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轎車的後風擋玻璃上沒有雨刮器

2023-01-26 08:40:08 字數 5964 閱讀 5744

1樓:挽街老院

如果要新增雨刮器,必須新增一組搖桿機構,然後需要在汽車後擋板上開啟一個開口以容納雨刮器的機構。如果你不開啟開口,你需要增加後擋板和後擋風玻璃之間的間隙,這將導致密封不嚴。平心而論,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如果下雨,後備箱就會變成池塘。

如今的汽車在設計上都是流線型的,並試圖儘可能地降低風阻。汽車上的空氣有些湍流。當車輛行駛時,車前部會將氣流推開,分流後的氣流會沿著車身返回

高速行駛時,無法填充的空間將在汽車後部形成真空區域。而且汽車的c柱更加柔和,所以空氣可以繼續下降,真空區將基本出現在行李箱高度。然而,suv和mpv的尾部相對直,所以空氣在穿過尾柱後開始散開,真空區域更高,甚至覆蓋了後窗玻璃。

19世紀以前,沒有雨刷,雨天開車總是很麻煩。為了應付雨天駕駛擋風玻璃模糊的尷尬,一些人在玻璃上塗上洋蔥和胡蘿蔔的混合液。然而,這種方法麻煩,氣味重,效果不明顯,被人們所拒絕。

結果,在沒有雨刷的時代,人們在雨雪中摸索前進,交通事故頻繁發生。直到2023年,阿拉巴馬州一位富有的年輕女士瑪麗·安德森才發明了第一款真正的雨刷。

同時,愛爾蘭發明家詹姆斯·亨利·阿普約翰(james henry apjohn)也發明了一種可以上下清潔前擋風玻璃的雨刷裝置,並在英國申請了專利。從那以後,許多發明家已經申請了他們自己製造的雨刷裝置的專利。大約在2023年,一位名叫夏洛特·布里奇福的女性發明瞭電動雨刷,宣佈雨刷已經進入技術探索階段。

為了確保良好的視野,雨刷通常需要每六個月到一年更換一次,但也有一些品質品牌可以使用更長時間,如博世比利時雨刷廠的無骨系列和日本工廠的無骨系列。對汽車刮水器進行維護時,可以將刮水器向上拉,用手指觸控清潔後的刮水器橡膠板,檢查是否損壞以及刮水器橡膠板的彈性如何。如果雨刮片老化、硬化和破裂,需要及時更換雨刮片。

刮水器質量越好,使用時間就越長。

2樓:lyl零壹零

因為後擋風玻璃上不怎麼會用到雨刮器,而且後擋風玻璃上裝雨刮器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沒有

3樓:

我覺得只是設計不同,而且人們也不太需要後面的雨刮器。

4樓:奧茲子

因為開車視野畢竟是在前方,而且後面也用不到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因為後面的雨刮器作用不是很大的,所以才沒有的

為什麼三廂車沒有後雨刷

6樓:沒有美好

由於三廂車相對兩廂車後面多了一個後備箱遮擋,後輪轉動所產生的汙水幾乎都被遮擋了,不會造成汙水捲上後玻璃窗的情況,因此也就不需要雨刮器了。

7樓:

您好,兩廂車後備箱和整個車身是一樣高一樣寬的,或者說車身就是後備箱,後玻璃毫無遮擋。所以如果車子在泥濘或雨天的路上跑,後輪會捲起汙泥汙水到後玻璃上,導致不清晰,所以會有個雨刷。而三廂車後備箱是多出來的一塊,完全可以把汙水擋在底盤下,後玻璃也就不會髒了,所以雨刷也就不必要了。

希望能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廂車不安裝後雨刷是一個流體力學領域的問題。

汽車在行駛時由於汽車的空間排擠了相應大小的空氣,汽車在移動,在排開空氣後空氣由於流體的粘滯性質,無法快速的填充汽車所排開的空間,所以在車尾處形成真空,從而形成了渦流。在雨天裡,車頂的氣流裡混雜了雨水,而車底的氣流裡也混雜了泥水,從而在尾部產生的渦流中混雜了大量的雜質。

