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主分辨淨水器的好壞?如何判斷淨水器質量的好壞

2023-05-17 22:45:09 字數 5488 閱讀 1602

1樓:鄭胖紙reyan_陳

分辨淨水器的好壞主要還是從以下幾個方面:1、看淨水器的材質 目前常見的筒體有:不鏽鋼、pvc塑料、玻璃鋼、鑄鐵、合成樹脂塑料等。

作為淨水器、淨水杯材料,不鏽鋼一定要選用不鏽鋼304的,抗壓性,耐腐性比較好。塑料一定要觀察他的工藝材質,厚度、重量和硬度。目前淨水材料常用的主要有:

pp棉,活性碳,kdf,超濾膜,ro膜(反滲透膜、逆滲透膜),石英砂,小分子球,電氣石,麥飯石,紅外線礦化球等。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淨化效果選擇一款適合的淨水器;濾芯的好壞直接影響淨水器品質和過濾效果,pp棉的的工藝,可以掂掂重量,目前有90g和110g規格,以重的為佳,超濾膜容易看出膜絲的硬度和韌性,ro生產廠家屈指可數,看生產廠家。其他的功能性濾料要看好的**。

2、看淨水器廠家的服務 先是安裝淨水器的售前服務,根據地區水質不同,淨水壺水路設計不同,等各種因素,根據客戶的要求再做改善。另外,水處理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由各種原因引起的滲漏都是有可能出現的,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當出現了意外情況時候,保險公司會根據客戶的損失給予賠付的。

2樓:換嗚

根據淨水器的功能、價效比等來分辨。可以瞭解一下美水寶水龍頭淨水器,一款多功能的水龍頭淨水器。採用全新的物理分解技術,濾芯內裝低頻共振能量珠,低頻共振活性炭,火山能量石。

水龍頭生成的小分子水具有強滲透力,強溶解力,強擴散力,能夠代替洗潔精快速切割油脂和汙垢,可以強力去除餐具油汙,溶解去除蔬菜水果表面的農藥殘留,清除水中的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淨化過濾水質,生成弱鹼性的礦物質水。

如何判斷淨水器質量的好壞

3樓:搜狐焦點

.是否擁有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衛生批件及各種榮譽。2.

廠家產品是否擁有一系列檢驗控制程式。3.是否擁有完善的生產職能部門。

4.從事淨水器的年限,年限越久水平越好。5.

年產量。6.配件品牌。

格美匯淨水器廠家從事淨水器生產近十年年,擁有八大職能部門,是一家生產研發型廠家。售水機市場佔有率行業很高。

4樓:搞科普的水偵探

判斷淨水器的***壞,最重要的兩個指標是淨水流量和總淨水量。

淨水流量指的是在規定的執行條件下, 淨水機製造商標稱的單位時間的產水量,換句話說就是淨水器的出水速度。

總淨水量指的是淨水器的一整套濾芯,在更換任意一個濾芯以前,累積能夠過濾淨化符合標準的水的總量。

一般情況下,淨水器的淨水流量和總淨水量都必須大於產品標籤上標明的標稱淨水流量和標稱總淨水量,才算合格。

此外,淨水器出水的水質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標,需要用多個指標去綜合評價。

大家如果需要檢測淨水器出水的水質,可以購買一個家用水質檢測儀,可以檢測水樣的tds、cod、toc的數值,溶解性總固體tds體現的是水樣中溶解性固體的總量,化學需氧量cod體現的是水中有機物、化學肥料等等的汙染,總有機碳toc體現的是水中細菌、病毒等有機汙染物的汙染,這三個指標都是數值越低水質越好。

我國2023年釋出的《反滲透淨水機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級》標準規定,反滲透淨水機過濾以後溶解性總固體tds的去除率要大於85%才算合格。

另據《生活飲用水水質處理器衛生安全與功能評價規範》的規定,反滲透處理裝置的過濾以後的化學需氧量cod要小於等於1mg/l。

5樓:傾心的小熙老師

回答您好親!我是熱心熙熙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哦。累計諮詢服務已超千人,下面讓我來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下哦!

