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句道歉的話真的有這么難嗎,說一句道歉的話真的有這麼難嗎?

2023-01-26 08:40:07 字數 6692 閱讀 5873

1樓:

個人覺得你並沒有做錯,這類人根本意識不到自己的行為有什麼不妥,建議不要相處了,否則回頭生氣的次數會越來越多。

2樓:斌吧小海

對於自尊心強的人,挺難。

3樓:該起個什麼樣名字為好

喜歡你,你連放屁都那麼有趣。

不喜歡你,你還騷擾他,你連呼吸都是錯。

明白嗎?

4樓:小研說法

有的時候說一句道歉的話真的是很難的,不知道怎麼開口害怕,一旦道歉會讓人瞧不起,會讓人嘲笑。

5樓:小笨象同學

說一句道歉的話並沒有這麼難,難的是他並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或者他不願意放下面子而道歉。

所以這樣的人是很難相處的。

6樓:茲爐汝擁聘

這不是道歉,而是壓根你對他沒那麼重要吧

7樓:武世聲飛

對方沒有對你有感覺,他才那樣輕視你的存在,那樣的怠慢你,你怎樣黑他都不過分!

8樓:蛋娃子

說一句道歉的話真的有這麼難嗎,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吧如果真是自己做錯了應該向對方表示歉意合道歉的話這個也沒有什麼可為難的

9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無論怎樣子,兩個人遇到誤會的話,一定要好好的溝通好,不要把面子看得太重要,還是要適當的道一下歉的。

10樓: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待和包容他人,不必計較就好,南無積大焰佛

11樓:

不刻意記恨,也不輕易握手言和,順其自然,一切交都交給時間去處理。當一個人到去到一個更高的層次之後,無論是眼界還是思路都會開闊許多,前方美景如畫,根本就沒有時間去和別人斤斤計較和緬懷從前的不幸。

面對下屬,道歉的話怎麼說?

12樓:醉雨磵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了錯,除了及時改正,還需要向當事人道歉。那麼,如果上司犯了錯,該如何向下屬道歉呢?

第一句道歉如何開口 通常情況下,道歉時第一句話較難說出口。你可以試著用這樣的句式:“剛才的事情是我的態度不好,讓你受委屈了,我真誠地向你道歉……”在你的道歉中,要包含以下幾個元素:

第一,勇於承認自己的過失,不找藉口;第二,認同對方的情緒,因為認同感會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第三,真誠地道歉後,試著給出補救的辦法。 同時,態度很重要,如果上司一副“我都向你道歉了,你還想怎樣”的態度,那麼下屬反而會更反感上司的行為。 如何選擇道歉方式 在道歉方式的選擇上,要根據錯誤產生的原因,以及涉及的範圍和嚴重程度,採取不同的方式。

比如:如果錯誤對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響,那麼比較適合在會議這樣的公開場合進行道歉。這不僅有助於表達上司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化解與下屬的矛盾,還有利於價值觀的強化,以及彌補和推進工作的進展。

而對於一些私人之間的摩擦,比如:因為某種態度、用詞不妥、溝通不暢而導致的誤會,可以適當選擇**或e-mail的方式進行溝通,或者是私下進行面對面的交流。這樣既不會在公眾面前張揚和放大上下級之間的恩怨,也會使上司和員工之間的私人感情慢慢培養起來。

道歉要有度 不可否認,每個人對於上司犯錯後的態度也不盡相同。有的下屬會表現得豁達和體諒,而有的下屬會故意把事情鬧大,甚至提出無理的要求。 因此,道歉也需要把握“度”,要點到為止且不宜太過自責和誇大。

其實,之所以會有“得理不饒人”的下屬,很可能是上司的態度“助長”了他的氣焰。 道歉後,仍須持續改善 即便道歉表現得恰如其分,也只是一個開始。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上司必須專注於重建自己的聲譽,重新爭取員工對自己的信任。

要做到這一點,惟一的祕訣就是時間。 也就是說,上司要用大量的時間和員工進行互動,讓先前視為理所當然的良好關係得到恢復。而且,上司需要用行動(而不是在口頭上)來表明自己希望贏回員工的心的誠意。

在自己的領導力因為錯誤而被人產生質疑的時間裡,下屬對上司的行為還處於“觀察期”,員工還會也審視上司的行為,任何相似的失誤都會使上司的歉意和努力變得沒有價值。 因此,上司不要犯重複性的錯誤,也是很重要的。

怎麼說道歉的話讓人原諒我!? 10

13樓:很難的生活

首先要告訴對方你錯在什麼地方了,找到你錯的真正原因,不要用一句我錯了來代替,而是說不應該怎麼怎麼~~這樣顯得你非常誠懇 非常認真的在道歉。朋友誰都有做錯和道歉的時候,這也是自我成長的一種體現,祝你好運。

14樓:

如果道欠,要發自內心,真誠的把自己的錯說出來,說聲對不起,說不用太多,重要的是態度。

15樓:叉腰路過的哈士奇精

靠說的道歉就有用的話,那還要地窖監獄戰爭**幹嘛?