三廂車由於車頂更圓滑,所以不會在尾窗處產生渦流,而是在表面變化比較大的後尾箱處產生,所以一般雨天我們會看到三廂車的車尾的保險槓上滿是泥漿,而後窗乾乾淨淨。兩廂車由於氣流通過車頂尾端時忽然遇到真空區域,所以氣流會立刻在尾窗出形成渦流,渦流中夾帶的泥水自然就會噴濺在後窗上,遮擋視線,造成安全隱患,所以出於安全和雨天方便的需要,所以兩廂車就安裝了後刮。後玻璃的雨刷主要是為了把後輪甩到後窗玻璃上的泥土等汙跡擦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是什麼車,伊蘭特就沒有

三廂轎車後檔玻璃為什麼沒有雨刮?(高分懸賞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兩廂車後擋風玻璃較容易髒,所以後擋風配備了雨刮

2.和空氣動力學有關,三廂轎車的流線造型可以利用氣流自動帶走後擋上的的水,而兩廂車或麵包車無法做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二相和三相的區別,兩廂車後面的雨刮在什麼時候有用啊,在倒車時用或者是很髒的時候。

1.因為兩廂車後擋風玻璃較容易髒,所以後擋風配備了雨刮

2.和空氣動力學有關,三廂轎車的流線造型可以利用氣流自動帶走後擋上的的水,而兩廂車或麵包車無法做到

由於兩廂車尾部造型相對比較垂直

在行駛中尾部的氣壓比正常要低,會將灰塵及雨水吸到車身上造成車身特別是後風擋非常容易髒,所以有雨刷器是非常必要的

而三廂車後風擋就比較相對兩廂車就比較水平,行駛中氣流可直接經過玻璃,所以更有利於玻璃本身保持清潔

有一定的裝飾作用,同時也兼具刮雨功能,車內部的咋樣後視鏡是通過後窗觀察後面情況的,三廂車沒有是因為靠行駛的氣流就能夠把後擋風玻璃的水吹落!而兩廂的後擋風玻璃基本程垂直狀,所以水滴容易掛在玻璃上!

12樓:我是司空摘心

由於兩廂車尾部造型相對比較垂直

在行駛中尾部的氣壓比正常要低,會將灰塵及雨水吸到車身上造成車身特別是後風擋非常容易髒,所以有雨刷器是非常必要的

而三廂車後風擋就比較相對兩廂車就比較水平,行駛中氣流可直接經過玻璃,所以更有利於玻璃本身保持清潔

大概就這意思了,恩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有一定的裝飾作用,同時也兼具刮雨功能,車內部的咋樣後視鏡是通過後窗觀察後面情況的,三廂車沒有是因為靠行駛的氣流就能夠把後擋風玻璃的水吹落!而兩廂的後擋風玻璃基本程垂直狀,所以水滴容易掛在玻璃上!

14樓:滑板漫步

三廂車的流線造型可以將雨水直接引流啊

為什麼兩廂轎車後風擋玻璃都有雨刷,而三廂轎車後面都不安裝?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是因為空氣動力學的原理導致汽車在行駛時後部形成負壓區,髒東西會隨氣流附在車後面,兩廂車後風窗正好在此容易髒,就得用雨刷;三廂車有行李廂阻隔髒東西就不易髒,用不著雨刷。但尾廂短的車也要加雨刷器,如馬6轎跑,還有雪鐵龍塞納等掀背式轎跑車;

2、兩廂車和掀背車的後擋風玻璃和後箱蓋連在一體,這樣可以很容易將雨刷器固定在後箱蓋上,它們在一個平面。而三廂車的後箱蓋掀開後會和後擋風玻璃形成一定角度,如果安裝的話會增加安裝難度和安裝成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車後面沒有行李箱,車輪帶起的泥水會弄髒後風擋。

三廂車就沒有這個問題。所以三廂車不需要後雨刷。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轎車採用後視鏡觀察車後面,所以玻璃不乾淨妨礙視線.所以要裝雨刷.

