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是什么意思,「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是什麼意思

2023-01-19 22:25:02 字數 2060 閱讀 979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沒有合法根據,或事後喪失了合法根據而被確認為是因致他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的利益。

簡單地說就是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應該得到這個利益。

比如售貨員因工作疏忽多找了顧客的錢,有人揀到了錢物不歸還失主等。

2樓:超現代法盲

「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是指法律上不主張、不支援某意向和行為。

說白了就是你不要提出去做和實際去做某件事,因為法律不支援、不同意、不幫你。

3樓:5yue薔薇

法律中有許多原則,萬事要依法辦事,在不當得利中這一條,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不當得利,也就是說那東西根本不屬於你,你卻佔有別人的東西,別人跟你要你還不還,此時就夠成了不當得利,在法律沒有規定你有此項權利獲得那財物。比如說你沒有所有權,也就沒有佔有使用收益的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針對某種情況,法律木有明確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法律上認為能夠 構成證據的依據. 只能作為參考

6樓:濮陽悅

不當得利的成立要件有四:一方取得財產利益;一方受有損失;取得利益與所受損失間有因果關係;沒有法律上的根據。

各種不同型別的不當得利有其存在的不同基礎,應區別不同型別的不當得利分別說明無法律上的原因,用統一的概念如違反公平正義加以說明不符合不當得利存在的實際情形。非統一說通常區分 給付型不當得利與非給付型不當得利 而說明無法律上原因的意義。如對於給付型不當得利,無法律上的原因是指欠缺給付目的(原因),而非給付型不當得利,無法律上的原因,是指無法律上的權利

「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是什麼意思

7樓:查沛山姬語

指沒有合法根據,或事後喪失了合法根據而被確認為是因致他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的利益。

簡單地說就是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應該得到這個利益。

比如售貨員因工作疏忽多找了顧客的錢,有人揀到了錢物不歸還失主等。

公司對外所有宣傳都沒法律依據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公司對不屬於公司內部的其他企業和個人所做的「宣傳」其內容都不能在現行法律的規定中找到對應條款;是說他們宣傳的內容,法律上都沒有明確規定,舉個例子:

比如該公司對外宣傳:我們每年都會為一位單身員工尋找配偶並舉辦婚禮

這玩意兒完全是公司自己定的,你在哪條法律上都找不到它有什麼根據

什麼是沒有法律依據?

9樓:邵元斐改釵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如果內容合法,且是其本人自願並明白所列內容意思親手簽字,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在法律上完全沒有關係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理解:1、不會產生什麼法律後果,法律對此並不禁止;2、主體之間沒有形成法律規定的法律關係,比如戀人關係、同 性婚姻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用法律條款規定來裁量,沒有任何地方或內容上違反了法律的規定。

請問個人所得稅中減去的速算扣除數是什麼意思?有沒有法律依據,參考的是什麼法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速算扣除是為了方便計算的。因為個人所得稅是累進稅制,計算方式頗為複雜,為了簡化計算,所以用速算扣除。

例如某人工資是8000塊,減去起徵點的3500塊(忽略三險一金),他的應稅所得是4500塊,按照稅率,以及計算方法是:(4500-1500)*10%+1500*3%=345

如果用速算扣除,就是4500*10%-105=345

請問在法律上完全沒有關係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說跟法律沒有關係?

13樓:未來法律

在法律上沒有關係一般應該指的是兩主體之間沒有法律上的關

系。法律關係不同於生活中的關係,是指兩主體之間有一定權利義務關係,這種關係受到法律規範的調整。比如,生活中的朋友關係一般就沒有什麼法律上的意義,不受法律規範調整。

法律上的重犯是怎么算的,法律上的重犯是怎麼算的

法律上的重犯是已被法院作過有罪判決,後來又觸犯刑事法律構成犯罪的,就叫重犯。根據相關法律重犯和累犯的區別是什麼 所謂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法定期限內又犯被判處一定的刑罰之罪的罪犯。累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別累犯兩種。累犯是刑罰執行完畢後五年內再犯不一定是同一種罪,重犯是...

欠條上寫的是小寫數字,有沒有法律效應

欠條上寫的是小寫數字是具有法律效應的,但是有可能會發生一些爭議。因為在書寫欠條的時候,如果僅僅有小寫的很容易進行一些自己方面的塗改,那麼日後要求對方還款的時候,以此為證據作為提交法庭可能會發生一些爭端。法律分析欠條只有小寫沒大寫也是屬於合法的,只要雙方協商一致那麼就可以依法的保障到雙方的權益,一般來...

法律上的不承認是什麼意思,法律上的不提倡是什麼意思

法律上的不承認就是指某些行為雖然生活中大家都承認是事實的,合理的,但是沒有取得法律的認可,所以法侓上是不承認的,萬一弱勢方權益受到侵犯,也是沒法尋求法律援助的,最常見的比如非法同居所產生的後果,萬一遭遇分手是分不到自己應得的,因為法律上不承認這種關係 就是這件事在法律上是無效的。比如父親把房子留給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