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初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2023-02-08 10:50:01 字數 3600 閱讀 459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物理以數學為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不建議談戀愛!最早也要高中!

2樓:撒卡利亞斯

學習不用說最重要,特別是培養學習的興趣

適當看看**雜誌什麼的,培養寫作或者其他興趣交友,初中我時交了一幫一輩子的好兄弟

戀愛,那時候還是欠缺成熟

初中並不是那麼一味嚴肅的地方,初中的日子一定要過的明媚

3樓:honey笑

多交朋友

好好學語 數 外...

英語學好了到高中你就佔大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考個好高中,我是過來的,沒考上高中,高中會是你和同學的一個大的分歧路口,你剛上了高中沒什麼感覺,到高2高3就覺察到了,初中時期的戀愛沒必要,如果你想玩的話可以到高中去玩,初中玩不到什麼,也浪費精力!玩遊戲是一個必要的過程,稍加控制下吧!多放些精力在學習上,想想以後自己的生活,分析分析現在的社會,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在寒暑假去打工,體驗社會不是幹體驗出來的,也不是聽明白的,是要親身體驗的!

希望你不要走歪路!

如何把握初中幾個最為重要的階段

5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初中生最最重要的是哪個科目

6樓:凌麗琳琳

物理化學。別的也沒啥重要的,別的科目只要你是個人,有認真學就能明白。物理初中就是銜接高中的,什麼受力分析啊計算啊都要慢慢掌握,化學的重要性,你懂得~

7樓:六缸魚

最重要還是理科,理科能鍛鍊頭腦,文科的話,後期多背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物理、化學、英語都重要。

9樓:

數學,語文,英語 這三門是基礎,必須的,不多言

然後初中要加物理和化學,是非常重要的

10樓:光凝月

呵呵

戀愛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愛情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你好,我是檸檬心理旗下情感老師安然,很高興為你解答。1.三觀相似。戀愛期間除了外在的默契,還要考察內在的東西,比如愛情觀是否相似,對幸福的理解的差異性是否可以協調,對婚姻的觀念是否一致,為人處世的原則彼此是否能夠接納等等,熱戀時可能男女都會因為感情的濃烈忽略對方身上的缺點,但是如果要想長期發展,必定...

學習最重要的是什麼,你們認為學習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不論智商高低 能在學習上持之以恆 才是最重要的 學習的路途上 難題也可以問老師同學 桎梏不多 唯一能打敗所有人的 就是時間和其他事物的吸引 當然從學習速度上來講 不管是上課聽講 回家複習 認真作業 智商最高 都是能提高進度的重要因素 但不是必要因素 除了課本知識 你也有很多其他知...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婚姻當中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和責任感。彼此雙方一定要學會體諒和尊重對方,對家庭更有責任感,大家才會一起共同克服困難,共同開創美好的未來生活。讓婚姻變得更幸福,更愉快,也會更穩固,自己也會從中不斷得到成長與提升。1 一定要回家吃飯。在婚姻中,有些人常常會因為負擔重而去努力工作,想著為家人多賺點錢就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