行動才是最有利的說服工具,實在不行,你試試遞給她一張銀行卡,說:對不起,雙十一到了,隨便花。

16樓:偶楊塰林

對不起,我誠心的向你道歉,真的很對不起希望你可以原諒我

17樓:

把你錯的地方一一列舉出來,然後請求對方原諒。

18樓:free布衣衛士

要看你犯了什麼錯,一般都是我錯了,原諒我吧!

19樓:桃子季

發生什麼事?你說了什麼?

20樓:還念鄉

分人物 分地點的

21樓:夏秋記憶

要看你犯了什麼錯誤,有多嚴重

說錯話惹別人生氣怎麼道歉?

22樓:紅顏醉惜君

那些說朋友之間罵娘都可以,不接受就是他心胸狹隘,他沒把你當朋友之類的毒雞湯真讓人噁心。我想問問人是不是有原則,底線?是好友難度意味著能隨意踐踏?

開玩笑是要有限度的畢竟都是人。知道說錯了就認真道歉,實在不行請吃頓飯唄,得給別人一個臺階下懂嗎?

23樓:靈蘭的數學空間

每個人都說錯過話,可以說地球上沒有哪個人沒說錯過話。那麼我說錯話了該怎麼辦呀?如果你說的是傷害人心靈的話,當意識到自己說錯的時候,你應該馬上道歉。

其實這種說錯話是可以避免的,在任何時候不要急著把話說出口,想清楚再說就能避免說錯話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罵你是狗,你會高興嗎?道歉要真誠一點。

25樓:來自桃花山時尚的白玉棠

道歉都不接受的話

只能說明這個男的心胸狹隘

我建議你再最後道歉一次

如果還不行

那麼說你們就不適合那種閨蜜級別的交往方式

那就還是維持普通朋友的關係就好

而且,照你說的情況

你那麼說一句

如果是真把你當朋友的話

那麼說,也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我們這邊,如果真的朋友,說話都可以罵孃的

而你跟她只是開了一句這個玩笑

就生這麼大氣

可能他跟你的性格根本就不投

交友要交趣味相投的人

這麼點口舌都過不去了

那說明呀,你們不適合做太好的朋友哦~

26樓:天行健女子以自強不息

請問樓主處理怎麼樣了,遇到類似的問題了......

27樓:

法克 我就是接二連三地說錯話 怎麼的 說錯話怕啥呀 法律又不管

28樓:

解釋多也沒用,買點好吃的補過!

犯錯誤的時候說什麼道歉的話

29樓:山東小葵老師

錯誤之後要說什麼樣的道歉的話呢?主要是根據看看你犯的什麼錯誤。客觀的,實事求是的,誠懇的道歉。

犯了錯誤的道歉並不是說敷衍誰,這樣大家也感受不到你的誠意,要根據你自己的錯誤錯在**了,如何改正。這一些都要認真的說一說。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有些人他們犯了錯誤之後的道歉只是為了怕對方誤會或者生氣。問題根本就不知道,所以這樣的話還是會再犯的。犯一次別人可以原諒你兩次也可以,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話,這樣就得不到別人的信任了。

所以犯了錯誤之後,首先要反思這個錯誤錯在**,以後應該如何改變。要把這些你清楚了之後再去道歉,這樣的道歉既誠懇又有誠意,是很容易被人接受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1,切記道歉不是恥辱,而是真摯和誠懇的表現.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真心實意地向別人道歉,別人才會接受.

2,道歉要堂堂正正,不必歡顏婢膝,因為想糾正錯誤,是值得尊敬的事. 如果你覺得道歉的話說不出口,可以用別的方式代替,大家不交談,握手也可以傳情達意.

3道歉要抓住時機,越拖延越難啟齒.

4,你如果沒有錯,就不要為了息事寧人而向別人表示道歉.

5,如果你真有對不起別人的地方,也想向別人道歉,就應該立刻想辦法道歉. 說一聲"對不起"也許並不難,難的是你有沒有勇氣去面對.相信自己,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勇敢地去試一下,再次得到一個朋友,總比失去一個朋友要好的多.

所以說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誠意 而不是說一堆華麗的辭藻

3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啦,看要是什麼錯啦,看問題而想啦

道歉的話怎麼說

32樓:資深錦衣衛

道歉的話態度首先要誠懇,其次語氣必須委婉。

範例:

1、今晚的夜空沒有星星,就好像我的身邊缺少了你;我不是故意讓你生氣的,回到我身邊來,好嗎?