三廂轎車一般才用車外反光鏡觀察車後面,所以玻璃不乾淨也不礙事.所以不裝雨刷也可以.

18樓:生活希望是簡單一點

為什麼兩廂車後窗一般都有雨刷器,而三廂轎車卻沒有?

為什麼suv後玻璃有雨刷,轎車沒有?

1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上不安裝後雨刷器而suv安裝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其中一個原因是兩種型別的汽車的氣流軌跡不同。因為轎車一般車體比較長,車身又比較低矮,所以行駛的時候,氣流從車頂經過以後直接就流下了汽車,所以氣流裡的專灰塵不會沾到後擋風玻璃上。而suv車身較高,氣流經過車頂以後,會從後擋風玻璃上面流出來,這就導致氣流裡的灰塵會粘到後擋風玻璃上。

所以suv需要安裝後雨刷來對後車玻璃進行清理,防止因為後車玻璃太髒而影響車主的視線。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後雨刮器會影響汽車的美觀。很多消費者買了suv以後,主要是用來在一些比較泥濘崎嶇的路段上行駛,比較注重汽車的實用性,對於外觀要求沒那麼高。而買轎車的消費者,則比較關注汽車的外觀以及舒適性。

由於這兩種消費者對汽車的要求側重點的不屬一樣,所以suv上安裝後雨刷而轎車上則不安裝。

2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雨刷器的功能我們大家都知道,主要是用來清潔玻璃防止汽車玻璃上的汙漬遮擋駕駛員的視線,每輛汽車帳都備有前雨刷器。其實後雨刷器跟前雨刷器的作用是一樣的,都是用來清理玻璃的,轎車上不安裝後雨刷器而suv安裝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

其中一個原因是兩種型別的汽車的氣流軌跡不同。因為轎車一般車體比較長,車身又比較低矮,所以行駛的時候,氣流從車頂經過以後直接就流下了汽車,所以氣流裡的灰塵不會沾到後擋風玻璃上。而suv車身較高,氣流經過車頂以後,會從後擋風玻璃上面流出來,這就導致氣流裡的灰塵會粘到後擋風玻璃上。

所以suv需要安裝後雨刷來對後車玻璃進行清理,防止因為後車玻璃太髒而影響車主的視線。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後雨刮器會影響汽車的美觀。很多消費者買了suv以後,主要是用來在一些比較泥濘崎嶇的路段上行駛,比較注重汽車的實用性,對於外觀要求沒那麼高。而買轎車的消費者,則比較關注汽車的外觀以及舒適性。

由於這兩種消費者對汽車的要求側重點的不一樣,所以suv上安裝後雨刷而轎車上則不安裝。

大家買車的需求點不一樣,考慮到轎車跟suv的功能特性,選擇適合自己喜好的車型,這樣才能讓自己買的放心用的舒心。

21樓:

suv的玻璃基本上是豎起來的,而轎車的玻璃它的角度比較平,所以說轎車沒有後雨刮片,但是有很少部分老車型轎車19後雨刮器片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哦,從來沒考慮過這個問題

應該是轎車的雨能自動流掉吧

而suv的不行,所以才設計了這個輔助

為什麼三廂車大部分沒有後雨刷?

23樓:歷史謀略

不知道有沒有細心的網友注意到,除了前擋風玻璃有雨刮之外,有的車型後面也會有雨刮,但是轎車一般沒有,兩廂掀背車和suv才會有。

有的網友不假思索,認為後面裝雨刮是為了可以起到清潔後風擋玻璃的作用,這麼說其實也沒錯,但是仔細想想就有問題了:難道轎車的後擋風玻璃就不需要清潔了嘛?顯然這個說法很難站得住腳。

什麼型別的車才會裝後擋風玻璃雨刮呢?通過簡單的觀察和分析不難得出結論:車頂的弧線是一條流線下來的車型,往往就不會安裝後擋風玻璃雨刮,比如各種轎跑,有著轎跑造型的suv。