親,這個可以從以下五個方面來判斷哦。

1、看:用透明度較高的玻璃被接滿一杯水,對著光線看有無懸浮在水中的細微物質。靜置三小時,然後觀察杯底是否有沉澱物。如果有說明水中懸浮雜質嚴重超標,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2、聞:用玻璃杯距離水龍頭儘量遠一點接一杯水,然後用鼻子聞一聞,是否有漂白粉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粉的味道,說明自來水中餘氯超標,也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3、嘗:熱喝白開水,有無有漂白粉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粉的味道,說明自來水中餘氯超標,也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4、觀:用自來水泡茶,隔夜後觀察茶水是否變黑,如果茶水變黑,說明自來水中含鐵、錳嚴重超標,應選用裝有除鐵、錳濾芯的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5、品:品嚐白開水,口感有無澀澀的感覺,如有,說明水的硬度過高,應選用裝有離子交換樹脂的軟化濾芯的淨水器進行處理,處理後的水口感會更甘甜。

6樓:臧逸馨曹發

選擇什麼樣的淨水器,主要根據居住位置的水質,個人的飲水需求,及處理效果來決定。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種類繁多。

1、濾芯式淨水器:這種淨水器採用的是濾芯結構,根據不同的需求,可以搭配不同的濾芯,優點是**比較便宜,過濾精度比較高(含有超濾芯的)。缺點是濾芯壽命比較短(例如pp棉的壽命在3-5個月,活性炭壽命在半年左右,超濾壽命1-2年),出水量小,只適合飲用。

2、純水機:

這種淨水器採用的是ro反滲透技術,最早出現在航空事業中,是為了為航空員解決飲用水而研發的,優點是出水精度高(除了水分子,任何物質都過不去),缺點是淨化後的水缺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平均出一杯純水,要產生3杯廢水。

深圳弘揚環保裝置****。

怎麼辨別淨水器好壞

7樓:天士凱數碼

淨水器質量的好壞關係到日後的使用,在選購時,仔細辨別質量,挑選優質產品。那怎麼辨別淨水器好壞呢?具體方法如下:

1、看濾芯。

濾芯是淨水器的重要部件,濾芯的技術影響淨水器的使用效果,如為活性炭吸附技術,能有效吸附氣味;陶瓷精濾技術能有效去除泥沙等雜質;微濾技術能去除細菌、黴菌等有害物質。在購買時,看淨化器是否具有這些濾芯技術能辨別其好壞。

2、看殺菌技術。

殺菌技術要安全有效。部分淨化器通過新增消毒劑殺菌,但消毒劑含有不利於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不宜長期使用。部分淨化器則採用安全、高效的紫外線殺菌,能充分保證使用時的安全性。

所以,購買時,建議選購後者。

4、看售後服務。

淨水器雖是耐用品,但濾芯要定期更換,如售後服務繁瑣,更換濾芯麻煩,要自己找人更換,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選購時一定要問清楚售後,選擇售後服務較好的商家的產品,最好商家能安排人員定期上門檢查或擁有客戶服務系統定期追蹤客戶資訊,能為客戶提供更換濾芯服務的。

怎樣識別淨水器的好壞?

8樓:隆姣集依楠

你好,淨水器千萬不能用啊!這個不是識別好壞的問題,你說的砷超標的淨水器都是像三菱、松下這樣的大牌子被衛生局檢查出來的不合格。如果像這樣的大牌子都有問題更別說那些不知名的小廠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卻發現媽媽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陰沉的灰色,

10樓:車車

主要看ro膜,水泵,電磁閥,濾芯的質量。

11樓:網友

第一個看濾芯。淨水器淨化效果好不好關鍵看濾芯,但也不是濾芯越多越好,恰到好處的濾芯才能發揮淨水器的作用。如今常見的五級淨化系統,ro膜濾芯,反滲透系統是淨化效果最好的淨水器。

第二個看售後。淨水器不是買回來就萬事大吉,後期也要定期更換濾芯,良好的售後服務是測評淨水器優劣的另一個標準。

第三個看產品質量。淨水器***壞與產品選材有關,如今有些產品為了節省成本,選用劣質材質,就會影響到產品的淨化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辨別淨水器的好壞了解這幾點:

第一,產品質量。如今淨水器市場混亂,質量良莠不齊,而且當遇到不懂淨水器的消費者,那麼就是盲人摸象,憑著感覺選擇一款淨水器。如果選到劣質的產品,只能自己倒黴!

第二,產品的濾芯。淨水器的淨化效果關鍵是濾芯,有些濾芯採用優質材質,使用壽命長,達到降低了使用成本,而有些濾芯使用劣質材質,壽命短,淨化效果差,因此我們要了解相關濾芯,尤其是ro濾芯,它的成本高,作用效果最好,因此有些商家會在這個上面偷工減料,以次充好,或者掛羊頭賣狗肉,來忽悠消費者。

第三,品牌的創新能力。如今淨水器品牌有些是實力不足,為了分一杯羹,就不斷模仿其他熱銷產品,毫無自己的實力和核心,沒有創新能力,沒有自己的研發團隊,許多品牌都是貼牌生產,如此沒有自己的競爭實力,發展不能長久,也毫無品質可言。

