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子能不能吃水果,多久可以吃水果?有沒有經歷過的親們

2023-01-26 08:40:10 字數 2511 閱讀 6764

1樓:清冽口吻

小月子,能不能吃水果?多久可以吃水果?我的觀念是想月子還是不要吃水果,因為在月子,小月子也得當大月子做,如果坐下病,以後會很難過的,會為以後的生活造成很多麻煩

2樓:小方槐

可以吃水果注意不要吃涼的可以用水燙一下吃

小月子多久可以吃水果

3樓:烤鹽芝士

小月子三天後就可以吃水果。 不論是疾病引起的自然流產,還是人工流產,都會對女性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小產後,坐個小月子來調養好身體是非常重要的。

流產後由於身體非常虛弱,所以,坐小月子期間要加強營養,建議可以吃些富含蛋白質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瘦肉、雞蛋、魚、蔬菜和水果等等,保持全面均衡的營養供給,在不增加消化道負擔的前提下,女性要多吃些水果,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但是女性剛流產後身體十分虛弱,不建議是生冷的食物,這樣不利於流產後女性的身體恢復,而水果一般是比較涼的,如蘋果、香蕉、橘子等。水果不要太涼,如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一會兒再吃,吃時要注意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引起腹瀉。

有的女人的體質不適合吃涼性水果,也可將水果切成小塊,然後放進熱水中滾燙一下撈起來,不要燙太久,以防止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故過了最先的前三天再吃水果最佳。所以說,小月子三天後就可以吃水果。

4樓:勞水仝瀚文

水果一直可以吃,但是要注意吃之前要用熱水熱一下,避免涼的引起不適,但是產婦

辣椒、大蒜、韭菜、蒜薹、蒜苗等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有什麼要忌口的嗎

5樓:喂甕皽n矮r詷

奇異果、榴蓮、蘋果、木瓜、橄欖、葡萄、香蕉、菠蘿、龍眼、山楂等比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產前一團火,產後一塊冰」產後第一週和第二週由於剛經過分娩,身體非常虛弱,全身細胞都處於鬆弛的狀態,部分水果水分含量豐富,且呈涼性,如果在產後前兩週攝入了較多的水果,就會破壞細胞收縮的本能,造成「水桶腰」、「大腹婆」等體型,甚至有可能造成內臟下垂,從而影響健康。因此我們建議在產後前兩週不吃水果。

1、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質和澱粉,幫助消化吸收,鞏固脾胃。還能促進乳汁的分泌,起到塑胸的作用,女性經常吃還可以美顏。

木瓜性平,很適合產後吃。如果做成木瓜魚湯,催乳效果非常不錯。

2、葡萄:富含鐵質、補肝益腎,健脾益胃,對於防治腰痠背痛,貧血效果不錯。性平,因此也很適合產婦吃。

3、荔枝:養肝補脾,滋陰補血,生津止渴,性平,非常適合產婦吃,但一次不能吃多,以免引起低血糖。

4、櫻桃:適合體質虛弱者食用,可以幫助調養脾胃,補氣養血,防治消化不良,腰痠背痛,四肢無力。

5、桂圓:對產後虛弱體質具有補益作用,幫助身體的復原,而且補心安神,健腦益智。除了生吃,用來燉桂圓肉餅湯效果也很不錯。將龍眼肉與蛋花同煮後喝湯,對於產後調養效果極好。

6、菠蘿: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消腫利水,止渴解煩,性平,也較適合產婦吃,特別是平時就愛吃葷的女性。但要注意月子期間不要吃太酸的菠蘿,應吃甜的。

7、蓮霧:解熱,利尿,寧心安神,性偏涼,可中和燥熱的體質,幫助消化,防止便祕。食用時可用溫開水燙食。

8、桃子:養陰生津,養肺潤腸,幫助通便,性平,是坐月子期間很適宜的一款水果。但每天最多不超過2個,以免腹脹。

9、蘋果:富含膳食纖維,既可以幫助通便,又能緩解腹瀉。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妊娠期間吃蘋果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預防因嘔吐而出現的酸中毒。

同時,吃蘋果可促進胎兒正常發育及順利分娩。食用時,可用溫開水燙食。也可以把一個蘋果(帶皮)切成塊,然後放一大碗水,用小火煮。

等蘋果爛了,連果帶湯吃下。這種方法**腹瀉效果很不錯。

10、香瓜: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止渴利尿,可以中和燥熱的體質,幫助排便。因其性偏涼,故每天不宜多吃。

11、哈密瓜:生津止渴,促進造血,可以中和燥熱的體質,幫助通便。性涼,故每天不宜多吃。

有些水果則是月子期間不適宜吃的:

1、柿子:性寒,柿子中含單寧,妨礙鐵的吸收,易造成貧血。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因此月子期間很不適合吃。且氣虛體弱,腸胃不適者也不適合吃。

2、西瓜:性寒。雖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溫的佳品,但因其性寒且含水量非常豐富,故不宜於產婦食用。尤其是腸胃虛弱的產婦。

坐月子期間,水果每天吃2碗差不多就夠了。也不能因為水果功效多,就多吃,否則容易增加脾胃負擔,反而適得其反。當然坐完月子後,就可以適當多吃些水果,而且基本沒有什麼限制,新媽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水果吃,建議吃當季的新鮮水果。

但需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吃從冰箱裡取出的水果,可能媽媽自己覺得過癮,但寶寶嬌弱的脾胃會受不了。

7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間適當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補充你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便祕,還可以促進泌乳,從而幫助你養育你的寶寶。其中葡萄、奇異果、蘋果、木瓜、香蕉等水果特別適合孕期體質,可以多吃。

不過對於西瓜、柿子等寒涼水果還是少吃為宜。

小月子能吃水果嗎,月子裡能吃水果嗎?

可吃些溫性水果如芒果 荔枝 桃子 龍眼 紅毛丹 水蜜桃 板栗 釋迦 椰子肉 金桔 烏梅 櫻桃 紅棗 李子。流產後一定要加強營養,喝點魚湯 排骨湯 雞蛋等高營養食物都可以,不要吃涼的 辛辣刺激食物。能,不管是小月子還是正常的做月子都可以。你不要吃太涼性的水果,然後吃之前用熱水泡泡,泡暖了再吃就可以了。...

水果可以代替正餐麼,能不能吃水果代替正餐?

不可以,事實上 有很多種的,不要盲目的想用水果來代替正常的飲食,水果對於 是有一定作用,這是毋庸置疑的,不過是不能做主食的,因為不含卡路里所以不能即使供給人體所需的熱量,個人推薦的最好 方法是多運動,一定時間做一些運動,現在最環保最健康的就是我們所說的有氧運動,瑜伽也是能塑造好的形體的,還有要常常微...

喝中藥不能吃什麼水果,吃中藥能不能吃水果

能吃一些溫和的水果。吃中藥能不能吃水果 絕大多數水果與中藥並沒有衝突,所以吃中藥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個別水果屬於溫熱性或者寒性食物,也許與你吃的中藥會有衝突,所以還是問一下醫生,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水果有禁忌。看是什麼中藥,有的中藥後可以吃水果,有的中藥吃了後不可以吃水果,具體問醫師。水果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