但是如果車頂的弧線到了後擋風玻璃之處就發生了斷層,就必須要裝後擋風玻璃雨刮了,比如市面上大多數的兩廂車和suv。

原因大概可以分為兩點傳統轎車不方便安裝為何轎車不裝後風擋玻璃雨刮?從車型的車身構造來說,轎車的後擋風玻璃和後備箱蓋一般都是分開的,而雨刮只能裝在後備箱蓋上,分開的設計導致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地方讓雨刮器及其相關零部件容身。為此我還特意的找了一個例項,那就是馬自達的馬自達6和馬自達6睿翼,都是有後雨刮的,並且他們的後擋風玻璃和後備箱蓋是連體的設計。

當然無論是否容易安裝:需不需要裝後擋風玻璃雨刮,決定性的因素還是汽車的空氣動力學。簡單來說,轎車和suv不同的車身造型設計讓轎車的後擋風玻璃更加不容易髒,而suv的更加容易髒一點,所以suv通常需要額外安裝後擋風玻璃雨刮來清潔。

空氣動力學對不同車身的不同影響當汽車在行進時,空氣從車頭開始沿著車身側面的弧線一直到車尾,對於轎車而言,氣流一直到後備箱尾端處才發生「斷層」,而後擋風玻璃是屬於被氣流掃過的範疇之內,相對而言就會比較乾淨。而這種情況在suv上就完全不一樣了,suv的後擋風玻璃屬於一個沒有氣流「照顧」的地方,負壓效應極容易將一些雜質和灰塵揚到後擋風玻璃上,時間一長就會很髒,需要單獨安裝雨刮。

**可以很容易看出來,三廂車只要是開起來,後擋風玻璃就會一直比較乾淨,自然也就不需要裝擋風玻璃雨刮了。其實在我心目中倒覺得,除了實實在在的去汙功能,三廂車裝個後雨刮還是一種情懷的迴歸,因為回到上世紀90年代,很多日系車都會在後擋風玻璃裝後雨刮,也可能是日本的民眾更加在乎愛車的潔淨程度吧,久而久之這就好似成了一種文化,而我們國內的一些早期日系車也就順應這個理念,被很多人效仿。你的愛車上有沒有後雨刮呢?

快去觀察一下吧。

為什么法寶灌魔後,屬性沒有任何改變

灌魔是洗技能和赦令的,血煉才有加屬性,法寶先升級看看值不值得煉,才來血煉 我說簡單點吧!灌魔有很多種 用赦令天人合一加狀態 用太一密文洗附加技能,最好先用啟光珠灌 灌仙籍換一個附加技能。血煉才是加屬性!灌魔加不了屬性,是加攻擊,防禦,氣血,真氣等。但只能加一種,增加比例大概是你目前對應值得3 加屬性...

雨刮刮玻璃上嘎嘎響,雨刮器刮玻璃的時候為什麼有呱呱的響聲?

雨刮刮的嘎嘎響,是不是雨刮太緊了 雨刮器噪聲或者刮不淨一般就3個原因 1 雨刮架u型關節接觸部位鬆動或膠條老化損耗 2 雨刮搖臂角度失準,導致雨刮與玻璃面超過0度角 3 玻璃發澀,多為因缺乏清潔而在表面形成了一層極難清理的混合油膜,一般洗車還看不見。若更換後不久還是有噪聲,就應該把原因轉到雨刮搖臂的...

為什么加入酒精後可以改變水的密度

因為酒精的密度比水小,二者混合,當然水的密度會減小。混合液的密度介於酒精密度到水的密度之間的任何值,依據混合比例而定。密度就是單位體積內所包含物質的質量,加酒精後溶液的體積變大,而其中的水卻沒有變,所以密度就跟著變了。呵呵,解釋這個問題要用到二元體系的偏摩爾量,也就是混合物系的各個摩爾量 摩爾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