怎樣挑鑑別淨水器的好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分可直飲的和非可直飲兩種,如果是可飲的稱做純水機。純水機中比較貴的零件是反滲透ro膜,進口的如海德能,陶氏,世韓比較好,**貴,國產的便宜很多但質量參差不齊,看運氣了。還有增壓泵,不過絕大部分都用的國產的,據我瞭解鄧元泵還不錯。

如果非直飲的,就看超濾膜了。其次就是像樓上所說外殼的塑膠用料了,按照規定要用食用級塑膠料才行。如pet料。

現在淨水器市場大部分都是貼牌的。或小做坊加工的。國內比較大的生產廠家,如佳尼特,安吉爾,泌園,質量還是不錯的。

價效比比較好點的還數佳尼特,佳尼特是國內最大的淨水器oem代工廠。不過現在被艾歐史密斯收購了。品牌價也不便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淨水器都差不多的。主要看他們的售後服務,淨水器的售後很重要。買大品牌的,就是等於買好的售後,像美的,浪木,都不錯,**不要太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殼和內在 去判斷國內很多不知名的淨水器品牌外殼多采用**塑料再熔而成,這種濾殼聞起來有股怪味。最好是選擇採用塑料米做的濾殼,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其次內在用料。

淨水器無非包含pp棉、活性碳、kdf、膜(超濾、中空絲、ro)等幾種材料pp棉 一般孔徑為5mm,更好的可達1mm。可用手用力壓,形變小的密度高較好,形變大的密度低較差。 最好的為採用天然木棉,一般的為纖維製成活性碳 分顆粒活性碳 塊狀活性碳(燒結活性碳) 小t33 是淨水器必備的材料!

顆粒活性碳添銀顆粒的較 好,可抑制細菌滋生。碳粒較細的為好,可增加吸附面積。kdf 我個人認為,kdf採用不適合中國的水質。

主要用於工業水淨化中。膜結構 只有有膜結構的 才有可能達到直飲的標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用過才知道,或者問問身邊的人,聽聽他們的評價。我就是聽我同事推薦的金至清,小牌子效果也很不錯。

17樓:執念1份期待

當然可以直接喝,不然買著淨水器幹嘛,如果實在不放心就涼白開,反正我家的金至清就是直接喝的。

18樓:網友

當然關鍵看這幾點了:

質量是根本,淨水器***不好,作為外行人可能無法一下辨別出來,但是我們可以從細節著眼,如產品材質、接縫細節,手感和質感,這些都是存在差異的。

渠道是我們選擇的一種方式,正規渠道的產品相對質量更好一些,減少一些假冒偽劣產品進入,為消費者選購把了一道關,如果出現問題還可以有地方說理。因此我們在選購淨水器的時候最好到正規渠道,不要輕信路邊流動的推銷,質量、售後無保障。

淨化技術好不好直接影響到淨水器的淨化效果,目前常用的ro反滲透技術是最好的,同時搭配pp棉和活性炭濾芯一起,組合搭配,淨化效果更好,當然不是濾芯越多越多,也不是越多淨化效果越好,要恰到好處,否則多餘,成本高。

售後是淨水器選購的一個關鍵點。家電行業的售後是非常重要的,而淨水器更是要關注售後,因為後期需要更換濾芯,才能保證淨水器的淨化效果,因此沒有完善的售後服務,就會影響到換芯,這是淨水器的特殊之處。

怎麼判斷淨水器的好壞,如何辨別淨水器的好壞?

是否擁有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衛生批件及各種榮譽。2.廠家產品是否擁有一系列檢驗控制程式。3.是否擁有完善的生產職能部門。4.從事淨水器的年限,年限越久水平越好。5.年產量。6.配件品牌。格美匯淨水器廠家從事淨水器生產近十年年,擁有八大職能部門,是一家生產研發型廠家。售水機市場佔有率行業很高。淨水器現在...

如何判斷淨水器好壞濾芯的好壞關係水的質量

這問題問的好啊 一個淨水器出水的好壞關鍵在於你使用的濾芯 一看濾芯材質 空氣濾芯主要的過濾材質是濾紙,目前濾芯濾紙主要採用國產紙和進口紙,無論國產還是進口紙都是有良好的過濾效能,而假冒濾芯採用的劣質濾紙,不能阻止灰塵進入發動機,從而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一般 的濾芯的濾紙顏色統一,紙面比較平整 而劣質...

商用淨水器的商用淨水器如何安裝維護

淨水機安裝在全屋進水管道,比 微濾淨水機更有效的去除水中大分子 泥沙等有害物質。在家庭用水終端安裝廚飲淨水,讓家人的健康用水更 的同時,滿足全屋用水的淨化,並達到分質分量淨水,適用人數較多的家庭使用,但需要手動沖洗。這是之前我們公司購買勞倫斯淨水機的時候,他們給的,還挺不錯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吧。1 ...