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自己的音種的重要依據是什么意思

2023-01-23 21:35:08 字數 5898 閱讀 7055

1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音域指某人聲或樂器所能達到的最低音至最高音的範圍。

各音區的特性音色在**表現中,有著重大的作用。高音區一般具有清脆、嘹亮、尖銳的特性;而低音區則往往給人以渾厚、厚重之感。

音域有總的音域和個別的人聲或樂器的音域兩種。

總的音域是指音列的總範圍,即從它的最低音到最高音(c2-c5)間的距離而言。

個別的人聲或樂器的音域是指在整個音域中所能達到的那一部分,如鋼琴的音域是a2-c5。

音區是音域中的一部分,大致可分成高音區、中音區、低音區三種。

在整個音域中,小字組、小字一組和小字二組屬於中音區。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和五組屬高音區,大字組、大字一組和大字二組屬低音區。

各種人聲和各種樂器的音區劃分,往往是不相符合的,如男低音的高音區是女低音的低音區等。

擴充套件資料:

音域練習:

生理區別

聲帶較薄的人天生音域要高一些。反之則低一些。

先天帶來優勢是很明顯的,但後天也可以練習,主要是早起練聲或哼鳴,在掌握好基礎要領後,刻意練習音高,比如可以先聽一下**c,然後哼唱c-e-g-e-c....d-f-a-f-d...e-g-b-g-e...

f-a-c-a-f,這樣一點點往上拔,拔到臨界為止,堅持每天練習,幾天後就會明顯感覺到音域變高。

要把音域擴闊,我們必須要熟習假聲運用。

我們會用head tone (頭聲)去唱高音,感覺有點像鬼叫,不過要充實,會感到鼻樑同頭頂**,最好每日抽時間(建議洗澡時)練習,唱1 2 3 4 5 ,5 4 3 2 1 等簡單句子,不斷升key ,到唱不到為止。

不過不要勉強,否則會傷到聲。每日唱幾次,日子有功,音就會越唱越高。低音應該用chest voice ,會感到胸口**,越唱得低就要越放鬆,都要每日練習。

音域不是幾日之間可以擴闊,要有恆心,每天練,日子有功便有進步。歌一定要日日練,那麼每日都會有進步,但一日不練就會退步。

上下擴充套件音域

向上擴充套件是指從自己練習最舒服的音向上高一個音練習,也就是大約從**簡譜的1到2。應該從較弱的聲音開始。

小心翼翼地保持正確的呼吸狀態,注意腰的控制,丹田的控制,口腔的控制,然後逐漸加大到正常音量。有了一定的心得再向上擴充套件一個音。

向下擴充套件也是從自己最舒服的音向下一個音練習,從較弱的聲音開始練習。向下擴充套件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不能脖子用力,不能憋嗓子,不要壓舌根。要努力保持正確的控制狀態。

無論向上還是向下擴充套件,都不要唱歌的方式發音,要以說的心態來發音,關鍵在保持硬顎前部的「珠」「球」感。

種字的音節是什麼

2樓:鯨娛文化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3樓:瀛洲煙雨

種字的音節是[zhǒng] [chóng]種的解釋

[zhǒng] 1. 生物在生態和形態上具有不同特點的分類的基本單位:物~。~差(chā),

[zhòng] 把種子或幼苗等埋在泥土裡使生長:~地。栽~。

[chóng] 姓。如宋代有种師道。

4樓:匿名使用者

[zhǒng] 1.生物在生態和形態上具有不同特點的分類的基本單位:物~。~差(chā),

[zhòng] 把種子或幼苗等埋在泥土裡使生長:~地。栽~。

[chóng] 姓。如宋代有种師道。

怎樣區分暈的兩種讀音

5樓:匿名使用者

暈yùn

太陽或月亮周圍形成的光圈:日暈。

光影色澤模糊的部分:霞暈。墨暈。

頭髮昏,有旋轉的感覺:暈眩。暈車。眼暈。

暈yūn

昏迷:暈倒。暈厥。

頭腦不清。

6樓:demo七

語感問題,多讀就會訓練出來的東西,多讀就好了

世界人種區分的依據是什麼?

