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什麼膚質,怎麼分辨自己什麼膚質

2022-01-09 23:06:24 字數 5359 閱讀 9679

1樓:江南白斬姬

為了保護好自己的**,正確選用適合的化妝品,首先必須瞭解自己**的性質。 通常,**可以分為三種,即油性、中性和乾性,但從醫學美容的角度,可以將**分 為六種型別。如何去辨別膚質?

一、油性**:特點是**粗糙,毛孔明顯,出油量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易受汙染;抗菌力弱,易生痘痘;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不易長皺紋

二、中性**:**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 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多見於15歲以下!

三、乾性**: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

這種**不易生痘痘,且附著力強,化妝後不易掉妝。但乾性**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晒等,受刺激後**容易受到損傷。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四、混合性**:同時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為混合性**。一般在前額、鼻翼、部 (下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t區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容易長痘,而其它部位如面頰 部,呈現出乾性或中性**的特徵。

五、敏感性**:**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其顯著特點是接觸化妝品或受其他刺激性後易 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等。

對烈日、花粉、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導致過敏。六、問題性**:把患有痘痘、紅血絲、晒斑、黃褐斑、雀斑等在生活中影響美觀,但沒有傳染性,也不危機生命的**,統稱為問題性**。

2樓:甜心vip生活顧問

回答您好,使用洗臉測試方法

首先使用潔面產品洗臉後會出現一種緊繃的感覺,而根據這種緊繃感持續的時間來判斷**的膚質。

1.潔面後緊繃感四十分鐘後消失,那麼就屬於乾性**;

2.潔面後緊繃感三十分鐘後消失,那麼就屬於中性**3.潔面後緊繃感二十分鐘後消失,那麼就屬於油性**希望以上解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好的

潔面後不緊繃

為什麼回答

您好,其實洗面乳,洗面後**不緊繃就說明很試合你。平時**起幹皮嗎 或者很油嗎 貼**會快速幹嘛

更多8條

3樓:我是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

4樓:仵安

來看看自己到底屬於啥** 別在那掐指給自己診斷啦

5樓:街拍三哥

簡單的方法教你一招測試自己是什麼膚質

6樓:老劉帶你美

早上用清水洗臉,20分鐘以內緊繃感消失就是油皮,三十分鐘就是中性**,四十分鐘就是幹皮

7樓:圖圖

想要護膚還要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才能事半功倍

8樓:若兮

描訴一下你的肌膚問題,比如t區番油?兩頰幹,之類的,好判斷

怎麼分辨自己什麼膚質

9樓:阡陌上花開

用紙巾可以判斷自己的膚質,如果你的**屬於中性**和乾性**,那麼紙巾的表面上就不會暴露出任何油脂痕跡;如果你是屬於混合性**,紙巾上貼近額頭和鼻翼的位置應該能看見油跡,而臉頰位置卻非常乾淨;敏感性**的角質層都比較薄弱,因此臉上經常出現小紅絲和**泛紅的問題。換季的時候,**過敏的問題就更為嚴重。

一、膚質的分類

就目前已知而言,共有五種膚質,分別是中性膚質、乾性膚質、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

二、 各種膚質的顯著特徵

中性膚質

**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幹也不油膩,只是天氣轉冷時偏幹,夏天則有時油光光的,比較耐晒,對外界刺激不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多見於青春期少女。

**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幹,夏季偏油。三十歲後變為乾性**。

乾性膚質

**看上去細膩,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 。用食指輕壓**,就會出現細紋。這種**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後不易掉妝。

但乾性**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晒等,受刺激後**潮紅,甚至灼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油性膚質

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不時出現的斑點和黑頭粉刺會令你

不勝煩惱。皮脂分泌多,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額頭和鼻子部分就是t型區!)可見油光;**文理粗糙,易受汙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差,化妝後易掉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晚。

混合性膚質

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混合性的**最容易出的問題就是夏天油性部位更容易冒油,冬天乾性的地方又特別乾燥甚至脫皮.如果你用護膚品,建議你冬天和夏天要選兩套.

