的話,可以補充一些食物,蜂蜜,香蕉和酸奶

5樓:ch游魚

早晚飯前吃一個蘋果。末熟透的香蕉千萬不要吃。

長期便祕?**便祕怎麼辦?

6樓:香丹清

你好,**長期便祕多考慮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如過度節食,缺乏運動,蔬菜水果攝入過少,喝水過少等。**便祕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1)科學的飲食習慣:要保持人體充足的水分即多喝水;要多吃利於通便的食物,如粗糧,富含纖維的新鮮蔬菜、水果等;

(2)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堅持適當的體力勞動或運動健身: 做家務、做操、慢跑、游泳等;

(3)良好的心情:改善情志,舒暢情緒,也是預防和改善便祕的關鍵。

7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便祕的人應該注意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如地瓜、香蕉。地瓜屬於植物粗纖維的食物,可以對腸道起到潤滑作用,建議午餐可以吃上一個地瓜。很多便祕的人都是早上腹部難受,建議在前一天晚上吃兩根香蕉,注意不能吃的太多,不然上可能會拉肚子,兩根就足夠了,第二天排便會很順暢。

2、喝茶喝水有利於排洩以及毒素的排出。每天至少喝1500ml的水,每次至少200ml。另外,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每天泡茶喝,水溫要適宜,不要喝涼茶,對胃不好。

3、切忌吃瀉藥排便。長期食用藥物排便可能會產生依賴作用,另外藥物可能會刺激腸道壁粘膜,有時候會一直拉肚子,長期以來,不僅便祕的效果沒有改善,而會雪上加霜,停止服用藥物後又會**。

4、要有充足的、有規律的睡眠。人們只有在休息的時候,血液才會大量流到腸胃,促進腸胃蠕動。人們吃飽了就想睡覺,就是很好的例子。

5、多運動。有人說:運動能使人年輕。其實運動是促使你的身體迴圈系統更加暢順,腸胃功能更加強勁。因此,有規律的適量運動會增強雙歧因子糖的效果。

8樓:丨鬼鬼貼

成年人便祕呢,一般都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對於便祕的調理呢,

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調理。第一注意飲食調理。飲食講究科學,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芹菜、韭菜、蓮藕、紫菜、芝麻、海帶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

還可以吃一點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排便。

9樓:德明健身

從氣學中醫角度給下解決方案:

人體是個整體:

人整個消化道一個上口,一個下口,咱們說身體好,能吃能拉,身體就沒大問題,因為上下通氣。人整個氣機一團氣需要運轉,要呼吸吐納,要不斷新陳代謝,去故取新。去故是拉,取新是吃,一吃一拉它與外界就能形成很好的交流,這個人基本不會有大問題。

現在很多城市裡的吃沒胃口,拉又拉不出來,就是一上一下出問題,主要是氣機出問題了。

便祕的型別:

如果大便異常,尤其便祕,便幹拉不出來,肯定是氣機出問題了,有以下幾種情況:1、阻了拉不出來。2、虛拉不出來。3、氣粘,大便粘膩。4、氣不蒸化,大便鬆散不成形。

解決方案:

現在治便祕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想要根本解決便祕問題,還要從整體著手。飲食調理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正如你所說,吃了很多東西都不管用,而節食更不可取,會傷害到身體的正氣。身體本身自有大藥,通過拉通身體的經脈形式的鍛鍊,使身體整體的氣機達到一個調和的狀態,便祕問題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10樓:香丹清

你好,便祕一般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對於便祕的調理,下面具體介紹:

便祕調理辦法:

飲食調整

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選擇適合的食療,如綠豆粥、三仁粥、黃芪粥等。

心情調整

應精神愉快,情志調暢。若情志失和,憂愁思慮過度,可致氣機鬱滯而傳導失職造成便祕。平時宜多聽柔和的**,避免**感官刺激及情節緊張的影視。

心胸應豁達,遇事勿怒。養成養花、養鳥、養魚等習慣來陶冶情操。

習慣調整

經常便祕的話,則需要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這樣可以使得直腸對排便運動產生條件反射。

增加纖維攝入量

防止便祕最好的方法很可能就是每天通過飲食攝入更多纖維,這有助於降低結腸內的壓力。纖維的最好食物**是蘋果、香蕉、大麥、胡蘿下、燕麥、蔬菜等。

大量喝水

當提高纖維攝入量時,不要忘記多喝液體。纖維在結腸內需要更多的水分,來形成柔軟的塊狀的易於排洩的大便。如果不補充水,你就可能患便祕。試著每天喝8杯水或其他不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飲料。

堅持合理運動

不要長時間久坐,保持每天運動至少半小時,如散步、打球、跳廣場舞、游泳等,堅持早晚散步有益於結腸張力的恢復,其他合理的運動也可改善身體或胃腸道血液迴圈。另外,深呼吸對腸道也可起到自我按摩的作用,可提高結腸的張力,增加腸蠕動,改善便祕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立竿見影可以考慮大腸水療,他是一種當今國際流行的排毒、改善便祕、糾正腹瀉、調節腸道菌群失調、預防結腸癌,並具有美容、美膚、**作用的**方法。通過洗腸機用水徹底清洗全部結腸,排出毒素,恢復大腸粘液分泌功能,促進大腸蠕動,能重建結腸平滑肌功能,並且它是用水而不是化學制劑或藥劑來清洗結腸,因此不會產生依賴性。

