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清自己的膚質,如何區分自己的面板是什麼性質?

2022-01-09 15:45:45 字數 5414 閱讀 9998

1樓:仵安

來看看自己到底屬於啥** 別在那掐指給自己診斷啦

2樓:老劉帶你美

早上用清水洗臉,20分鐘以內緊繃感消失就是油皮,三十分鐘就是中性**,四十分鐘就是幹皮

3樓:sugar侃生活

如果**很容易出現幹、癢、發紅的情況,那麼屬於中乾性**。**表面比較油,而且還容易長痘痘,那麼屬於油性**。只有t區部位比較油,臉頰比較幹,那麼屬於混合性**。

4樓:我是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

如何區分自己的**是什麼性質?

5樓:一修哥

測定**性質的方法很多,有專門鑑別**性質的儀器,也有最簡單的觀察辨別法。問題性**很容易觀察判斷,而其他型別的**則需要仔細鑑別。

1、一般主要觀察毛孔大小,油脂多少,有無光澤,**彈性,接觸化妝品是否過敏 等,然後把觀察結果與各類**特點做對比,就基本可以判定自己**的性質。

2、辨別膚質方法如下:

a、油性**:特點是**粗厚,毛孔明顯,部分毛孔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文理粗糙,易受汙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 差,化妝後易掉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晚。

b、中性**:**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 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

多 見於青春期少女。**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幹,夏季偏油。三十歲後變為乾性**。

c、乾性**: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皮 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

這種**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 後不易掉妝。但乾性**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晒等,受刺激後**潮紅,甚至灼 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d、混合性**:同時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為混合性**。一般在前額、鼻翼、部 (下巴)處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甚至可發生痤瘡,而其它部位如面頰 部,呈現出乾性或中性**的特徵。

e、敏感性**:**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其顯著特點是接觸化妝品後易 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等。對烈日、花粉、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導致 過敏。

f、問題性**:把患有痤瘡、酒糟鼻、黃褐斑、雀斑等在生活中影響美容,但沒有傳 染性,也不危機生命的**,統稱為問題性**。

擴充套件資料

改善方法

1、採用毛孔深層清潔產品:如含有微泡沫的潔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劑(但是不應當刺激**的油脂分泌,比如皁基產品);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粉等混合潔面乳使用,將會使毛孔得到徹底清潔,黑頭也會被逐漸清除。為了避免**損傷,建議選用名牌珍珠粉。

2、使用含有egf成分的護膚品。egf護膚品可以顯著增強**的彈性,可顯著收縮毛孔。由於egf活性很高,容易失效,因此建議選擇採用了egf活性保持技術的egf護膚品。

也有一些收縮毛孔的產品具有臨時性效果,主要是靠膠質起作用。

水蒸發後,膠質在**表面形成拉緊的膜,毛孔看起來就會小些,但是洗掉後**又回覆原樣了。這類產品主要有緊膚水啦、毛孔收縮水等,救救急還是可以的啦,想持久達到細膚效果比較難。

3、注意適量睡眠。睡眠時間過長,會使血液迴圈變慢,水分瀦留,所**鬆弛,毛孔看起來粗大和嚇人。成年人每天睡眠時間以8到9小時為宜。

4、注意休息,少熬夜:同第3點,休息不足,熬夜過多,也會讓**變差,鬆弛下垂,收縮毛孔的效果也會受到影響了。

5、控制油脂分泌。有的jm認為油被洗提越乾淨越好,實際上是大錯特錯啦。皮脂是人體必須的物質,人把它分泌出來是為了滋潤自己的**。

如果油脂過少,**就會發幹、皺裂。所以正常的**要保持油水平衡,就是這個道理。

**實際上需要適量的油,一些油mm把油洗得一乾二淨,結果會刺激皮脂腺加速分泌油份,所以越控越油。正確的控油方法是應該洗掉油,補充適量的水和油,這樣**的泌油功能就會被逐漸抑制一些,油脂分泌得少了,收縮毛孔就會是水到渠成啦!

6、避免一些情況:比如不要老是擠毛孔裡面的黑頭,那會越擠越大;有人建議用凍過的化妝水之類,那隻能起到臨時效果,如果凍得太厲害,反而會物極必反,讓**更鬆弛;還有的人會用黑頭貼之類,非常危險,因為它在拔出黑頭的同時,毀壞了毛囊組織,導致毛孔情況更加惡化。