你可以選擇油份不多,但是保溼效果好的護膚品,比如冬天你可以用中性乾性**用的護膚品,而夏天則可以用中性和混和性**用的護膚品。

敏感性膚質

(1) **表皮薄,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微血管明顯,**呈現乾燥機能減退,角質層保持水份的能力降低,肌膚表面的皮脂膜形成不完全。

(2) 接觸化妝品或季節過敏後易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缺乏光澤,臉頰易充血紅腫。

(3) 因季節變化而使**容易呈現不穩定的狀態。主要症狀是搔癢、燒灼感、刺痛、**發癢和出小疹子。

(4) 容易受冷風、食物、水質、紫外線、合成纖維、香味、色素等外在環境或物質的影響。

(5) 當接觸到刺激性物質就會引發肌膚的問題。對陽光、氣候、水、植物(花粉)、化妝品、香水、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都有可能導致過敏。

10樓:卡賓槍溝宦

1. 首先不要在剛洗完臉後判斷膚質:因為剛洗完臉的感覺是經過水和洗面奶處理過的結果,須在洗臉4小時之後再判斷膚質才會準。

2. 請找一個沒有上妝的日子:以此方法判斷自己的膚質,這樣才不會因為粉底或者蜜粉而影響正確的判斷。

3. 接下來請照鏡子:注意是不是有哪一部位的**特別油亮?

是整個臉都亮還是隻是鼻子、臉頰、額頭或者下巴比較亮?觀察亮度,能夠明顯看出全臉**都發亮的,那**整體偏油性肌膚;如果有發亮的地方也有乾和暗沉的地方,那**屬於混合肌膚(這個時候可以記住發亮的地方是哪幾塊,以後千萬不要在此處擦面霜);如果**很乾燥,沒有任何發亮的地方,那**屬於乾性肌膚;如果**沒有任何不舒服,也不發亮也不暗沉,恭喜你,你是乾性肌膚,珍惜好**,切記使用刺激、三

五、微商品牌毀了自己的乾性肌膚;

4. 判斷自己有沒有**炎:不論是乾性或者油性肌膚,如果發現鼻子和臉頰有紅疹,還有些像青春痘的疹子,卻又不是青春痘,請注意看看在相同部位或者紅疹最嚴重處是否有擴張的微血管?

臉是不是容易泛紅?如果有,就可能有酒糟性**炎的問題,是一種**病,建議去上海華山醫院檢查一下;

5. 重視**敏感四個字: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敏感性**問題,只是程度不一,所以應該使用溫和的、適合的、無刺激物(如高濃度酒精產品、皁基、薄荷、劣質香精等等),不要因為自己**健康就肆無忌憚,我身邊三個高帥富大學抽菸喝酒打dota用曼秀雷敦絲塔芙,結果突然之間爆痘,從此之後臉部坑坑窪窪、極度敏感;

6. 順便看看是否眼睛浮腫:如果眼睛周圍經常腫腫的,那要想一想是否對灰塵、黴菌或幹稻草過敏(不知道的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甚至食物過敏也會造成眼睛浮腫。

不要相信任何廣告說護膚品可以去除眼部浮腫(比如清涼薄荷眼霜,如果能夠去除浮腫,那諾貝爾都可以給它頒獎了,只是用一種清涼降溫的噱頭刺激你消費,根本無用)其實沒有什麼護膚品對眼睛浮腫有效果,你只能做好:不抽菸喝酒、不熬夜、飲食不要重口味、也不要在眼睛部位擦含有刺激成分的產品;

11樓:

膚質分為幾類?

膚質是指人類**的多樣化所形成的特殊屬性及特徵。目前已知的的共有五種膚質,分別是中性膚質,乾性膚質,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要美容護膚,當然得知道如何區分自己的膚質。

二.怎麼分辨自己是什麼膚質?

想要弄清楚自己是什麼膚質,第一步就先洗臉,讓臉自然晾乾,然後什麼也不往上塗抹,堅持一個小時,接下來用面巾紙輕輕接觸鼻子和兩頰,俗稱t字部位,再對照下面的結果,就知道你是什麼膚質了。

中性肌膚

中性**既不會出油,也不會起皮。中性**的感覺應該是柔滑的。如果有中性**,你真該覺得幸運!