防治具體建議如下:1、多吃五穀雜糧、水果、含植物油的堅果(如花生、核桃),少吃強刺激性、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少喝酒和濃茶。2、多喝水。

每天清晨,空腹飲1~2杯淡鹽水或溫開水。3、適當喝點蜂蜜、酸奶等,對解決便祕有好處。4、養成每日定時排大便的習慣。

經常忽視便意或強忍不排,大便在腸內滯留時間過久,其中的水分在腸道被大量吸收,可引起大便乾燥而誘發便祕。5、上廁所不宜看書、玩手機、吸菸等,消除一切分散注意力、延長排便時間的不良習慣。6、多運動。

平時可做提肛訓練,預防便祕。也可多進行腹部按摩,促進消化道的活動。

12樓:最愛這麼狠

十幾天前我也是嚴重便祕,老中醫推薦我喝葛鬱金片泡水,剛喝的時候以為不適應,有點腸音,咕咕的響,拉出的便便也特臭,老中醫反饋說:腸音是葛鬱金含有的可溶性纖維素附在腸道壁幫助腸蠕動的作用,便便比沒喝之前臭是正常的排毒效果,現在便便順的狠

便祕怎麼辦?

13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5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16樓:遇好慕賓閎

便祕最好用食療**,可以試試綠處方淨體養顏寶潤腸通便普通食品。效果不錯,

17樓:單于和靜況望

我記得我便祕嚴重的一段時間就是整天心煩氣躁,做什麼事都非常心煩,靜回不下心來,都是答這樣,也知道該冷靜點,可是就是沒耐心,幸好便祕解決了,我真怕發展下去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真的是多虧了金易健潤腸通便治好了我的便祕,而且我還恢復了小姑娘時的小蠻腰,真什麼都改變啦,現在我又恢復了往常的快樂,找回了往常的自信。

18樓:奧特曼之母

輕易不要嘗試吃藥,無論中藥西藥。祖國醫學寶庫如此之大,試試拍打帶脈,一版次200下左右。坐權著或看電視的時候都可以,很方便就是圍繞腰的四周拍打

帶脈是奇經八脈之一

開始拍可能沒反應,拍幾天你會發現排山倒海般的...非常有效,還**,堅持一段時間便祕自然會完全好

我介紹給若干便祕的,效果都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分為

飲食**:吃蔬菜、纖維素多的食物

藥物**:服用果導、硫酸鎂、微生態製劑、中藥等;

手術**:糾正**肌群功能異常。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連花蜜——味清苦。清熱解毒、降火、治痢,對便祕、口腔潰爛、牙周炎有良效。

版破壁荷花粉:口感清香權而甜潤,具有祛斑增白,清熱解毒、補氣活血、潤燥通便、美容等效。

一瓶花粉配兩瓶蜂蜜,早晚飯前一小時或飯後兩小時服用我和我的同學都在喝,效果很好,不單能**便祕,還能**、美容

21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有毒素了,吃點排毒養顏膠囊,效果不錯

22樓:戀愛見習生

每天一杯蜂蜜水 嚴重的話可以短期內每天喝一小勺香油,當心別過量 小心拉褲褲裡

23樓:痞子

多吃水果,比如香蕉,梨等。但是蘋果應少吃。

24樓:佟鈺塞職

便祕的形成原因很多,不能簡單地回答怎麼辦。最好詢問醫生

25樓:歸皓竇星波

我推薦你吃苦瓜纖維寶,不管什麼型別的便祕,都超級好用的說我以前被便祕折騰的夠嗆

也是無意間在網上查到的苦瓜纖維寶能**便祕,就試了試,哈哈,超級好呢。

而且我臉上以前有小豆豆,現在也消失了。竊喜呀。

和前男友分手一年多,期間都交往了別的男女朋友,可是還是一直忘

他對你只有責任,沒有愛了。男人若愛一個人,會告訴你的。有些東西,覆水難收,你若愛他,就問他以後怎麼考慮,或者問他有沒有在戀愛,試探著觀察他的反應。如果你覺得他並非絕情的回答你,你再問他,我們還有在一起的可能嗎?能的,但要苦心經營,而不是憑感情義氣用事了,就像列計劃一樣,放長線掉大魚,耍耍手段收斂脾氣...

我和女朋友相處了快一年了,在相處的期間有時候也鬧點小矛盾,可

男女朋友之間,發生矛盾倒是正常的,分手也不奇怪,而且現在的年輕人員都比較任性的,也許哪天又回頭了。她是有老公有孩子的人,你就當行行好可憐孩子不要再跟她聯絡了,如果可以,勸她好好愛她老公,孝順她公婆,照顧好孩子,這才是你作為真正男人該做的啊 你只是個備胎,放棄吧 和女朋友相處一年多了,吵架鬧了矛盾,她...

和女友交往快一年了

你不是她託付終身的人,她現在對你還有所保留。這說明她不夠愛你。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女人,分了。對於你 第一,不可以單靠她給不給你第一次就來確定他愛不愛你!第二,你要更加愛她,也許是她覺得你不夠愛她所以不願給你!第三,你要鼓勵她,也許是因為她害怕或者是沒有安全感,你要給她信心!對於她的改變 第四,也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