6樓:free思戀不是病

區分方法如下:

油性**:特點是**粗厚,毛孔明顯,部分毛孔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文理粗糙,易受汙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 差,化妝後易掉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晚。

中性**:**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 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

多 見於青春期少女。**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幹,夏季偏油。三十歲後變為乾性**。

乾性**: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皮 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

這種**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 後不易掉妝。但乾性**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晒等,受刺激後**潮紅,甚至灼 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混合性**:同時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為混合性**。一般在前額、鼻翼、部 (下巴)處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甚至可發生痤瘡,而其它部位如面頰 部,呈現出乾性或中性**的特徵。

敏感性**:**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其顯著特點是接觸化妝品後易 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等。對烈日、花粉、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導致 過敏。

問題性**:把患有痤瘡、酒糟鼻、黃褐斑、雀斑等在生活中影響美容,但沒有傳 染性,也不危機生命的**,統稱為問題性**。

擴充套件資料:

**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約佔體重的16%。**覆蓋於全身表面,分為表皮、真皮,並借皮下組織與深部組織相連。**中尚有毛髮、皮脂腺、汗腺和指(趾)甲等**附屬器。

**具有保護、吸收、排洩、感覺、調節體溫以及參與物質代謝等作用。

**由表皮、真皮構成,並借皮下組織與深層組織相連。**附屬器包括毛、皮脂腺、汗腺和甲,均由外胚層分化而來。

1.表皮

位於**的淺層,由復層鱗狀上皮組成,表皮由兩類細胞組成:一類是角質形成細胞,構成表皮主要細胞,分層排列;另一類是非角質形成細胞,數量較少,散在分佈。角質形成細胞由外向內分為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棘層和基底層;非角質形成細胞散於角質形成細胞之間,包括黑素細胞、梅克爾細胞和朗格漢斯細胞。

2.真皮

位於表皮與皮下組織之間,為緻密結締組織,分為乳頭層和網織層,兩者互相移行無明顯界限。乳頭層中含有大量的毛細血管,參與**營養物與代謝廢物的交換。網織層使**具有較強的韌性和彈性,並能防止機體熱量的過多散失。

真皮的細胞主要是纖維母細胞,另外還有巨噬細胞和肥大細胞。

3.皮下組織

分為脂肪層和鬆散的結締組織。表皮、真皮借皮下組織與深層組織相連。

4.**附屬器

包括毛髮、皮脂腺、汗腺和甲等結構。體表**除手掌、足底等處外,均有毛髮分佈。皮脂腺是一種泡狀腺體,位於立毛肌與毛囊之間,導管較短,多開口於毛囊上段,也有直接開口於**表面的,其分泌的皮脂可以柔潤**,保護毛髮。

汗腺根據的分泌方式、分泌物性質和所在部位不同,可分為大汗腺和小汗腺兩種。

小汗腺是彎曲的單管狀腺,開口於表皮的汗孔,大汗腺開口於毛囊漏斗部,皆遍佈於全身各處,前者以手掌、足底和腋窩等處最多,後者以腋窩、乳暈、臍周等多見。

7樓:就是月醬

一、油性**:油皮最顯著的特徵就是毛孔粗大,面泛油光,t區特別明顯。油皮最煩的是常常長青春痘和粉刺,容易脫妝。

但是也有好處,就是比較飽滿,不容易產生皺紋和過敏,也沒那麼容易晒傷。

二、乾性**:幹皮與油皮恰恰相反,乾性**毛孔細小,**緊繃,比較乾燥,容易脫皮、長斑和生成皺紋,眼周與嘴角細紋明顯,好處是膚質細膩,不易吸附汙垢,很少粉刺和痤瘡。

三、中性**:**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

多見於青春期少女。**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幹,夏季偏油。三十歲後變為乾性**。

四、混合性**:同時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為混合性**。一般在前額、鼻翼、下巴處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甚至可發生痤瘡,而其它部位如面頰部,呈現出乾性或中性**的特徵。

五、敏感性**:**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其顯著特點是接觸化妝品後易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等。對烈日、花粉、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導致過敏。

六、問題性**:把患有痤瘡、酒糟鼻、黃褐斑、雀斑等在生活中影響美容,但沒有傳染性,也不危機生命的**,統稱為問題性**。

知識拓展:

肌膚測試,是對**膚質進行的科學檢測,是指為了保護好自己的**,正確選用適合的護膚品,針對**膚質進行科學權威的測試。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油性,中性,乾性,混合型的劃分。**測試也不能通過簡單的問題回答進行判定。

測定**性質的方法很多,有專門鑑別**性質的儀器,也有最簡單的觀察辨別法。問題性**很容易觀察判斷,而其他型別的**則需要仔細鑑別。一般主要觀察毛孔大小,油脂多少,有無光澤,**彈性,接觸化妝品是否過敏等,然後把觀察結果與各類**特點做對比,就基本可以判定自己**的性質。

怎麼分辨自己的**屬於哪一類啊?

8樓:花樣女人網購

一般所說的**型別是從皮脂的分泌多少和**表面角質層含水量的多少,分為油性**、乾性**、中性**和混合性**。1:乾性**:

皮脂分泌少,**無光澤,毛孔較細小,**乾燥,較細微白嫩,導電性低,**較脆弱,易老化生皺紋,鬆弛,脫悄等,對陽光、化妝品等耐受性差,易發生接觸過敏皮炎反應。2:油性**:

皮脂分泌多、毛孔擴張增大、**油光鋥亮,**肥厚,導電性高,紫外線燈下呈橙黃色,此類**一般對物理及化學因素,如陽光、化妝品等刺激耐受性好,不易引起接觸過敏皮炎,但易發生粉刺、痤瘡、酒糟鼻、脂溢性皮炎。3:中性**(正常型):

皮脂分泌適中,**光而不亮,毛孔中等不大,**比較細膩,有中度導電性,紫外線燈下呈藍白色,此類**處觀色澤鮮亮,不易患**病。4:混合型**:

往往在眉鼻部t型區皮脂分泌多,面額部、兩頰則**乾燥、皮脂少,毛孔多擴張、增大、**粗厚,不同部位導電性有差異。根據專家觀察,混合性**多是從油性**演變而成,多由於護理不當及濫用化妝品和**不當造成在對**做護理之前,你必須知道自己的**屬於哪一類。下面就教你兩種簡單易行的區別**型別的方法。

方法一:洗過臉後,**會感到繃緊,然後經過一段時間後,緊繃的感覺就會消失。我們就是根據這種感覺消失的時間來確定**的性質:

30分鐘後緊繃現象消失為中性**40分鐘以上緊繃現象消失為乾性**;20分鐘以內緊繃現象消失的為油性**。 方法二:用紙巾在早晨洗臉前,輕輕擦拭鼻頭兩側,如紙巾上有大量油跡,說明是油性**;如幾乎看不到油跡,則是乾性**;中性**價於兩者之間。

當你對**做出準確地判斷後,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根據自己的膚質對**進行保養。

如何判斷自己是什麼膚質,怎麼分辨自己什麼膚質

為了保護好自己的 正確選用適合的化妝品,首先必須瞭解自己 的性質。通常,可以分為三種,即油性 中性和乾性,但從醫學美容的角度,可以將 分 為六種型別。如何去辨別膚質?一 油性 特點是 粗糙,毛孔明顯,出油量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易受汙染 抗菌力弱,易生痘痘 較能經受...

怎麼辨別膚質,怎麼分辨自己什麼膚質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回答親 的屬性俗稱膚質,膚質則分為 乾性肌膚 中性肌膚 混合性肌膚 油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 衰老型肌膚。然後看 有哪些症狀,比如 痘痘 斑點 皺紋 粉刺黑頭 膚色暗沉 脂肪粒 過敏現象等等。最後可以根據面部問題和特徵判斷膚質屬性。1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的特點...

怎樣知道是自己是什麼膚質啊,如何知道自己的面板屬於什麼膚質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膚質毛孔 光澤粉刺黑頭 細紋和彈性 乾性細小,幾乎 看不出來 缺乏光澤,甚至啞光 幾乎沒有黑頭 或粉刺 易生幹紋和細紋 紋路細碎 鬆弛 中性細小,不明顯 有光澤,但不油膩是透明感的光澤 偶爾有黑頭 或粉刺 不太易生細紋 飽滿 混 合 性 偏幹t區毛孔略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