油性肌膚

油性**則會在紙巾上留下油漬。油性**的人也容易毛孔粗大,並且泛油光。

乾性肌膚

乾性**可能會覺得緊繃,並且會在紙巾上留下皮屑。乾性**毛孔較細。保溼對於這類**來說至關重要。

混合性肌膚

這類膚質是最常見的。特徵就是集齊上述幾種**的特徵,通常是t字部位偏油,而其他地方幹。

敏感性肌膚

**角質層薄,遇冷或熱面部會潮紅,或有紅血絲,時有痘痘時有斑,這些主要是由於角質層薄而肌膚的抵禦能力下降造成的。敏感性**在溫度和環境變換不定的春季、秋季最易出現問題。

12樓:我是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

13樓:仵安

來看看自己到底屬於啥** 別在那掐指給自己診斷啦

14樓:街拍三哥

簡單的方法教你一招測試自己是什麼膚質

15樓:圖圖

想要護膚還要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才能事半功倍

16樓:老劉帶你美

早上用清水洗臉,20分鐘以內緊繃感消失就是油皮,三十分鐘就是中性**,四十分鐘就是幹皮

17樓:消化道砍綴

“想要測試膚質的方法,可以事先準備一張吸油紙。潔面三十分鐘之後把吸油紙分別貼於兩頰、額頭、t字區、下巴、耳根後面,一分鐘之後檢視吸油紙的狀態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屬於什麼膚質了。”

怎麼判斷自己什麼膚質

18樓:我是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

19樓:仵安

來看看自己到底屬於啥** 別在那掐指給自己診斷啦

20樓:圖圖

想要護膚還要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才能事半功倍

21樓:老劉帶你美

早上用清水洗臉,20分鐘以內緊繃感消失就是油皮,三十分鐘就是中性**,四十分鐘就是幹皮

22樓:依然未央

觸控測試可以用來判斷**質量,方法是在早上起床時觸控手指。1.接觸**時,乾燥的**感覺不均勻和粗糙。

2.油性**觸控時會感覺油膩和粘稠。3.

中性**摸起來光滑細膩,既不幹燥也不油膩。4.當觸控混合性**時,臉頰感覺緊繃和粗糙,前額、鼻樑和下巴感覺油膩。

你也可以使用清潔測試。潔面後不要使用任何護膚品,根據**的緊實度和持續時間來判斷**質量:1。

清潔後,乾燥**的緊繃感消失40分鐘或更長時間。2.油性**的緊繃感在20分鐘後消失。

3.中性**的緊繃感在清潔後約30分鐘消失。

怎麼辨別膚質,怎麼分辨自己什麼膚質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回答親 的屬性俗稱膚質,膚質則分為 乾性肌膚 中性肌膚 混合性肌膚 油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 衰老型肌膚。然後看 有哪些症狀,比如 痘痘 斑點 皺紋 粉刺黑頭 膚色暗沉 脂肪粒 過敏現象等等。最後可以根據面部問題和特徵判斷膚質屬性。1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的特點...

怎樣判斷自己的膚質,怎樣判斷自己的面板屬於哪種型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在洗完臉的時候就會發現您是什麼膚質,您可以參考下這個標準值,您就大概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毛孔粗大,臉部有油光,t字部更明顯,面皰普遍,柔軟,很少皺紋,易脫妝,易晒黑,不易晒傷。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來看看自己到底屬於啥 別在那掐指給自己診斷啦 早上用...

如何改善面板膚質,怎麼改變膚質

不好改善的辦法要根據 不好的方面,採取不同的措施改善。如 乾燥,缺水,起皮的話,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肌膚平時補水不夠,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老舊角質堆積過多,阻礙了 吸收水分,並且會呈現出粗糙的狀態。這種情況患者可以前往醫.定期去做 養護,使用好的護膚品,還有精華。注意防晒。膚質指的是人類 的多樣化所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