7樓:物理改變人生

人種的類別,是根據人類的生物體質和遺傳的性狀而加以區別的,如膚色、體型、頭型、眼色、髮型、鼻狀、血型以及性格和潛力等。它不象語言和宗教因時而異,是人類長成後所附加的。人種是與生俱來的。

人類學家在18世紀就開始研究人種的分類。2023年德國的布魯門巴哈(johann friedrish blamenbach)根據膚色、髮型、身高等體質特徵,把人類劃分為5個人種:高加索人種,俗稱白種;蒙古利亞人種,俗稱黃種;尼格羅人種,俗稱黑種;亞美利亞人種,俗稱紅種;馬來亞人種,俗稱棕種。

這個劃分,可以說是第一個用科學方法將人種作第一次的地理分類。其後2023年,英國的泰勒發表了《環境與人種》的著作,詳述了自然環境對人種的影響以及各人種的區域分佈,對人種地理學有極大的貢獻。 2023年,德國的倫絲(bernhold reusch)用「地理人種」來描述大區域的人種。

其後又有人倡議「區域性種族」和「小種族」的名詞,因為存在著雖分居在地球各大洲,而在體質上具有相似遺傳特徵的人群,或因隔絕,或因受習俗限制,日久在各區域遺傳性上變為有所差異的人種。2023年美國加恩(stauley m.garn)採用以上分法加以綜合,把全世界人類,劃分為9大地理人種,32個地域性人種。

數百年來,世界人類的分法,五花八門,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現在根據最流行的分類法,把全世界的人種分成下列3大類。

(1)高加索人種——又名白色人種或歐羅巴人種,發源於南歐北非和西南亞洲,體質特徵是瘦長、鬈髮、高鼻、藍眼。高加索人種包括居住在北歐的波羅的海人種,南歐的地中海人種,東北歐的白海和波羅的海人種,西亞的巴爾幹和高加索人種,中歐人種以及居住澳大利亞的白色人種。在15世紀以前,主要分佈在歐洲、北非、西南亞等地。

目前該人種遍佈全球,是南北美洲、歐洲和澳洲的主要人種。

(2)蒙古利亞人種——又稱黃色人種或亞美人種,發源於中亞和東亞的乾旱草原和半沙漠地區。體質特徵是中等身材,頭髮黑而直,面扁。在三大人種中,該人種人口最多。

主要分佈於中國、朝鮮、日本、西伯利亞、印度支那半島、馬來半島等地。北極的愛斯基摩人及北美洲的印第安人都屬蒙古利亞人種。

(3)尼格羅人種——又名黑人和赤道人種,發源於北非和歐洲接壤地區。體質特徵是黑膚、發鬈而曲、寬鼻、厚脣。尼格羅人種包括居住南非的布西曼人種、中非的班圖人種、西非的森林尼格羅人種、北非的蘇丹人種和小黑人種。

原來主要分佈於非洲和南太平洋島嶼,由於西方販賣人口的殖民政策,該人種現已遍佈南北美洲。

關於原住澳大利亞的人究竟屬於何類人種,是爭論很久的問題。英國的赫胥黎(thomas h.huxley)等學者,認為其是棕色人種,與以上三大人種並列成為全球四大人種。

由於澳大利亞人種的膚色、眼色、脣型和鼻型等和尼格羅人種相似,因此法國的居維葉(george cuvier)等主張將其與尼格羅人種合併,統稱為尼格羅—澳大利亞人種。可是又有人如法國的白洛嘉(paul broca)根據髮型、血型和人類化石遺骨的特徵,認為澳大利亞人種應該歸入高加索人種。澳大利亞人現分佈於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幾內亞、美拉尼西亞、塔斯尼西亞等地。

以上三大人種,以高加索人種分佈最廣。僅歐洲一地,高加索人種又分為以下三個分支。

(1)北歐型——體質特徵為身材高大、藍眼、頭長、發鬈。主要分佈在英國、瑞典、挪威、芬蘭等地。

(2)地中海型——體質特徵為中等身材,發黑而鬈,棕眼、頭長、膚呈棕色。性格多熱情豪放,多詩人、藝術家、**家。其主要分佈於西班牙、義大利,以及地中海沿岸各地。

在英國此類人居住在蘇格蘭、愛爾蘭以及威爾士。這些人可總稱為凱爾特,在歷史上也曾居於伊比利亞半島。

(3)高山型——體質特徵是身體短壯、黑髮、棕眼、面寬。性情多保守,工作勤奮。主要分佈地為中歐和東歐的山地區域。

8樓:

外在的特徵。主要是膚色、眼色、髮色、髮質。

怎麼區分自己唱的是高音還是假音

9樓:匿名使用者

假音是控制聲帶部分振動,以達到超過自己極限的高音的演唱技巧。由於是部分振動,它的音域變化範圍相對於真正的高音是很狹窄的,真高音可以輕鬆的在短時間內變高變低,而假音唱上去基本就下不來了,只能一氣到頭等歌詞間斷。當然假音唱的很好的人也可以控制假音的變化,一般人來說這種技巧就比較罕見了。

10樓:武漢田明高

這比較好分,自己唱高音感覺象吹慮空那就是假聲,氣息量不大喉嚨比較放鬆!