2、哦,對了,首先向你說一聲抱歉。今天,我千不該,萬不該把你惹生氣了。你也知道,我是男的,有時候,就是那麼的偶爾衝動。

把你惹生氣,其實,我不是故意的,也不是有意的,更不是存心的。如果你要怪我,你就儘管怪好了,我不會介意的。

3、我的手機、會一直為你開著,如果你肯原諒我,隨時可以聯絡我。

4、風往北吹,因為北方有季節的期盼;我往北追,是因為北方有我的期盼;你往北飛,是因為什麼?因為我的錯嗎?

5、如果我的問候打撓了你我很無奈;如果你我相處是種負擔我很痛心;如果心的距離已經遠離我很遺憾;如果一切已經過去請你明示。

6、對不起,是我傷了你的心,請原諒我,我會一輩子疼你愛你作為補償!

7、很想和你去吹吹風,吹掉我給你的不愉快,只留下我給你的開心。

8、什麼樣的話語都代替不了我愧疚的心情,我該怎樣才能得到你原諒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 你損壞他 就可以 二 他損壞你 偷雞不成丟了把米 反而 他受到損壞 你就不用理他了 這個人心理 不相信 事實存在

34樓:

也許是我不懂的事太多,也許是我的錯,也許一切已經慢慢的錯過,可我依然期待你的諒解和呵護!

35樓:三水不了

道歉的話怎麼說?那就是說你什麼好聽說什麼,態度要誠懇一些。

36樓:細雨霏霏

道歉的話,你可以多做一些解釋,尋求對方的原諒,給對方找到原諒你的理由。

但你一定要誠懇,誠懇的道歉才會獲得原諒。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當面道歉不好意思的話,你可以用正式的方式更好一些,比如用密密給他寫一封道歉信。還能免費的簡訊通知他。主要還是匿名的,如果你不想告訴他是誰,只是解除你心裡的不安

38樓:芒果味兒

對不起 不好意思 非常抱歉

39樓:勵君豪

道歉飯我覺得還是一種虛心態度來說,首先放低身段,以一種緣心原則性的道歉為主

40樓:七仔

對不起,不好意思,我錯了?

就是說錯了一句話,也向你道歉了,一句話真的至於幾天不理我?有時候我真的想不明白這算是什麼!

41樓:瞌睡迷你蟲

可能不是這句話的原因,是不是還有別的原因,得講清楚,好好溝通才能解除誤會

42樓:提起小籃到山上

不算什麼就是心眼小,看東西不成熟故意的鬧脾氣

43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一段時間,對方就能想明白了

道歉的話語怎麼說啊

44樓:資深錦衣衛

道歉的話態度首先要誠懇,其次語氣必須委婉。

範例:

1、今晚的夜空沒有星星,就好像我的身邊缺少了你;我不是故意讓你生氣的,回到我身邊來,好嗎?

2、哦,對了,首先向你說一聲抱歉。今天,我千不該,萬不該把你惹生氣了。你也知道,我是男的,有時候,就是那麼的偶爾衝動。

把你惹生氣,其實,我不是故意的,也不是有意的,更不是存心的。如果你要怪我,你就儘管怪好了,我不會介意的。

3、我的手機、會一直為你開著,如果你肯原諒我,隨時可以聯絡我。

4、風往北吹,因為北方有季節的期盼;我往北追,是因為北方有我的期盼;你往北飛,是因為什麼?因為我的錯嗎?

5、如果我的問候打撓了你我很無奈;如果你我相處是種負擔我很痛心;如果心的距離已經遠離我很遺憾;如果一切已經過去請你明示。

6、對不起,是我傷了你的心,請原諒我,我會一輩子疼你愛你作為補償!

7、很想和你去吹吹風,吹掉我給你的不愉快,只留下我給你的開心。

8、什麼樣的話語都代替不了我愧疚的心情,我該怎樣才能得到你原諒呢?

進來給我一句暖心的話好嗎,說一句暖心的話給我聽好不好

你知道冬天為什麼這麼冷嗎?因為你缺少一個溫暖的我 你很好,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總有一天會找到女朋友的 說一句暖心的話給我聽好不好 人之所以bai痛苦,在於追求du錯誤的東西如zhi果你不給自己dao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專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屬己的內心,你放不下。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

每人說一句激勵你們上進的話!座右銘!可好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幾歲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關其手機 停其流量 盜其賬號 拔其網線 方能告別學渣 修成學霸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我要努力奮鬥!無論何時何地,堅持自己的夢想,總會成功!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累了嗎?那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我就是我,誰也無法替!乘務員收錢...

女孩說想看星星,我說一句怎麼樣的話,我們都可以看到

你說我帶你去看星星,可以選一部電影裡面有星星的 算命的說不要讓我看星星,可我看了會怎麼樣?直接就可以用情感脆弱來形容 並且很貼切 就是指感情經不起考驗 甚至一陣風就吹倒了 我個人認為算命也不能完全相信,他也沒有十足把握,這些事不要太在意就可以了。要有一輩子不看星星,不現實。算命的說,不要讓你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