真聲高音很難達到頭腔,只能提喉頭加氣量,唱起感覺很累!

11樓:精靈娃娃

掐著嗓子唱的假音,很假音通常容易走調。高音是很放的開的

12樓:ziv_喆

假音的意思就是用不是自己的本音唱出來的,高音分真高音和假高音,就是虛實音的區別。

13樓:珠寶鑑別小技巧

假高音很尖銳,有點撕裂感。

14樓:

拉不上去的是高音,假音就是不舒服的那種不是自己平時真實的聲音

15樓:雨秋巧

自己邊唱邊錄音唄,錄完自己再去聽聽就知道結果了,或者找你身邊的朋友幫你區分啊

16樓:在齊

有滴,點我的頭像,,,

英語「the」兩種讀音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1、the後面的單詞的音標是以母音音素開頭的,the讀作[ði]。

例如:i can't see the importance of the news.我看不出來這條新聞的重要性。

2、the後面單詞的音標是以子音音素開頭的,the讀作[ðə]。

例如:the man over there is my brother.站在那裡的男人是我哥哥。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

the後面單詞的音標裡面,第一個音標是子音,就按一般的來讀,讀作[ðə]。

•第二種情況:the後面單詞的音標裡面,第一個音標是母音,the裡面的e發i的音,讀作[ði]。

1、the要是在不是母音字母(a、e、i、o、u)開頭的單詞前讀作[ðə]。

【例句】 the way my brother talked to mother bothered me.

2、the要是在母音字母(a、e、i、o、u)開頭的單詞前讀作[ðə]。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the」兩種讀音有什麼母音音標的讀音,跟子音的差別

20樓:歷貝越銳立

schedule

['ʃədju:əl,

-dʒu:əl,

'skedʒu:əl,

-dʒuəl]

前面是英國倫敦英語,後面是canadian的發音

21樓:

元那個小多好看發現曾經看過vu有踩踩踩踩踩踩此次日食

基本樂理:自然音程與基本音程的區別?

22樓:芸裳

1、定義

自然音程:是由自然大小調式的自然音構成的。

基本音程:由七個基本音級構成的音程。

2、組成

自然音程:由大音程、小音程、純音程、增四度和減五度音程之外的一切增、減音程和倍增、倍減音程組成

基本音程:由純音程、大音程、小音程、增四度和減五度音程組成

3、種類

自然音程:有四個純音程,純一,純四,純五,純八,八個大小音程,大小二度,大小三度,大小六度,大小七度,一個增四度和一個減五度。共十四種。

基本音程:是十四種,五十六個。純一度七個,小二度兩個,大二度五個,小三度四個,大三度三個,純四度六個,增四度一個,減五度一個,純五度六個,小六度三個,大六度四個,小七度五個,大七度兩個,純八度七個等。

4、作用

自然音程:將冠音升高或將根音降低,可使音程音數增加;反之將冠音降低或將根音升高,則可使音程音數減少。

基本音程:在歷史上它產生於其它音程之前,均屬自然音列中可能形成的音程。

愛著自己的朋友是一種什么樣的體驗

我覺得是種非常糾結的感情,因為怕一旦說出來,對方就會不理你,而且感情會越來越大,而且兩個人相見會越來越尷尬,但是又怕不說會錯過告白的機會。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朋友真的是非常的,難受吧,因為你其實是愛他的,但是還不能夠表現出來,會非常的不方便。愛著自己的朋友,總在糾結要不要去告白,因為如果告白成功還好,...

足球大小的設定是依據什么來著,足球大小的設定是依據什麼來著

1號球即迷你球,適合擺設或把玩。3號球更多是紀念品,用來踢的很少 4號比5號球稍小,跟排球差不多大,小孩剛開始練球時,一般都用4號球5號球是11人制用足球大小,圓周不得多於71釐米或少於68釐米。球的重量,在比賽開始時不得多於453克或少於396克。充氣後其壓力應相等於0 6一1 1 個大氣壓力 海...

怎麼分清自己的膚質,如何區分自己的面板是什麼性質?

來看看自己到底屬於啥 別在那掐指給自己診斷啦 早上用清水洗臉,20分鐘以內緊繃感消失就是油皮,三十分鐘就是中性 四十分鐘就是幹皮 如果 很容易出現幹 癢 發紅的情況,那麼屬於中乾性 表面比較油,而且還容易長痘痘,那麼屬於油性 只有t區部位比較油,臉頰比較幹,那麼屬於混合性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